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15:45:57|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本助人歷程與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參加 個研習

一大早就去做客運到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到桃園機場 結果不是出國去玩 哀

焦點解決諮商

 

我一直在複製受傷的關係吧

其實綸跟正岡有相似處

爸爸都是客家人 媽媽是外省人

他們兩個都有會喝醉鬧事的爸爸

堅強持家的媽媽

所以他們都有一顆細膩的心

溫柔的他們 都是媽媽的支撐

很容易跟女生親近 所以也打動我

 

但我 真的在複製受傷的關係

 

這本講義 我真的要好好保留

因為可以用在諮商管裡自己身上

 

不知情的態度-管好我們的預設

創造互動的自由度-你看到我的不簡單 為什麼一定要追

沒有更糟 怎麼回事-慢慢放在有力量的地方

小步走路

一般化-很多人都經歷過失戀 許多人在失戀的時候都很傷心

 

最後老師要我們畫六格漫畫

我畫了 一隻白兔子 遇到一隻刺蝟

那隻刺蝟不讓路也不肯走 站著路

所以兔子找了一隻斧頭 開了一條新路

新路通到一間房子

房子裡面 兔子抱著小黑兔子 在休息看電視

後來我回過頭來 在刺蝟擋的路後畫上一間較小的房子

最後一格 下次我再遇到刺蝟 我就把兔子衣脫了

直接把刺蝟殺死埋起來

 

哀 我真的太激動了

但也因此 我肯定 我該慢慢地離開他

小步走路

 

 

台長: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