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22:14:06|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後看不見的那隻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天氣很好,走在路上我熱個半死,平常嫌它比蚊子還煩的小黃,此刻車上卻都坐滿了人。走到巷口高抬貴手敲了一個車窗,司機卻搖搖手表示要休息不載客了,挖哩咧!平常送我都不想坐,現在要坐卻沒人要載我,很好。本姑娘索性走到大馬路上去,就不信攔不到車!

一輛又一輛的小黃從眼前駛過,我開始物色車種以及優良駕駛,剛好一台看起來還不錯的小黃宛如千里馬來到我這伯樂面前,我立刻就上了車〈其實是再不上車我就要被曬死了〉。

計程車司機有兩種,一種是口嚼檳榔不發一語跩司機,連問”你要到哪裡”他都懶的開口;另一種是話不投機半句多長舌司機,你明明就一副「老娘今天大姨媽來不想講話」的樣子,他還是會硬要問你今天吃飽沒、等一下有沒有要約會?

我猜今天遇到的司機應該是屬於第二種。一上車就用拜年跟我開話匣子,看在那天心情不錯我陪他聊了三句,結果他如預料中一開口便滔滔不絕,馬上就以「他也是桃園人ㄟ」來跟我攀地緣關係,還介紹了他家住在哪裡。

本來想用「恩」「喔」給他簡單帶過去,他應該就會還我一個安靜了,可是他好像不打算閉上嘴,接著還突如其來地冒出一句『小姐妳個性很好親近,很多人都可以跟妳做朋友,可是妳性子太急。』這樣就可以看出我性子太急?

「為什麼你這樣說?」我果然是好奇寶寶,馬上想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司機他馬上又問:『我說實話小姐妳不會生氣?』不會啊!你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接下來這個司機的一番話,將我本來抱持玩笑的心情,轉變成一股不可思議的驚悚。

『妳在很多人面前看起來很好命,其實妳很苦命,苦在哪裡?苦在心裡!』
「苦在心裡是什麼意思?」
『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妳老早就在擔心,而且喜歡把很多事情都攬在心裡,自己一個人煩惱來煩惱去!』這些話司機是用台語說的,而且跟寶寶曾經說過的話一模一樣!挖咧!他是說真話還是瞎猜?

『妳將來絕對不適合當公務人員,為什麼?因為妳沒那個命!我這樣說妳不要生氣,妳比較適合大眾消費的服務性行業!妳現在做的行業是不是就是服務業?』
「嗯,沒錯,現在在補習班當班導師。」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打算從事公務人員,目前職業規劃的方向也跟公務人員無關。
『可以!可是小姐妳性子太急。來,右手借我一下。』我絲毫不畏懼地就把手借他,後來司機先生只是輕輕的掐了我的手腕一下,就說中了我媽身體不好的事實,而且也說中了我父母中有一個跟我比較沒有緣,是不是有一個不在家裡?沒錯,我爸是長年都在大陸工作。此刻我倒是擔心他是不是說我爸媽有一個會比較早離開我們?

後來他當然也問了一些感情方面的事情,比如說交過幾個男朋友?我並沒有誠實回答他,而且他似乎有看出來的樣子。這位司機自稱會看面相摸骨,但是從來不收錢,他只固定替一些水腦症兒童募款買米〈這時他讓我看了很多的募款收據〉。姑且先不論他動機是否為真,他說的話的確都滿準的。

『妳的婚姻運在24歲那年,可是不要這麼早結婚,為什麼?因為婚姻一定不穩定!最好過28再結!』這我就不敢肯定他說的如何,不過憑我對自己的了解,我早婚一定會很快就離婚!

後來他問了我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當場嚇的我毛骨悚然,這下我再也不敢懷疑他是在呼攏我,媽呀!他怎麼連這個都說的出來?從來也不相信算命、塔羅牌的我,這下子真的被這位「面相兼摸骨先生」給嚇著了,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情?而且就發生在這不經意的計程車上?

本來很想再給他問個清楚,只是主似乎故意對這段緣分提早劃下句點,我已經到了目的地,想不下車也不行。當我踏上水泥地,我承認,我的雙腿真的軟了!突然之間我很懷疑這一切是不是作夢?還是我剛剛走到了另外一個三度空間去?而我也發現我的額際微微地滲出了冷汗,脊背後的那股涼意也彷彿在告訴我:「沒錯!妳這次不得不相信!」

後來將這個訊息告訴了寶寶,他也被我嚇到了,他一向不喜歡這些沒有根據的話題,雖然我們都還是有點懷疑,但也對這次突然降臨的緣分抱持著敬意,也許人在做、上帝還是有在看的!

人一輩子總會做幾件不得不做的傻事〈當然我絕對不是做了什麼奸犯科啦!〉,要是有天你走在路上、或是跟老闆買東西時,他突然跟你說了一個你的秘密,我保證你會跟我一樣嚇的下巴都掉下來!

結果我有沒有捐錢給水腦症兒童?司機先生給了我一個紅包袋,他要我寫上媽媽的名字,幫她積功德求身體平安。我放了一些心意進去,不論這錢的確是買米也好、作功德也好、當算命費也罷,我都覺得這次巧妙的際遇給了我不少啟發,讓我相信「人的命運果然冥冥中有注定!」不過要怎樣做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啦!

這故事你信也好、當靈異故事聽聽也罷,不過…我是說真的!我相信,他是我的守護神…

台長: ♠糖罐子 いソ ♠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