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01:45:2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珠日誌--首部曲:珍珠!我的新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7/30

一個輾轉難眠的夜.....一隻來自緣份的新成員.....後續會繼續記錄喔!!


已經很久沒上來維護我的網站了,從炮美眉去年11月離開去當小天使到現在已經8個多月了,老友--Katherine告訴我一個有關流浪動物之家的認養活動(2006/07/29內湖流浪動之家認養活動).....我輾轉難眠了一夜,心裏有許多理不清的想法!我聽到老友的希望卻又考慮到自己的心理狀況和經濟問題..........我知道在我心底對於炮妹的離開始終有著一些無法釋懷,對於要認養這回事總覺得還不是時候,因為我並不確定這樣做對牠們或我是不是好的,也有另一個好友--Cat 給我建議,希望我用金錢援助或者去做義工會比真的帶一隻回來要來的實在,我…..又何常不是這種想法,真的帶一隻回來,我就只能救一隻,那其他的呢?我想這也是我無法當義工的原因之一,因為我跟本不敢想像每幾個星期就要看著一些無法送養出去的小生命在我手上流逝,而我卻無能為力的心情……~就這樣一夜未睡的等待著這趟不知道結果的旅程......
7/29一早就到流浪動物之家,我並沒有抱持著任何希望,Katherine告訴我先不要想太多~妳喜歡的,不見得牠喜歡妳....結局果真是如此~從工作人員的介紹到老友的推崇一隻接著一隻的試,從波爾小姐開始(Katherine喜歡的),金莎、黃大姐、多多、粉圓、苦瓜籽、一隻友善卻不知名的燕尾服貓,還有一堆堆的小貓,看的我和Katherine頭都昏了…卻真的沒有一隻貓兒願意和我回家....(真受傷,手上也真受了傷…拜波爾小姐所賜)其實我來時就有感覺,今天我不可能決定什麼....不過緣份似乎就是這麼奇妙的開始....


早在決定要去的前幾天夜裏,我在網頁上找了又找,找到她了...珍珠妹妹....我告訴Katherine若要領養,我比較喜歡她....但在流浪動物之家逛了將近2小時,我並未看見珍珠也看不見想和我一同回家的貓兒們,我想這以乎也應証了我的想法~今天我會空手而回.....正當我和Katherine已決定要離去的那一剎那,一位志工發現了我們,他佷驚訝我們竟然還在這裡…這時在一堆人中有人告訴他(不知道是誰…只知道人好多)我們在尋找珍珠,於是他帶著我們去看珍珠,(原來...我們早上太早來了,病房門還沒開,我咧...早知道就晚點到...),一見到珍珠,我受傷的心馬上恢復元氣,整個動物之家只有她用最熱情的方式迎接我們,似乎等待了許久(當下就被她騙了....),原以為珍珠生病了所以留在病房,原來只是因為配合貓砂實驗計劃而留在那兒,志工還抱怨,”ㄋㄞ人的怎麼都給我留在這邊,這樣會送不出去的ㄋㄟ”我們都認同也都笑了~志工告訴我珍珠還在做實驗當中要我下星期二才能來帶她,原以為還是緣份不夠...義工又提議,不然,今天先辦手續,星期二他會將珍珠送到米亞,我們再到米亞去接,Katherine久聞米亞醫院的大名,她覺得這樣也不錯!!但怕造成醫院困擾,不過我們還是拜託義工幫忙問一問...(其實我在跟珍珠玩,是Katherine幫我問的...呵呵)其實說真的,這麼遠距離的一趟早已讓我和Katherine累的不行了,更皇論下星期二還要再來一次,原想就此放棄,因為我知道這根本不合規定......就在我和珍珠玩的這小小的等待中,義工先生帶來一個好消息!”珍珠你們今天可以帶走了!”.....就這樣珍珠成為我家的新成員,看著一道道手續辦完,珍珠成為我的...........


同時間看著許多原本無家可歸的貓兒、狗兒們陸續找到新家,心裏多少有些安慰……
回程的一路上,雖然我、Katherine和男友--Dino 忙進忙出的幫珍珠佈製新家,但其實我的心底還是在想著同樣的問題…這樣做到底對不對,這樣做到底好不好……但珍珠的反應漸漸讓我覺得我多慮了,因為她從一路的不知所措到會吃、會睡、會叫人(珍珠的聲音好小,又分岔….Dino 還開玩笑的說以後少帶牠去KTV啦聲音都變成這樣了…..哈哈哈)這些都讓我家增添了許多新鮮感,這回我確定,她喜歡我,喜歡我家……(A....還好還好!!)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叫緣份,因為我使終不明白像珠兒這樣完全沒有攻擊性又這麼ㄋㄞ的貓,為什麼送養這麼久都沒有人願意給牠機會,還是牠一直在等的Miss Right 就是我呢??~呵呵呵,這可能就要問珍珠才知道囉~~



後記

在流浪動物之家中,我發現成貓的領養率遠往往比小貓來的低,也許因為我從沒養過小貓,所以我並不認為一定要從小貓養起,貓兒才比較親,有時候成貓也會表現的像和你一手拉把大的小貓一樣親喔!

PS..珍珠有結癖啦……呵呵!!!! 成長記錄待續......
珠美眉的第一張照片....
珠美眉的睡姿.....美吧~~
珠美眉的新窩.... 還可以吧!!

台長: Joan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珍珠 |
此分類下一篇:珍珠日誌--就醫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