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9 19:00:00|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轉人生1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

「我們結婚兩年了,第一次見到她我就愛上她了,這好像就叫做一見鍾情。」忠大慢慢的說,剛才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已經沒了,是我的錯覺嗎?

「想不到你也這麼浪漫。」我想緩和他的情緒。

「為了追筱蕙我還減了二十公斤。」他苦笑著,繼續說。

「他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但是我那麼大隻,可以站在她身邊保護她,我喜歡那種小鳥依人的感覺,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強大,可以保護身邊的人。」他沉默了幾秒,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高三時為了準備大學聯考,壓力大到不行,於是只好藉著吃來降低壓力,到聯考前我整整胖了二十公斤,差一點就破百了,我當時還真希望,我的分數能跟體重一樣不斷的持續上升。」

「我倒沒想過你會變那麼胖。」我說。

「我最胖來到一百一十五公斤,所以沒有去當兵,直接出來工作了,當時我爸媽都叫我考研究所,讀個碩士,但我知道,如果再考下去,我會肥死啊。」

「原來你對於考試的壓力這麼大。」

「畢業之後突然的壓力沒那麼大了,就開始跑步運動甚麼的,逐漸把吃的焦點轉換到運動上,之後遇到筱惠,她是第一個不在乎我外貌的女生,但是為了她,我認真的運動健身,後來她不嫌棄我,就嫁給了我。」

「妳遇到了一個很棒的女孩子。」

然後忠大低下頭,開使啜泣,很用力的哭,彷彿要告訴所有人,我最愛的女人離開了我的生命,我也活不下去了。

我不知自己可以做什麼,於是只好陪在他身邊,就這樣,兩個大男人坐在急診室外的階梯上,一個痛哭流涕,一個不知所措。

 

載忠大回到家時,已經半夜了,因為怕他想不開,所以決定陪他一晚,他一直沉默著,是在抗議命運的捉弄,亦或自己的無能為力。

他說想自己回房靜一靜,於是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把電視打開,新聞還是報導著今天早上油罐車翻覆的事件,死亡人數依然是八人,也許是我記錯了,畢竟三個月前發生的事,記憶沒那麼深刻。

也許是太累了,沒一會就睡著了,睡夢中那場車禍的畫面在我眼前又播放了一次,我一樣被一個壯碩的男人撞倒,忠大的老婆一樣的把我扶了起來,但是在逃離現場的瞬間,一聲爆破,一道火燄向我們射來,打在筱惠身上,我整個人也被彈開,她全身被火吞噬,痛苦的哀嚎,畫面一轉,一個男人站在很高的高樓上,準備往下跳,鏡頭拉近,那個男人是忠大。

新聞主播說著:「站在高樓的男子疑似今早高速公路油罐車爆炸意外死者的老公,因為承受不了喪妻之痛,想自我了結,目前警消全力救助當中,而昨天這起意外已經造成九人死亡,六十人輕重傷。」

然後站在頂樓的男子突然的就往下跳。

我整個人驚醒起來,滿身大汗,趕緊衝到忠大的房裡。

「忠大、忠大。」我拼命敲著門,但沒有回應,忠大你不要想不開啊。

我用力的把門撞開,房裡沒有人,我一看陽台,忠大坐在圍牆上,這裡是十二樓,掉下去應該很難活吧。

「忠大,你冷靜點,有什麼話我們坐下來好好聊。」

「志奇,你知道嗎?在高中科研社的那段日子,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時光,從小到大,我都被父母高度的期望著,考試一定要第一名,學校一定要讀第一志願,我的童年時光都是在補習班跟才藝班渡過的,每個同學都笑我是書呆子,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直到遇見你們,我開始覺得念書很有意思了,可以有人一起討論物理、科學,甚至可以跟阿凱打打鬧鬧的,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大腦告訴我不可以這樣玩樂,但我的心裡卻很高興。」

