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18:42:1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鄰家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時認識了正在鄰居家寄宿的小朋友
她七歲,叫小雨
全身黑的均勻且發亮,今年唸一年級
小小的傢伙可愛的很
有一次我問她 你爸爸做什麼的阿
她眼睛轉了一轉 爸爸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

「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小時候也聽說過
小學的好朋友,她的爸爸也在這個地方工作
當我轉述給爸爸媽媽聽時
他們第一個反應 是她父母離婚了吧
我帶著保護朋友的義氣反駁
你們知道個什麼東西
後來到中學,好朋友才說出父母早就離異的事實

話說回來
這個小小的一年級學生
偶爾會在回家的路上遇到
她會牽著我的手,會撥弄我的頭髮
似乎對我很有好感

另一方面
鄰居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投訴她的愛頂嘴﹑頑皮
今天小雨問我一些功課上的問題
鄰居生氣的說她說謊,只是不願意做功課
我不敢評價鄰居照顧這位小朋友
是否出於愛心?還是因為金錢?
就算是照顧,也不能像對親生孩子一樣的有愛心吧
尤其是父母的愛
外人畢竟是不能替代的

常常掛念小雨
為自己有健康的家庭感謝主
記在禱告中

台長: Purple*Jo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