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14:42:30|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miss 天母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台北唸書之後,擁有最多回憶的地方,不是學校,是我跟寶寶一起住過的,天母的家。

那是寶寶之前公司的宿舍。

照理說不能讓外人住宿,我常常偷住著,享受跟寶寶兩個人窩在小房間,吃東西看電視的樂趣,還有跟寶寶一起抱著睡,那是我在台北唯一覺得像家的地方。

寶寶工作時間很長、很忙,我就待在家等他回來。有時候我還在酣眠,寶寶偷偷鑽進被窩汲取我的溫度,那是種很幸福的味道。下班了一通電話,我們一起到石牌商城、士東路乾媽家、附近的頂好、忠義街上的鹽酥雞、士林夜市,邊吃宵夜邊散步,真的很悠哉~上課上班的累也就全消失了。

最喜歡半夜走在天母街頭,很安靜,空氣很好。我常常這樣走著,享受屬於我自己的靜謐,還有一點點安靜的孤獨,那是我跟寶寶暫時分開的時候。

我有時候會想起學長們,那是寶寶的同事,從一開始勸寶寶趕快讓我走,到後來說要好好珍惜我,要不是他們,寶寶可能忘了我一直在那邊等著。我的好終於還是有人看見的。

一起到還沒開幕的美麗華隔壁打棒球、一起去好樂迪唱歌,到忠誠路上的誠品看書、那時候華納還沒開呢!巷子裡的鵝肉麵、茉莉漢堡...好多的回憶。要說天母是個高級住宅區,不如說是柏拉圖的世界,可以很安祥地生活著,可以熱鬧的玩著,不曾有什麼壞事發生,很單純的快樂。

總記得在夏天的時候,寶寶不准我曬太陽,於是我窩在冷氣房,偶爾偷溜到超市、大葉高島屋買東西慰勞他。冬天的時候,寶寶捨不得我冷,於是我窩在溫暖的雙人床上,常常邊煮著宵夜或晚餐等他。我窩在小小的黃金屋被寶寶呵護著,一直到現在都是這麼地懷念,比起現在空空的大房間,那裡真是溫暖多了!

在那邊住過的一年,有很多很好的回憶,也有過很多不好的記憶,我通通都記得,那是改變我最多最深的時刻。要走的前一個月,我們每天在虛擬世界一起度過,想暫時從複雜的真實世界逃脫,一直到搬走前,我們捨不得地又回去了好幾次,即使新房客都要搬進來了。

到現在換到了窄窄的小巷,也是一樣的公寓,多了更多的安靜,但是太過冷清,我變的只想窩在房間,我需要走的很快去趕公車,晚上附近剩的,是很少的停車位,還有一些不是很好的鄰居,那感覺、差多了。

我跟寶寶都很希望能再回去住天母,那裡我們住的很快樂,如果可以,我們會努力達到這個夢想。

I miss U,天母♥

台長: ♠糖罐子 いソ ♠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