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5 21:23:3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怎麼看待及處理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2.11.04

在愛情國度裡頭,妳(你)們是怎樣看待及處理自個兒的感情呢?!

在我週遭曾聽過或者看過幾個活生生的案例,讓我覺得他(她)們怎可以把自己的感情看得那麼的『膚淺』,在今年六月中旬的時候,曾有個六年後段班的小朋友,因為自己感情上受到一些許的『困擾』,找上一直被他視為姊姊的我談談,當他跟我提出近期遇到的感情問題之外,我意外發現在他感情世界裡頭,竟然是把女人比喻成『鞋子』,當他高談他的『鞋子理論』給我聽的時候,我聽完後,直覺是,這是現在F世代人所看待自己的感情世界嗎?!

『什麼樣的場所,穿怎樣的鞋子?!』、『為啥他不能【兼愛】天下,同時可以擁有不同的女性的愛。』,他甚至不在乎她現今女友的『想法』,只因為初戀情人的一通電話『我想去你那住』,他連考慮都沒考慮就答應了,這些舉動算是你們男人所謂的『舉手之勞』?!還是你們顯示自己是個有情有義又念舊的男人應有的『態度』呢?!

所謂的世事難料,就因為他的初戀情人再度出現,以及他週遭又有一些女性朋頻頻對他示意,漸漸地他的心動搖了,對於一直不在自己身邊的女友,產生了所謂的『倦怠感』及『無新鮮味』,幾乎已經沒有『愛意』可言,只因為女友每每講到這方面總是會在電話那頭啜泣,以不敢『傷害』對方為由,遲遲不敢跟對方說出『分手』那兩個字,在他一附高談闊論的愛情觀之餘,他處理自己的感情卻是那種『畏首畏尾』的做法,甚至還需要假借他人之手去幫他說:『我們分手吧!』

在他跟我談論這段時間,我幾乎感受到他句句話裡頭,都有暗示著想『捨棄』這位一直不在他身邊的女友,甚至他不惜說出我父母親不會同意他們倆的婚姻,我跟她不會有結果種種的字眼都托盤而出,我曾反問他一句話:『你為今之際,是要先釐清楚,自己想到的是什麼?!不想要的是什麼?!』,他竟然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為啥不可以同時擁有很多女人呢?!每個女生都有不同個性,都很可愛的一面啊!』,我再度反問他:『如果你女友的想法及做法也跟你現在的一樣,你又如何見解呢?!』,他甚至毫不考慮地說:『我不在乎啊!如果她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我也不介意啊!』,他就一直秉持著他的『鞋子理論』及『兼愛天下』的大道理,當然我也有努力在扭轉他『奇特』的想,但不管我作多少的努力,花了多少的口舌與他溝通,最後我宣佈『失敗』,其原因是他原本內心中那種『不安定』的基因已經根深蒂固,最後他竟然央求我去替他跟他女友說『我們分手吧!』,我真的氣到不知道該怎麼講,最後我只給他一句話:『你對她的感情已經【變質】了,你這樣拖住她有意義嗎?!長痛不如短痛,如果妳對他好的話,就請你高抬貴手放她走,趁她年輕還可以找到愛她的男人。』

後來他女友有打個電話給我,我壓根不敢把他男友的『鞋子理論』及『兼愛天下』的大道理告訴她,因為我知道這些話讓她知道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她甚至會承受不了,原來自己在她自己深愛的男人心中是這般的『地位』,我只是淺淺地暗示她一些話,『我知道你們之間出了些問題,他有跟我談了一些,你們倆不會有結果的,妳放手吧!我知道要妳這麼做很痛苦,但我也是為妳好,長痛不如短痛。』

『我…我不要。』

『他身邊還有一些女人妳都知道嗎?!他的初戀情人要去他那裡住妳知道嗎?』

『嗯!他有跟我提,但那些都是他「情非得以」。』

『情非得以?!既然妳都知道?!為啥妳還要傻呼呼地呢?!你不在乎嗎?!』

『我在乎啊!但他對我說對她們都不是「真」的,他到底還跟妳講了些什麼?!』

『妳不要來問我,妳有本事的話,去問妳的男朋友去,因為我不想當決定你們感情命運的的劊子手。』

『可是….我已經離不開他了,我真的很愛他啊!』

這時她已經在電話那頭啜泣起來
『我能講的只有這些,我知道我也是剛分手沒多久,壓根沒有【資格】去干涉或者管你們的感情,但我只能說我真的是為妳好,我寧可妳現在恨我,也不想到後來讓妳所受到傷害更大。』

『小喬,我…我不想講了。』

就這樣她掛上了電話,這是我與那位六年後段班的妹妹最後一通的電話,我也知道她掛上我電話之後,鐵定馬上打通電話給她的男友,從那次後,她對我的『態度』上就有所轉變,這也是她正式走出我的生活圈,至於他們兩人以後怎麼發展我不知道,我甚至也不想再聽到他們任何的消息,因為我知道那位小朋友鐵定又在他女友面前講的是一套話,背地裡所做的是不是又是一套,這些我不知道,而這位女性朋友既然都可以傻到可以『睜眼說瞎話』直呼『他是愛我的』,既然當事者都不在乎了,那我這外人又能說什麼呢?!

在愛情國度裡頭,有很多傻女(男)生,一昧相信自己深深愛的另一半對她(他)深情款款、此情不渝,我相信或許當時的你(妳)對她(他)那份感情是真的,但誰敢保證自己的愛情可以天長地久,永遠不會受到『外界』的誘惑所影響,我最瞧不起的是那種對感情處理態度是以『敢作不敢當』的態度,那種可以隨便『點燃』愛情的火苗,卻不敢將它給『熄滅』之人,只會在那畏畏縮縮,甚至誇張到玩起『失蹤記』,從此在這空氣中找不到『此人』的存在。

明明對對方已經沒有那種當初的『眷戀』,還為了替自己留個『後路』或者『伏筆』,給那個傻女(男)生模凌兩可的答案,讓對方傻傻地『等候』自己,想自己出去『玩』,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等玩累了,找不到更好的人,心想反正有個傻女(男)生還在痴痴『等』他(她),還是可以隨時回到她(他)身邊去,再不然就是想顯現自己不是所謂的『始亂終棄』之人,不惜說出一大堆「狗屁」理論,譬如說:我還是很愛你(妳)、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我更希望以後有『機會』成為你(妳)的另一半、再不然就是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這『能力』再去愛其他人,種種聽了就覺得很『假』的說辭。

所以我奉勸那些玩『愛情遊戲』的男女,如果你(妳)自己本身是屬於『高談闊論』型的人,請你(妳)們去找那些可以『陪』你(妳)們玩耍且玩得起的同癖之人,而不要去傷害一些很認真且用心經營自己感情的傻女(男)生,他(她)們是玩不起也沒那本事與你(妳)們在這場『遊戲』中生存下來,不是每個人的感情是哪種可以讓你(妳)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自己都不能『善待』自己的感情的話,那我想你(妳)們也沒有『本事』央求愛情來『善待』自己。

台長: 喬囡囡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舊日的擠壓能當朋友嗎?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