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6 02:00:00| 人氣7,077| 回應0 | 下一篇

肌膚基礎保養步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純粹是講有關於肌膚保養方面我個人的心得

做保養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再去選擇自己合適的產品

台灣女性大都為混合性肌膚,所以肌膚的照料上更為複雜一點

如果對於自己的膚質類型不清楚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有很多網頁都有肌膚檢測肌膚基礎保養步驟

 

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凍膜OR乳霜(可有可無,視自己肌膚狀況)

其實越年輕肌膚,只要做好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這四步驟就很OK

還有定期去角質



首先要先打破幾個迷思

一、沒有化妝就不需要卸妝嗎?

A:要!空氣的髒空氣附著在皮膚上,還是需要卸妝。

林虎牙有做過實驗,我素顏一整天,回家用化妝棉沾取卸妝水擦完整張臉

發現化妝棉上面超黑的!!!!

(所以請做好卸妝的個動作,還有每天都要抹防曬隔離阻隔髒空氣更好唷)

 

二、能否只擦化妝水?

A:不可。很多人認為化妝水具有保濕的功能,

化妝水的確具有輕度的保濕但他最主要的功能是再次清潔,

使用完化妝水後記得要抹上乳液,將水分鎖於肌膚之內!!

(我知道很多女孩都認為化妝水就可以保濕,這樣很不OK唷!!

化妝水真的是再次清潔肌膚的髒汙,還有擦拭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

所以因為這樣還還是建議要用化妝棉一起使用會更加)

 

關於其它的精華液或者是面膜去角質還有其他眼周護理使用順序

卸妝-(去角質)-洗臉-化妝水-(精華液OR面膜)-乳液-凍膜OR乳霜

眼周護理就等全臉保養完之後再進行保養即可!

記得全臉抹的產品都儘量避開眼周,

畢竟眼周的肌膚較為脆弱包括卸妝都應有另一套產品來進行保養的動作

 

Q:至於精華液該在哪個步驟使用?說法很多種耶

A:一般通用順序是這樣,但由於各家保養品再設計之初概念不同

有些廠牌的精華液用於乳液之後

但一般大通用原則都是在化妝水之後~

 

Q:去角質大概多久一次較合適?

A:視膚質來決定去角質的週期  

乾性肌一個月一次左右  

中性肌一個月1~2次  

混合肌一個月1~2次

油性肌一個月1~2次

定期去角質雖為必要,但也不可過於頻繁,這樣會傷害到肌膚

去角質可以將老廢角質定期清除,增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所以也是保養步驟中很重要的一環噢!

沒有定期乖乖去角質,再好的保養品都吃不進肌膚裡噢!

 

 

敏感肌特別篇

敏感肌再選擇保養品都要選擇低刺激性、無酒精、無香料

敏感肌購買的保養品可以多問,多比較,多試用

(試用產品請試於手腕內側)

儘量選擇大廠牌的醫美保養品,例如:貝德瑪、NOV、理膚保水、艾芙美等。

敏感肌也可以去角質,但產品不可太過刺激,要選擇更溫和的去角質產品

凝膠類是蠻不錯的選擇。

台灣現在其實很多女性肌膚都有敏感,所以要好好照護唷~

 

林虎牙是混合肌T字會出油,兩頰偏乾(春夏)冬天是T字乾,兩頰更乾

所以我的保養品會有兩種以上做更替的動作

季節轉換或者天氣變化大之時,我會依狀況決定我所使用的保養品

像台灣有時後天氣很潮濕,空氣濕度很高(例如雨天)

我就會使用一般保濕型的保養品系列就足夠

可是到了冬天我就會採用滋潤的產品做替換

夏天時候,因為天氣炎熱我T字會開始出油

我就會將我的化妝水使用分為兩部分:兩頰和T字

兩頰使用保濕型,T字則是使用控油較為清爽的化妝水

乳液就用就為清爽無油的質地,來取代冬天滋潤的乳液

其實混合肌的照護,就是得分兩個部分來做保養動作

T字和兩頰來做一個區分,這樣臉上的肌膚才會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唷!!!

 

保養品儘量不要用一直固定使用同一套,

這就像藥物使用久了,會失其藥性的道理一樣。

 

我自己選擇產品都是無酒精、無香料、無油

化妝水儘量不要使用有酒精成分,雖然這樣使用起來很清爽

但酒精會帶走臉上的水分,對肌膚也不好,儘量還是選擇無酒精的化妝水唷!

至於無油的產品我只有在夏天才會比較常使用

冬天有時候真的太乾燥,還是需要有油分的滋潤肌膚才有光澤感!

肌膚內的油水平衡是維持良好肌膚的基礎條件唷!!!

台長: ♥ Joan ♥ PIXNET
人氣(7,0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