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23:45:45|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名【碧赫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口述者:Tasaw.Peho
時間:民國94年9月7日
-----------------------------------

※碧赫潭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池塘以前是沒有名字的,我修好了以後,為了要紀念,並且希望人家記住這個潭的名字,所以我就按上了『碧赫潭』這個名字。」

>『碧』就是綠色的意思 <

「潭做好了以後,因為水很乾淨,所以當你站在潭前面,對面綠色的山倒影在池塘中,看起來水全部是綠綠的、很清碧的樣子,那個綠色的水面倒影看起來沒辦法形容它的好就是了!」

>>『赫』-赫赫有名 <<

「那『赫』呢?為什麼選赫呢?因為這個部落以前在日本時代很有名啊!這裡辦運動會,其他各村西林、見晴啦、紅葉、馬遠的人都會來到山上慶祝這個運動會…,所以我就選『赫』這個字。」
綠綠藍藍的水呀!赫赫有名的地點,所以我就按上『碧赫潭』。



>>「『碧赫潭』另外一個意思也是為了紀念我父親 <<

「因為我爸爸叫做Peho,『碧赫』和『Peho』好像一樣,就是紀念他曾經非常辛苦的在山上開墾的那些事情,以及他以前在日本時代為了解決原住民的民生問題,一直在跟日本人周旋,對村民貢獻很大,所以碧赫潭這個名字也有紀念他的意味。」

台長: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碧赫潭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1995--碧赫潭記事之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