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3:40:2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3點,被一陣陣急促的電話聲吵醒,她正納悶著,黑暗中摸索到了話筒,傳
 
來一陣模糊的聲音,仔細聽了個清楚,濃濃的睡意霎時全散了,是他,那個半
 
年前絕然離去的人,她曾經用生命愛著的男人,聽來是喝醉了,也對,不是喝
 
醉他也沒找過自己,也真夠悲哀的,雖是如此,她還是給了他一慣的溫柔....

她說:怎麼啦!喝酒喔..

他模糊的說著:可以....幫我開門嗎?

這下她傻了眼,該不會就在門外吧!到底搞什麼鬼??心裡滴咕著,還是起了
 
身走到門口開了門,果然斜靠在門外,看來真是醉了,扶著他跌跌撞撞躺上
 
了沙發,給他倒了杯溫開水,坐在他的對面,看著眼前這個男人,竟然說不出
 
一句話來....

倒是他先開了口....

他說:很抱歉這麼晚了還吵妳,可是除了妳,我不知該找誰....

她心想:那個女人呢??你該找的是她吧!話始終沒說出口,她依舊保持安靜,
 
就像他招認他愛上另一個她的那一個晚上起,她開始習慣沉默....

他說:我真的很愛她,只是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對我....

她明白了八分,他也嚐到了真愛的苦,就像當初她的痛,這一刻在眼前重新
 
上演,只是角色換了人扮演,她是個徹底的局外人了....

她說:有了問題嗎?

問的淡然,卻也諷刺,當初她的困難呢?能找誰問?他竟然可以這麼理所當然
 
的回到她身邊說著他和她....開始佩服自己對他所有的包容,即使到了這一
 
刻,她還是對他發不了脾氣,真的愛了吧!過了這些日子,時間還是沒有帶走
 
心底最深沉的感情....她開

始苦苦的笑著....

他說:我受不了她的若即若離,她的時而熱情時而冷漠,愛情不應該是這樣
 
的對待,可是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向驕傲的男人竟然無助了,她也很想知道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同住
 
的三年日子裡,她總是盡力做到最好,盡力做個完美的伴侶,身邊的朋友總
 
是羨慕著他有個近乎挑不出缺點的情人,在她眼裡,他就是她的世界,所有
 
的付出只是要他開心滿意,自己的喜怒哀樂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她一直不
 
明白,到最後,自己卻成了始作俑者,親手毀了這段自以為會到地老天荒的
 
愛情,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顧不得他仍舊絮絮叨叨半自言自語,她伸手拿起他的電話,查看著通話紀
 
錄,撥了電話給那個帶走她世界的陌生女子,想著該如何解釋眼前的一切,
 
電話那頭傳來了慵懶的女聲.....

她支支吾吾的說明了自己,話還沒說完,那頭的她竟似不意外的回著話..

她說:叫我燕子吧!我知道妳,我一直也沒機會跟你說聲抱歉,真沒想到是這
 
樣的情況下我們講上了話...他在妳那邊吧!?很抱歉這麼晚了還打擾妳,麻
 
煩妳讓他在你那休息一晚吧!他就是這樣,孩子氣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她震驚的楞了楞,怎會是這樣的反應?平常的像沒事發生,難道燕子並不愛
 
他??一大串

的問號浮上心底....

她說:燕子,妳........真的愛他嗎??

燕子說:我是愛他啊!可是愛不該是彼此的負擔!該各有各的空間吧!不是
 
嗎?可惜他一直沒辦法體認,這是我跟他最大的分歧點,讓他冷靜的想想清
 
楚也好,只是委屈了妳,在這個時候還要擔著他的無理取鬧,等天一亮,妳就
 
送他走吧....

這一刻,她頓時徹底的清楚了自己究竟敗在哪裡,她跟她是這麼的不同, 原
 
來他要追求的是握不在手心裡的夢,而自己卻是他認為隨手可得的,不會離
 
開的平凡,這些日子的疑慮,終於有了答案,她釋然了,一直認為是自己的放
 
縱讓他掙脫了手中的線,原來,只是他潛在的劣根性作祟,不懂得珍惜的人,
 
注定也被愛所傷....

看了看窗外,天也快亮了............

台長: 隱隱寂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