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9 21:07:24|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患得患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2.11.06

你(妳)們可曾聽過吳宗憲唱過的一首歌『患得患失』,我個人覺得他這首歌把現代人看待『感情』那種心態,詮釋的相當透徹且實際,當一段感情由淺至深的時候,心中那股『患得患失』不由衷地會浮現,會有這種『心態』的出現,我想主要也是自己『太在乎』對方關係吧!!

我想不管男女,有很多人就會犯上一個『過失』,往往剛開始熱戀那段日子,雙方對彼此的『關愛』之心,以每天的『熱線』現象可想而知,恨不得一天24Hr都能待在他(她)的身邊,一旦『蜜月期』過了之後,也許有一方似乎『態度』上就稍稍有所改變,以前獻殷勤的態度給它一百八十度轉變,將自個的『注意力』移轉到其他地方,譬如事業、學業、打電動、或者所謂的朋友交流身上,以前電話可能一天三四通以上,且又可以聊天聊地,甚至還可以徹夜不眠的暢談,而今卻只剩下睡覺前一通電話,似乎成為彼此每天的『例行公事』。

或許對方真的沒有『變心』之意,只是可能心想感情穩定了,就把當時的『注意力』移轉到其他身上,但由於他(她)一時的『忽略』之心,深深讓另一半不免起了『疑心』,是自己的魅力不如從前,還是外界的誘惑力影響到自己心愛的人的『心意』,就在這樣未經證實胡亂猜測之下,心中莫名的『患得患失』的心態浮現,輾轉間自己的言行舉止也會不經意地有所轉變。


由於自己不知情的態度上轉變,又在對方一直沒有驚覺這問題且雙方面都不願意說明之下,漸漸地終日都活在『猜心』的日子裡頭,久而久之,只要雙方一有小小的芝麻綠豆的事情,都會造成讓彼此看不對眼的事情發生,引起以前未曾有過的無謂『爭執』或者『冷戰』,當初彼此共同欣賞的『優點』都變成的『缺點』,接著互相傷害的言詞相繼的脫口而出,最後有可能因『誤會』而造成分手(離婚)的局面。

所以當你(妳)在愛情(婚姻)路上,覺得自己另一半的『態度』上有所變遷,請大方地提出來講清楚,不要活在『猜心』的日子裡,把自己搞得因愛而『患得患失』,或許答案如我之前講的,愛你(妳)之心不變,也或許是真的另有他(她)人,與其這樣患得患失及胡亂猜疑,倒不如有話攤開講清楚來得好。

感情(婚姻)是一門難修的學分,但在這門學科裡頭,想獨拿高分的話,是必須兩人間互相體諒及互相尊重,所謂愛人不疑、疑人不愛,對於感情之事,千萬不要被『患得患失』的心態來影響彼此的感情,更不要因為彼此是親密愛人,而有失應有的『基本』禮節,沒有所謂對方對妳(你)『好』是『應該』的,以及他(她)應該很清楚我內心在想什麼才對問題存在,所以當一段感情(婚姻)出現小小的『瑕疵』的時候,請即時想出解決之道,並且互相檢討是不是自己哪裡有缺失才造成對方有此『猜疑』,而不是一昧地責怪對方怎會有這如此迂腐的『想法』,這樣只會讓彼此的關係搞得越僵且距離會越來越遠。

也許你(妳)們會覺得我怎會突然說出那麼多的『感慨』,因為這曾是我個人切身之痛,所以我才會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最後請你(妳)在對自己的感情(婚姻)要下一個『決定』之前,好好三思而行,一切都要以心平氣和之下來解決,而不是一昧責怪對方不明智的『想法』,更不要失去你(妳)原有對對方那顆真摯的『心』,祝福你(妳)們。



歌名:患得患失 主唱者:吳宗憲
作詞:鄭中庸 作曲:薛忠銘 編曲:洪敬堯

真愛不需太多解釋 看到妳眼就溼
互相傷害的蠢事都要適可而止

曾經山盟 曾經海誓 現在全都不是
我不習慣你和我 關係變這樣子

時間把感情稀釋 原諒讓痛消失
任性和放肆 並不叫做堅持

*我不要再為愛變得 患得患失
 讓所有簡單的事 都變成複雜的爭執

#我不要再為愛變得 患得患失
 而我內心的快樂 在放下的那一刻才真正開始

Repeat Once,*,#

mp3:http://mymedia.yam.com/m/3221666

台長: 喬囡囡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痛苦篇】秘密情人
此分類上一篇:妳(你)接受精神外遇還是肉體外遇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