「我也是啊,那段日子真的很開心。」我慢慢的朝他移動。

「其實在科研社時,好幾次被爸媽要求我離開,他們說會影響我的課業,因為成績一直在退步,其實我是故意的,考試的那些題目我都會,但故意寫錯讓分數變低的,我在測試如果成績不好,他們會怎麼樣?」他看了看底下,繼續說:「結果他們大罵了我好幾次,甚至威脅我如果再不離開就要幫我辦轉學,很可笑吧,為了成績把兒子唯一的興趣跟朋友都放棄了。」

「那個時代的父母都這樣啊,他們也只是希望我們好。」我與忠大只剩三步的距離。

「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可以在朋友面前抬的起頭而已,我爸爸是醫生,我媽媽是什麼會的會長,那些比較的話我可是從小聽到大啊,但以前我都不敢抗議,不敢為自己爭取,我害怕改變會帶來不幸,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任何人喜歡我了,如果我的父母再討厭我,我是真的活不下了。」

「恩,之後呢?」現在能做的就是讓他多講一點,我悄悄的按下手機119的按鍵。

「你、阿凱跟小敏,是改變我想法的人,因為你們讓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所以我突然有了對抗現狀的勇氣了,在爸媽面前我開始可以做自己,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才是我的未來,我愈來愈堅定。」

「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不用想不開啊。」電話接通,我大聲的說。

「因為你們,每當我回到家被父母罵、被同學排擠、被所有人討厭時,我的心裡知道,你們會在我身邊,支持著我,像好朋友一樣。」

「忠大,我們進來裡面聊好不好,這裡是十二樓,我有點懼高症啊。」119的接聽人員應該聽的懂我在求救吧。

「但是那場大火,把我的一切都燒掉了,把我做自己的心,把我的勇氣,甚至把我的希望,一股腦的燃燒殆盡,我又變回了聽話的乖小孩,死讀書的書呆子,最後甚至變成了一個大胖子。」

「對不起忠大,我們當時不知道你這麼痛苦。」

「我只怪我自己是個沒有用的膽小鬼,我永遠記得聯考的前一天,我像現在一樣,坐在很高很高的陽台邊,我當時真的好想跳下去,但是後來我看見小敏寫給我的那封信,她救了我,讓我得以堅持下去,直到我太太的出現,她就像我生命之中,除了你們之外的另一根支柱,撐起了我快崩裂毀損的心。」忠大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

「忠大,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我現在回來了,我也會把阿凱跟小敏找回來的,所以你快點下來。」

 

當一顆脆弱易碎的心遇見了溫暖的保護袋,它將你包裹起來,保護著,於是你開始感到溫暖,錯覺的以為自己的心變強壯了,其實只是大腦的欺騙,一但保護袋消失,脆弱的心裸露在外,那膽小、悲傷、脆弱的感受擁出,於是大腦啟動保護機制,結束一切似乎成為唯一選項,因為你的心從不曾鍛鍊過,於是就連心智也急著掙脫軀體的束縛,死亡終將來到。

 

「志奇,你有試過心理空空的感覺嗎?你突然之間沒有了任何的情感感受,就好像死了一樣,我在乎的一切都消失了,所以我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了。」

「不要讓大腦那些奇怪的想法支配你,忠大,打開你的心,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值得讓你活下去的力量。」我努力的想拉回忠大的心智。

「本來我以為我可以保護筱惠,做她的靠山,沒想到,最後才發現,我一直被她保護著。」

「忠大你聽著,死不能解決問題,筱惠也不希望你這樣的啊,如果你死了,怎麼對的起她。」我離忠大只差一步了,如果衝上去把他抱下來,應該沒有問題吧,但是他那麼大一隻,萬一跌下去我拉的住他嗎?

 

「嘿,志奇,你說如果當時我們的火箭飛上天空,會不會飛到一千公尺啊。」忠大看著天空,那眼神,是解脫。

腦子裡閃過一個新聞畫面,電視裡站在高樓的男子,突然的往下墜落,主播一聲尖叫,畫面就斷訊了。

我衝過去,想抓住忠大的手,想改變已發生的命運,想再創造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平行宇宙。

「他馬的,忠大。」我大聲一喊。

台長: 漂流者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逆轉人生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逆轉人生12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全新嘗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