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15:30:47| 人氣6| 回應0 | 下一篇

今生難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下禮拜的廣告宣傳 中午送來了花的包裝與樣品
淡淡的黃色在日光燈下顯得有些慘白

「送白色玫瑰花不好吧?」
「先生,這是黃色的」
「黃色?有沒有特別的花語啊?」
「黃玫瑰花?我不知道耶。好像跟離別有關係吧!」

取樣品的朋友不太確定,我也不好繼續追問下去。畢竟,這些偽裝成白色的黃玫瑰只是當天的一小部分而已。即使有人記得花語的內容,大概也不會拿來責問免費贈送的居心何在?

大學時候,一位極喜歡黃玫瑰的女孩子。
一次,我忘了一件他囑託的事情,為了表示歉意,我想請他吃餐飯。
「不要請我吃飯啦!我也沒怪你。要不,你送我黃玫瑰吧。」
這個要求其實還挺可愛的,只是對一個新鮮人來說,真是新鮮極了。首先,在這之前從來沒進過花店的我,大概要付出人生中的某些第一次。
「同學,你要哪一種花?」
「黃玫瑰。最黃的那種。」蹩腳的回話,讓人一聽就知道就知道買花的經驗值是零。
「同學,你要送人嗎?」我故做鎮定地點點頭,心想難道有人買花不是送人的嗎?
「是你要送的那個人指定,還是你有特別的含意。」特別含意這幾個字特別敏感。她長得其實挺漂亮的,人又聰明,說起話來總有一番道理。還有就是那種襟持中帶著某種幽默的趣味,大概就是那種一進學校學長會搶著插旗子的學妹。至於,身為學弟的我,只能當當報馬仔,跟學長們說說他的近況。甚至是編一些近況,哄哄這些老人家。
「特別含意?」我搖搖頭,「是他跟我要的。」
花店小姐點點頭,用一種同情的眼神看著我,並問:「你要幾朵?」
「三朵好了。」
結帳的時候,花店小姐語帶禪機地說了一句:「這三朵花,你大概會今生難忘」
莫名其妙,什麼今生難忘,我是忘了同學的事情才買花的,黃玫瑰也是她指定的,三朵有何好奇怪的?道歉總是要放低身段一點,隨人要什麼就給什麼。

這三朵玫瑰花應該是奏效了。學長沒敲門就衝進我的寢室,而我已經睡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明天的第一堂課不能再蹺課啦!不然我可能會有讀不完的一年級)學長不等我完全甦醒就打開我的電腦,急著上到BBS的系版去,拉著我看:「你看!這篇在寫你。」
揉揉眼,看著螢幕上寫著:「你的三朵黃玫瑰我收到囉。其實我根本沒有怪你的意思,跟你要黃玫瑰花只是我隨口說說的,沒想到你真的就送過來了。實在讓我太感動了。你真是一個認真又有趣的人。我覺得黃玫瑰的花語,會因為你而有所改變。嘿!那我可以貪心地要求你請我吃頓飯嗎?」看到這裡我真的醒了,大家覺得夢寐以求的女孩在約我!我有點發楞,但學長和隨之而來的同學們,不停吆喝,好似我跟他已經海誓山盟,情定終生。這邊吆喝還沒停,學長已經拿著一瓶伏特加進來,在我面前到滿了三個小杯。這三杯大概是給我的吧,我想。

