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01:47:37 | 人氣10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3個月份的最後一天
也是爸爸住院的第20天
這是這個月爸爸第二次入院

第一次是計劃中的住院
只是萬萬沒想到
在第一次住院植入鈸晶之後,黃疸及肝功能指數也隨之上升
至今未有改善

原本
我以為爸爸的病情很快的就可以受控制

我期待著
爸爸做完了電腦刀之後,可以放心的靜養身體

沒想到
住院至今,爸爸的痛苦指數還是很高

爸爸於一年多前發現肝長了腫瘤
由於腫瘤位置接近大動脈無法開刀
至今接受了約三次的栓塞手術
但成效不佳

今年決定以電腦刀方式來切除腫瘤
在月初植入鈸晶的幾天
發現有黃疸的現象,在3/11晚間急診入院

其實,不能確定是否與植入鈸晶有直接關係
也許是因為病況惡化所致

經過了大大小小的檢查之後
於3/16做膽管引流

心想,將膽汁引流了之後,黃疸指數降低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經過了幾天的引流,到了3/20 ,指數卻是不降反升
這可讓我更加慌了起來

爸爸心情也更差
而且引流的管子,經由肋骨間穿過,稍稍一動就痛的不得了
爸爸只能靠止痛藥來舒緩不適

至今已過了20天
黃疸指數依舊居高不下
昨日又發現另一條膽管腫脹,再插入第二條管子引流

這20幾天之中
我因為孩子的關係,約一星期去看爸爸一次
每去一次,就發現爸爸更加蒼老更加消瘦

記得
入院的第二個星期,我去看爸爸
看到爸爸全身發黃的皮膚及瘦弱的身子
我忍不住掉了眼淚
匆匆地從病房跑出去,不敢讓爸爸看到我難過的眼淚
我怕他更加痛苦,更加沒有信心堅持下去

之後的每一天
我只要想到爸爸,我就難過的掉淚

在我有記憶以來,爸爸是我的天
我常常回憶起小時候的種種

我喜愛賴在爸爸的身上
爸爸會他長滿鬍子的下巴,刺在我的臉上
讓我哇哇大叫

我喜歡模枋爸爸畫畫的樣子
雖然我沒有遺傳到爸爸會畫畫的基因
怎麼畫都是同一幅畫、同一個樣子
爸爸還是會鼓勵我說
畫得不錯唷!

我喜歡跟爸爸一起喝茶看電視
小時候覺得跟家人聚在一起喝茶看電視是最快樂的事
我無厘頭的問了一堆問題
爸爸都會有條理的認真回答
當時,我應該會成為最有知識的人
<雖然,長大後覺得這樣有點囉嗦,但是在小時候
我是很自豪我有個什麼都會回答我的爸爸>

類似以上的回憶,不斷在心頭繞
每每想到就掉淚
NaNa也是個敏感的孩子
看到了媽咪的眼眶紅紅的,也會問媽咪怎麼了
媽咪說:「外公生病了!」
NaNa還會安慰我:「沒關係,外公在醫生杯杯那邊」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呀!

我去看爸爸的幾次,爸爸只要看到我就會先問起二個小鬼頭來
「家裡那二個孩子有沒有乖乖的呀?」
要不就是趕我趕快回家照顧孩子
其實,他心裡頭還是很愛這二個小鬼頭的
雖然平時老是說二個小鬼很吵
幾天沒見到還是很想這二個可愛的小鬼

NaNa也是啊!
大人們要去醫院時,也吵著要跟著去
跟她說小朋友不適合去那裡
她直嚷嚷的說:「我也要去保護外公啊!」
乖!寶貝
我會幫妳轉達妳的心意給外公,妳外公一定會感動到不行
只是,我怕到時妳一看到醫生,恐怕妳的反應會比外公還激烈才是

這段日子,我常常祈求上天能讓爸爸早日康復,早日回家
雖然,爸爸平日在家時很愛碎碎唸
不過,一下子那麼多天,我可真是想念他呀!

老天爺呀!我真心的祈求祢,能讓爸爸早日渡過這關
請祢保祐爸爸能有機會治療肝腫瘤
我真的好想好想爸爸趕快回家

真的好想‧‧‧







台長: vinama
人氣(10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有了二個孩子之後

kongbo2009
這是當然ㄉ...

當時我公公,我也是這樣的祈求

雖然我跟他們的相處不是那麼的融洽,

但人相處久了,總是會有感情

他們也疼我,只是方式不那麼恰當。

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公公,總覺得他似乎還再沒有離開。

更何況你現在的狀況,那是你的血脈源頭,

是我,我可能會受不住吧!!你也知道我愛我爸的程度...



我也會替你阿爸祈求ㄉ!!你也要加油喔...
2010-04-01 19:04:28
版主回應
嗯!

謝謝妳嘍!



最近心情真的不太好!

過陣子再去妳家坐坐吧
2010-04-13 15:07:03
(悄悄話)
2010-04-16 17:03:30
(悄悄話)
2010-04-17 20:0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