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5 11:49:32|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Miss) Right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2.10.04

『親愛的妹妹
我現在也都不懂男人的心,我現認識的清大教授,他想找伴,但要求條件高,別人幫他介紹他又懶又東挑西撿的(這也是我們高齡未婚者的毛病),所以有人說MR(Miss)Right 出現,並不是你真的喜歡他想跟他結婚,而是他正好在你想結婚時出現的人(Your Mr. Right =Right Time +Right Place +Right Person),要抓住這個Timing 是很難的(要兩個人同時都有這感覺)』。

這是一封比我稍長一些年紀的阿姐昨天寫給我的信,我很認同它其中一句話『Your Mr. Right=Right Time +Right Place +Right Person』,我個人覺得想談感情或者結婚都需要當時天時地利人合,在外加一點點的『衝動』及『理性感性參半』的心態,才能完成這件我個人覺得讓人既期待又害怕的『感情』吧!!

在我還未談過任何一段感情的時候,對感情抱持著懵懂的想法,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但經過這次感情經歷之後,姑且不去評論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帶給我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影響,我覺得自個兒比一般人在失敗後,所得到的、所給予成長的還要多很多。

『他』以前也常跟我說『妳真的太過於「理性」勝過於你的「感性」』,難道理性是件錯事嗎?!以我這種『歲數』的女子,還要像小女生那樣,整天膩在一起,要男友每天陪去逛街看電影,終日呵護著,其他事情都不用做,每天跟妳講『我真的好愛妳喔!沒有妳我會死的』種種的言詞,腦袋瓜裡頭只有『情』、『愛』而已其他都沒啦!我想在我身上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不是我沒有感性的一面,只是我那種溫柔感性的一面,不是當普通朋友可以見識的到的,也不是我不愛對方,只是喜歡或者愛一個人,不是靠嘴巴講的,是靠打『心底』散發出來的,最重要的是對方的『心』及『行為表現』,這也是我常跟『他』講過的一句話,要甜言蜜語靠嘴巴談感情誰不會談,更何況我這擁有雙子的特性會講輸人家嗎?只是我覺得這是對感情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我甚至不想要一個只說靠嘴巴『談』感情的另一半,於其這樣我到不如要一個朋友算了,想聚會就聚會,想聚會就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誰也不會妨礙到誰?!

我想要的是可以用『真心』來與我相處,對感情抱持著有份『責任』與『忠貞』,他所扮演的角色有如我老師也是我的另一半,互相提攜彼此、互相關懷對方、互相包容對方,在對方最無助的時候,伸出一雙溫暖的雙手,給於對方最大的心情支柱,也是對方最終的避風港,這樣會太苛求對方嗎??

當然不管男女都希望遇到自己的Mr.(Miss) Right?!何謂是Mr.(Miss)Right呢?!它有沒有肯定的解釋呢?!不吃喝嫖賭?古意或者單純?體貼或者善解人意??還是一點主見都沒?叫你往東就往東?叫你往西就往西?有以上的答案才算是Mr.(Miss)Right?!我想那個『界定』在於各位心目中的那把尺吧!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養兒真的防老嗎?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方便麵理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