之後的事情,我什麼也不記得了。醒來只剩下一只空酒瓶,和那個指著十一點二十分的時鐘。我—睡—過—頭—了。趕著去上最後四十分鐘的課,怎麼會這樣,同學們沿著山邊的樓梯走上宿舍,每個人手上還拿著幾枝黃玫瑰花。胖子捧了一束給我,然後拍拍我的肩說:「別難過,我們永遠支持你。」接著,每個同學都跟我說了這句話。那一刻我以為我真的被教授給當掉了。吃完中飯,我刻意穿戴整齊,要胖子跟我去找老師求情。胖子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清晨,有一個男的開了車載了一千朵黃玫瑰在宿舍門口等她,她收下花以後,要那個男的搬到教室,凡是經過的人都要那個男的送他們一朵。因為這件事情挺特別,老師上課還因此停頓了好幾次,看那個男的怎麼解釋,從七點多一直發到十一點才結束。老師也提早下課。那束花是特別留給你的。「那老師沒點名吧?」我急著確認,胖子點點頭。我不禁傻笑起來,好像賺到什麼一樣。於是,晚上拉著胖子去看二輪電影,到夜市吃宵夜的時候,我頭一次見識到胖子吃下六碗麵的樣子。

胖子一路上不停分析我跟那個千朵黃玫瑰男,誰的勝算比較高、哪個比較優。儼然他已經成為我的軍師,而且勢在必得。「我比較慶幸的是,老師早上忘了點名。」胖子聽了我的話,還是要圍著這個話題繞:「是啊!老天都幫你,這是走桃花運的人才會有的。」就這樣,連我也越聽越起勁,要是他要我立刻去表白,也許我也真的會去。晃到約莫快兩點,胖子因為吃太多肚子不舒服而提前結束了我們的夜遊。
回到房間,習慣性到系版去看看。才進到系版,胖子從他的房間打電話過來:「大事,發生大事,快看系版。」
「靠!我們出去這段時間增加了兩百篇文章。」
「對啊!全部都是回覆〈千朵玫瑰花〉那篇。」胖子暗自叫了不妙,彷彿感情這種事可以用投票的方式決定。現在人氣在「那個男的身上」,而我在這個關鍵時刻,跟一個胖子去看電影。
「先把他看完吧,再看看要怎麼辦?」反倒是我安慰起胖子。
〈千朵玫瑰花〉的作者Lost heart,應該就是那個男的吧。寫了一篇挺長的文章,像是給她,也像是給我:

真的要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知道喜歡的人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喜歡一個人,我也一直對你說我很喜歡你,甚至埋怨起你,為何不能理解我對你做的一切。直到那三朵黃玫瑰的出現,我才知道我完全不瞭解你。……今天早上,我懷著最後的希望送給你黃玫瑰,可笑的是我也只知道你喜歡這個而已。當你要我一朵一朵送給路人的時候,我真的好想流淚。但我忍住了。我只當那是你離開我的過程,每送走一朵就像是離你又遠一些……原來喜歡一個人是要觸及到他的心,這一點我到今天才深深瞭解……

接下來的文章有十來篇都是安慰的,直到這個事件的女主角出現,大家的態度才開始轉變。她寫著:

我不希望你為我做這些無謂的犧牲與委屈。
喜歡或不喜歡,其實都是靠感覺的。
完全勉強不來。
我也不想讓你這麼難過。
希望你能瞭解。
但是我還是很謝謝你送的玫瑰花。
因為你帶給大家無限歡樂的早晨。

「無限歡樂」這四個字讓我整個人發冷,我接著往下看,群眾已經從同情轉向嘲謔這位送了一千朵花的男子。「同樣是黃玫瑰,自家人送的還是比較好」、「黃玫瑰的花語早就改變了,這是你送一千朵也改不了的」……越看我越覺得,那幅在教室門口送花的身影就在我面前,一朵一朵往外遞。每遞出一朵,就像有一個笑聲尾隨而來。是開心,還是取笑,恐怕連送花的人也弄不清楚。

我等不及看完所有文章,拿著那束「特別為我留的黃玫瑰」,衝到醉夢溪畔,通通擲到河裡。夜半的溪水潺潺而流,隱約有幾瓣黃色的花瓣浮沈其間,月牙掛在天上,像極了一抹微笑。在溪畔的我弄不清那是開心還是取笑,我只知道黃玫瑰的花語永遠不會改變—嫉妒、分離。

台長: 猴爺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