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23:55:37| 人氣2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實習三週被強迫調整的生理時鐘告訴我:超過一點半該睡了。但即將淌下的眼淚硬是把我的睡意打翻,忍不住還是打起了文章。

大學四年結束了,說沒感覺百分之五十是騙自己的,否則看到那些照片、想起那些回憶的時候,又怎麼會笑著流淚?

大一懵懵懂懂進來的時候,經過迎新宿營跟海大的男生們嬉鬧認識後,滿腦子只想著要交好多的朋友,放學後要去見識一下台北的新生活。到了練啦啦隊開始沒命沒夜的編舞、練舞,到中正紀念堂跟乙班的同學一起瘋狂排練,不管觀光客眼光喊破喉嚨練習口號:「幼教精神!親愛精誠!市師幼教!勇冠群倫!」還有自創的風車跟波浪舞隊形。

永遠記得當台上宣布第三名的同時,我跟CARRO抱在一起痛哭的畫面;在宿舍到了晚上,開始跟胖胖、小翠、亭文、小佩瑩、還有瑜秀一起比賽推文跟玩線上小遊戲。

那時候拼命省錢一個月只領兩千零用錢的我,大家沒事總是窩在我宿舍床上聊天,翹修元老師課的時候,總是用我電腦打打報告、上B看say love談八卦。

永遠記得召開緊急九塔會議時,大家突然討論起友誼這話題的認真模樣;塔本上密密麻麻交換的心情日記,還有偷偷聊的小道消息、害羞不敢用說的感情大事紀;下午沒課一定要到西門町拍大頭貼,九個人硬是要擠一台機器的畫面。
大一到大二,我跟小茵很好,可是因為我太愛翹課窩在男朋友家不來學校,害她上課沒伴,最後我邊哭邊回信給她道歉,所以小賴賴變成了她的上學好夥伴。那時候我有點怕CARRO還有宇玲,想起來很好笑,純粹就是不熟所以不太敢講話而已,可是大家很可愛,都不介意我那時候的自閉加孤僻。

永遠記得當我上課上到哭出來,小賴賴陪我回宿舍談心,大家在塔本上拼命給我鼓勵、對我任何的追求者表示肯定;還有小茵充當和事佬,深怕大家到我宿舍變習慣,漸漸忘了禮貌的尊重,特地寫紙條要我有話一定要說;還有大一下那時候詩詞吟唱,我特地回家問我娘:「客家話的長干行要怎麼唱?」每次練習都拼命刁大家嘴型,比賽時拿的可愛面具還有希臘裝,最後也是得到第三名的榮耀光芒,現在都還在發亮。

大二暑假開始為了跟清大的迎新宿營繁忙,信宏義務當我們的舞蹈老師,還有阿鴻、首肯、巧克力、阿嬌來台北跟我們逛夜市,泰勞招待我們到他家玩,每次籌備會議當作去玩,用演的沙推,還有鬥牛士慶功宴臨時安排的阿鴻慶生。

永遠記得後來跟我超尷尬的啪特呢其實滿會唱歌,忘不了超厲害的阿嬌熱舞,湊巧認識變熟的阿鴻跟首肯,他們寢室不時舉辦的星夜懇談,偷偷跟小葵溜進清大男宿洗澡害他們差點被退宿,某位工科猛男電腦裡真的是放A片的A片資料夾,還有我超愛的爆鑽小英雄...
開學後終於我在日記寫下:「希望可以跟不熟的九塔夥伴們更要好,尤其是CARRO跟宇玲,還有有陣子沒什麼說話的玟伶。」這表示我很在乎你們,你們都知道我愛哭很重感情低。漸漸開始大家變好,可是一忙碌又多了些不熟悉的冷漠,尤其大家更熟之後總是會發現對方缺點,開始有些納悶的隔閡出現,不過大家還是很團結,默默地處理掉了很多不愉快。

漸漸堅強起來的我,開始喜歡跟大家一起嘻鬧、聊有的沒的新話題新生活新想法。跟CARRO因為升大二暑假一起睡的關係,友誼突飛猛進變超熟悉,我的個性也被她影響不少,讓我開始學會什麼叫做理性。大三難熬的獨立研究還有集中實習,陪伴我們一整年耗掉多少的青春跟光陰!奇妙的時間咻一下真的就過去了,當我們開始習慣七點多起床、怎樣搭車最快到安康社區,莫名其妙的暑假又要過去了。

永遠記得我在電話裡跟蔡爸爸說:「我是你朝思暮想的人。」常常CARRO搶我棉被還說我硬蓋到她身上去,我們情人節自己慶祝喝海尼根,我臉紅到蔡媽媽以為我中暑,還有奶奶從冰箱拿出我買的葡萄說不要客氣儘管吃,跟小妞、蔡哥哥嫂嫂五個人擠一個房間睡,還有跟CARRO一起瞎PUB尋歡作樂。
莫名其妙來臨的大四,整個彷彿解脫般大家開始不常見面,課越來越少見面越來越少,地餐變成我們約會的地點;早就不再討論校內男人,開始詢問工作穩定了沒、男人綁住了沒、心情快樂了沒;大家終於知道為什麼是老大的老大,開始跟大家學會如何苛刻跟機車;大家尺度越來越寬喜歡叫我爆乳爲塔爭光,每個月慶生開始跟流行有主題,禮物變成JUNK還要比第幾名。

永遠記得沒錢去畢旅還是收到曼谷包跟明信片的開心,跟小茵二度當同事又學到了人生的另一面,還有可以大大方方討論男人與女人的未來要怎麼挑選,開始計算的不是交幾個男朋友,而是等待誰先寄喜帖。最後三週的集中實習讓大家感情更好一些,最後一次為大家寫的劇本、還有大家精心製作的道具,可愛的右右跟玄玄增添的歡樂,讓我們又想起的李浩誠。

沒有人哭的畢業典禮跟謝師宴,偷偷浮上檯面的大和解,未來大家一定都抱持著祝福,還有一定會斷、但卻又會不時想起的回憶跟思念。大多數人暫時告一段落的學生生涯,最後劃下一個看似平淡的句點,但我想未來你們實習的每月聚會,都還會再加上未完待續的逗號,而我雖然比你們早一點變成自以為的OL,我還是會超級想念你們,並且更珍惜我們擁有過的一切。

我真的很愛你們大家唷!太多話沒說到的,想必你們也都知道!每個月千萬不要忘記聚會!



再見。我們一定還會再見。

台長: ♠糖罐子 いソ ♠
人氣(2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A_LAN
恭喜你畢業ㄌ.要步入社會的一份子.
2006-06-24 19:08:46
♠糖罐子 &#123
呵呵 這次畢業典禮我都沒找朋友來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XD
你也快退伍啦!再等等吧~
2006-06-24 21:50:29
A-LAN
恩~~~在軍中一切都是幻覺~退伍才是真ㄉ~距離退伍還有36天現在總是度日如年ㄚ.看你大學4年讀完ㄌ還蠻開心ㄉ.生日也快到ㄌㄛ~做好心理準備收禮物吧^^
2006-07-06 01:3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