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8 20:08:57| 人氣8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神話(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是哪個世界

都存在著無形的規則

有的不講理,有的殘忍,有的讓人心碎

而為了活下去的我們都被緊緊束縛著

不得自由―

>>

「織女?!!!」

「………妳是怎麼知道我名字的…而且…」

「妳…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吧。」

織女柔和的眼轉為犀利,桔梗色的眸閃著精光,就算她外表看起來是個柔弱的女人,也不代表她好騙。

「我………」我結結巴巴的一時說不出話來。

雖然是不小心的,但擅自闖進這個世界也不太好吧?

更何況我只是個人類,這個身分要是被知道了他們不就發現我很弱了嗎?

果然為了安全―

我死也不能承認自己的身分。

「我是兔妖,從遙遠的地方來的,妳會那麼說是因為沒看過我吧?織女的事情我們那個村子都知道呢,被當成仙女一樣流傳著。」不愧是寫小說的我,一下就掰出理由來了。

織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恍然大悟,看著我的目光也不再那麼銳利。

騙過她了嗎?
這麼猜測的我突然被織女抓住手腕。

「欸……?」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織女就拉著我狂跑了起來。

怎麼回事?
沒有…騙過她嗎?

風刷刷的吹過我的臉頰,我很意外的發現織女跑步的速度很快。

不過話說回來…織女不是仙女嗎?
仙女不是都會飛嗎?

突然感到疑惑的我也不忘觀察四周。

這才發現街道上有不少雙眼睛警戒的盯著我,那彷彿想剖析我全部的眼神,讓我全身發冷。

但他們看到織女就沒有上前盤問,讓我鬆了一口氣。

織女在這裡很有勢力嗎?

我開始回想過去看童話書上寫到的織女。

玉皇大帝年紀最小的第七個女兒,也是最疼愛的那個……
這裡的居民也崇拜玉皇大帝嗎?

謎團好像越來越多了…

>>

終於我和她來到了……織女的家。

問我為什麼知道是她家嗎?

因為前面這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很好心的亮出『織女』這兩個字。

織女像是怕被誰發現似的連忙把我推進屋子裡,然後慎重的關上大門。

…………難道我掰的兔妖在這個世界有什麼問題嗎?

「要喝花茶嗎?」織女掛著淡淡的笑問我,而我被那個絕美的笑容迷住只能傻傻的點頭說好。

於是屋子裡安靜的只剩下她在沖泡花茶的聲音。

雖然很緊張,但是聽到水流聲和聞到淡淡的茉莉花香多少撫平我焦躁的情緒。

「喝喝看。」她笑著遞給我用傳統英式下午茶杯裝的花茶,茶的顏色很漂亮。

織女泡花茶嗎…
我一邊喝一邊忍不住這麼想。

這麼中式的人配上這麼英式的茶雖然很奇怪,但卻還是很美,當織女的翹起小指喝著花茶的時候我開始讚嘆造物主的神奇。

「妳叫什麼名字?」織女笑的很無害。

「藍兔兔。」

「藍兔兔,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她的眼又轉為犀利,讓人看不清,剛剛的平靜安逸彷彿是我的錯覺。

…………果然還是被拆穿了阿。

「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
這裡的一切是那麼奇怪又不合邏輯。

中式的東西和西洋並列在一起。
太陽的數目。
各種在童話故事裡才會有的虛擬腳色。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搞不懂也猜不透!!!

「那就容我介紹我的世界吧,這裡,是『神話』,是個只有美好和希望的地方―」

這裡是神話。
是個只有美好和希望的地方。

任何悲傷,不完美的存在都是禁止的。

這裡是真實世界的人們幻想出來的世界,自古以來,感到空虛的人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傳說並在各地流傳。

而這樣一百年,一千年的傳說就慢慢塑造出『神話』。

但是,人們卻又打從心底拒絕相信童話的存在。

於是那些人們創造出來的人物就被遺棄了。

不再有人們看得到,接觸的到這個世界。

「那……可是,我為什麼會在這…?」

「能碰觸『神話』的,只有一種人―」織女先是定定的看著我,才緩緩的開口。

「創造者。」

能在50年以下創造出誕生在『神話』的腳色,也就是創造出在短時間內讓很多人相信並廣為流傳的人物,就是『創造者』。

這種人並不多見,出現的機率也不一定,有時候幾百年才出現一個,有時候一百年之類就有兩三個。

…………也就是說,在我短短的17年人生裡,就創造出一個人物?

「所以,妳很強,妳有足夠的能力顛覆這個世界。」織女若有所思的說著,她桔梗色的眼亮的出奇,就像盛放的紫羅蘭,散發著危險而狂亂的性感。

顛覆……世界?
她在說什麼阿……

我只是個在小說界還算有名的普通17歲少女,單親家庭,中德混血兒,雖然外表有點異於常人,但是顛覆世界……?

這種事我連想都沒有想過。

後來織女拿了對兔耳給我,說是帶了就不會被懷疑。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她哪來的兔耳。
該不會跟我一樣是兔耳控吧?!!

雖然很想問,但是跟『離開這裡』相比,這種事就不重要了。

神奇的是這個兔耳戴上去就再也拔不掉了,就像生了根,真實的害我以為我生來就有兔耳的。

我帶著織女給的地圖,打算往一個叫『天殿』的地方走。
「往那裡走,那裡住的都是這世界的主宰,去那裡,妳或許能回家也說不定。」織女有點興奮的說著,但我不是很在意。

能回去………

這種可能性讓我開始振作。

臭老爸,一定要等我阿。

>>待續

玥玥廢言★
玥玥一直很努力的想把文章拉長,所以在描寫的地方多了很多……
玥玥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也花很多時間構想…

希望你們喜歡:))

最近有點小悶,很想愛可是怕沉淪
很想在一起又怕分手…

這就是愛情嗎?其實我也不清楚。

總之大家都要快樂喔★

台長: 玥玥
人氣(8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神話 |
此分類上一篇:(自創)神話(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