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7:21:41 | 人氣1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日記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整理爸爸的書房時,也發現了好多日記

記錄著爸爸從唸書、當兵到結婚生子的點滴

從作業本到作文紙,甚至到筆記本都有

其中. . 

讓我最為感動的莫過於這本記錄著幫我命名的日記了







對我來說與其要配合八字

不如取個有涵意的名字,這樣還比較有義意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好是壞絕對是自己的造化

努力勤奮的人結果總是比好逸惡勞的人好許多

腳踏實地的人總是比想一步登天的人來得辛苦

不論結果如何,「過程」總是讓人學習到許多事

就看自己如何看待


我的名字

從一開始的

秉凡、彥慈、采禾到筱淳

不論是哪一個,這之中都有爸爸對我的期待

不外乎就是希望我平凡、謙虛、淳樸、不浮華

其實~我對於我的子女也是有相同的期待

所以我的兒子名為 品謙

當初也是希望他們謙虛樸實,不虛榮不忌妒

這是在看到爸爸的日記後

才發現~原來爸爸對於子女跟我有相同的期許



在日記本中記錄著許多小時候,爸爸的育兒心情

也喚起我許多記憶




我記得我是很喜歡粘著爸爸的

因為媽媽家事忙,所以爸爸在家的話

我就喜歡跟爸爸一起聊天一起玩


翻起小時候的相簿

哥哥在四歲生日時的照片,好熱鬧

在日記中也同樣寫著爸爸幫哥哥慶生的點滴

如何策畫慶生及慶生內容及感想等等的事項

在爸爸的書房裡,我找到了慶生當時的海報

是爸爸親手畫的



想來實在是感動,我真的可以看出他對孩子的心是有多麼真

親手畫了一幅畫,佈置慶生會場

找了當時未嫁的阿姨們及在堂哥堂姊們一起同樂

雖然當時我還小,不過我的記憶卻深深的刻在心中



其實在家中也常見到爸爸寫給我們的話



這是爸爸對我勉力的話

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尤其是當我遇到逆境時

它就是我轉念的動力~也與大家共勉







在這段時間裡我還是很想爸爸的

常常還是會有遇到了某件大概只有他知道的事

會想打電話問他的衝動,只不過拿起了電話

卻不知要如何找他. . .


家裡頭的那座靠山倒了,不習慣的人還不只有我

連媽媽也是一樣

常常看她在想爸爸而流淚,其實我也是

常常因為太思念而哭

但我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又引起大家的痛

所以我總是偷偷的想

NaNa在跟弟弟爭寵時,我常說的那句話

講一講,莫名的就難過的哭了

因為那句話,也是爸爸常跟NaNa說的話

諸如此類的情形

我為了不想再引起媽媽難過,所以也將自己的思念藏起來

每當媽媽說爸爸住院當時如何如何

我總是勸她不要再回想那時的事了,那只是增加自己的痛苦而已

至少‧‧爸爸他現在不痛了


原本我並不無再這裡記錄有關爸爸的事

因為這樣我就必須再回想過去

但是由於這些天NaNa幾乎是天天問我

「外公什麼時候要回來?」

「他好久都沒有陪我畫畫了哦!」「我好想外公哦」

「為什麼外公去天堂那麼久都不回來?」


還常常回想起以前外公跟她相處的點滴

有時還甚至會嘟著嘴說:「都沒有人陪她畫畫寫字」

有次還跟我說:媽咪!妳以後不要一個人想外公哭了

妳想外公,要告訴姊姊啊!姊姊才會知道啊!」


看她小小心靈還是查覺的到媽媽的傷心

原本我以為她只是隨口說說的

但是看她說的表情及常常回想以前跟外公相處的情形

甚至有時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就急著下樓

因為她以為外公回來了

面對她的問題,媽咪聽了也很心酸

我想還是得再下點功夫,慢慢的告訴她

天堂可是離我們非常的遙遠

我們只能讓外公永遠的活在我們心中




台長: vinam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爸爸的書房

joe08000
恩~~~你老爸也是無名的開荒始祖

老早就記錄著很多事情...

真的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那份愛!!

那一篇共勉我也很愛,尤其婚後感觸更多
2010-09-12 13:30:32
版主回應
是啊!如果當時網路發達,或許都可以出書了
2010-09-23 09:55:19
benjamin539
這裏真不錯!!好文章!

寫的真好,也來我的地盤指導我一下喔bluemoonmusic,,歡迎來參觀喔!

SEO
2012-06-01 14:1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