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9 05:42:3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天告訴我該怎麼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下雲林的第九天...

生活作息又開始亂了,妹的狀況一直時好時壞,恐怖的是跟本搞不清楚她真正

的想法,昨天有兩位我的好朋友來雲林看她,約了哥哥、蛋妹跟他們一起到古

坑的咖啡廳吃飯,過程中妹表現出來很是平常,沿路也是有說有笑,真的以為

她心情好多了,可惜高興不了幾個鐘頭。

回到麥寮以後,已經晚上10點多了,才進門脫好鞋子,妹就轉身出門,說是去

找朋友,還來不及問清楚,就已經駕車離去,心想應該沒事才對。跟蛋妹在家

裡邊看電視邊聊天,一個多鐘頭之後收到朋友消息,說妹喝醉了,跟蛋妹趕緊

開車出去找,繞過了大半個麥寮市區,沒發現蹤影,轉念往六輕方向駛去,眼

尖的蛋妹發現了妹的車停在對向的路邊,轉頭停在她車後,蛋妹下車前去察看

,過了一會兒又走上車來,說妹只跟她說哭哭就好,要我們先回家去,那狀況

下真是兩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思考著也許她真的需要自己好好的靜一靜

,但是她的自殺紀錄,又讓我放心不下離開,打了電話給她,要她跟我們先回

家去,我們可以陪她喝喝酒,聊聊心事,換來的卻是她的不耐與憤怒,又怕她

盛怒下開快車離開現場,徒增危險,也就只好離開那裡到她朋友那去,交代朋

友如果等等她過去,幫忙照顧一下,誰知道妹正好打電話過去,聽到蛋妹的聲

音了吧!!!又是一陣火大,搞的朋友也是尷尬,進退兩難,我也只能搖搖頭先回

家去,才到家,哥哥過來得知妹又出狀況,換他出門去找,30分鐘後哥回來,

說沒看到人,要哥哥先去休息,隔天要上班的他,也不能就這樣整晚不睡,跟

蛋妹一直熬到三點多,想說這些時間也該夠她冷靜了,又再次驅車尋找,這次

不但繞遍了麥寮的大街小巷,甚至找了17、19線,六輕附近,回程時天都亮了

,還是不見蹤影。

真的又氣又累又擔心,不知道妹是不是真的體會不到我們對她的愛?自己的情

緒很低落,並沒有人怪她,可是一再做這些讓大家擔心、無奈的事,就真的很

自私與不懂事,為了她,大家的生活都打亂了,也都變的緊張兮兮,深怕一個

不注意就造成遺憾,心理壓力都很大,可是她卻怪我們過度關心,管著她的一

舉一動,真的很生氣、很生氣,每天都要確定她睡著才敢去睡,每每睡沒多久

,就又驚醒,起床查看她還在不在?來這八九天,沒有一天是安穩入睡到睡飽

的,開始覺得精神有點恍惚了,可是當妹想出門走走時,又得提著精神陪著她

去她想去的地方,常常一路上是腦筋出現空白,說話邏輯也有了小小的斷層,

忘了該接的下一句是什麼?忽然覺得,自己留在這裡對妹是不是真的有幫助?

也沒把握自己身體能撐多久?面對媽,又不敢說的太多,擔心的人夠多了,再

讓媽放不下心,也是不好。而面對妹反覆無常的情緒,常常也想對她發火,想

讓她清楚我的想法,但是知道話真說出口時,肯定又是一陣口角,無疑是雪上

加霜而已,逼自己忍耐下去,面對妹三番兩次的下逐客令,心有點酸,妹就這

麼不想看到我嗎?還是我在她心裡也只不過是個多管閒事、無聊的姐妹?大家

都要我盡量忍耐,我不在這的話,大家都沒法好好工作,至少我在身邊看著,

他們可以安心一些,可是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多久?一個月?三個月?半年還是三年

?約她去做的每件事,都顯得興趣缺缺,我不是醫生,我也不是神仙,要怎麼

做才能將她帶離眼前的困境?而不是也讓我自己掉進一樣的風暴裡?

心情也開始低落起來了,束手無策、無能為力的困著,看著大家幾乎相同的表

情與心思,妹的不快樂,也讓我們跟著快樂不起來,該怎麼辦呢?

又一個疲倦至極卻又無法成眠的夜晚過去了,天亮了,陽光何時才能真正照進

妹破碎難缝的心室裡?

台長: 隱隱寂寞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