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08:18:5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半拍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慢半拍先生。

所謂慢半拍,顧名思義,就是沒有及時趕上的意思。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的事情,全都慢了半拍。偶爾我也有「just make」的時候。

只不過,在愛情的世界裡,我似乎總是慢半拍。

翻出過去幾次雖然不能稱之為慘痛,但也還算有些心酸的記憶,「總是被別人搶先一步」,是這些記憶的最大公約數。

說來也真巧,遇見欣賞的對象,在彼此開始漸漸熟稔之後,「咚」的一聲,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程咬金憑空殺出。聽到當事人興高采烈地宣布好消息,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苦笑著把無奈留給自己,再微笑地將祝福送給對方。

老天爺似乎老愛開我的玩笑,不管我喜不喜歡它。

拜這些經驗所賜,我「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本領,也被磨練得更加洗鍊。

有時思前想後,在心裡也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是這個世界太快,還是我太慢了?」但翻遍了大英百科全書,我仍找不到答案。

相對論的問題總是無解,再加上人心、情感等變數,整個愛情方程式,即使用現在最快最快的超級電腦,大概連一個近似解都找不出來。

喜歡慢慢來,是我的作風。過了三十歲之後,江山本不易改,本性更是難移。

或許現在時間走的太快,但我相信,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一定會有另一位,也在愛情上慢半拍的人,等我去遇見。

兩個人一起慢半拍,細細品味人生的枝枝節節。不管外邊的世界流逝的飛快,時間總會被愛情的柵欄牢牢鎖住,永遠停駐。

我期待著,這尚未發生的相遇。


人生 未完‧待續

台長: 王小宇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