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21:45:54|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個耶誕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頭,今晚這座城市被耶誕樹與叮叮噹的音樂點綴著有點夢幻,今天是耶誕夜了,再過一個小時就是耶誕節了,看著一對對的情侶,心裡頭頭挺不是滋味的,要不是昨天跟她吵了一架,現在我也會抱著她一起倒數吧。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不過我不讓她買聖誕樹嘛,結果她就留下一句:「我不想跟你一起過聖誕節了,再見」。然後打了一天的手機都沒有回應,去她家拼命的按門鈴也沒人回應,我深怕她會因為一棵聖誕樹而自殺,幸好她妹回來了,我才沒有衝動的去報警,結果她也沒在家,我找遍了她所以可能出沒的地方,都一無所獲。
現在時間午夜十一點二十九分,我站在去年耶誕夜倒數計時的廣場,希望她只是為了給我驚喜而消失的,然後在最後一分鐘出現在我面前,抱著我說聖誕快樂,她答應每年都要陪著我的。
第一年認識她時,是在戰地金門,那年耶誕夜我們一群六個人站在雕堡外大聲喊著『Merry Christmas』,突然不知怎麼的唯一隻手電筒不亮了,幾個女生開始大聲尖叫,然後她就這麼抱住我,那時我們只是初識的朋友。
她的心跳很快,嘴裡不停的說著好害怕,我安慰著她,告訴她,我會保護妳的,她才漸漸的放下心來,後來回了台北,我們都很有默契的對那短短的一分鐘避而不談,因為當時她的男朋友,就站在我隔壁。
第二個耶誕夜,她哭著跑來找我,因為她看見她男朋友牽著她好朋友的手,在挑聖誕樹,她說她整顆心都碎了,我抱著她說:『我永遠不會讓妳的心碎,我會保護妳的人、妳的心。』那個晚上我陪著她坐在頂樓的天台看整夜的流星,那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耶誕夜,因為我終於等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第三個耶誕夜,我們擁抱著彼此,對著廣場叮叮噹的鐘聲,大喊著聖誕快樂,我對她說:『我要陪妳渡過每個耶誕夜。』她開心的吻著我,這個吻代表一種印記、一個約定。
第四個耶誕夜,我沒有食言。
第五個耶誕夜,我完成了承諾。
第六個耶誕夜,我們依然幸福。
今天是第七個耶誕夜,我的口袋裡雖然早就準備好神秘禮物,但現在似乎用不著了,我後悔對她說出那些傷人的話,我不是答應過她要保護她人和她的心嗎?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衝動。
十一點五十分了,我的愛情會不會禁不起考驗呢,口袋裡的戒指原本要為這段美麗的戀情畫下一完美的句點,然後開始面對婚姻、家庭的啊。
十一點五十八分,我衝上舞台,搶走主持人的麥克風。
『惠,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傷妳的心啊,我們約定好要一起擁抱著渡過每個耶誕夜的,妳聽到了嗎?我愛妳,如果沒有妳我就永遠只能孤單的倒數著耶誕節的到來啊。』
十一點五十九分,主持人從我手上把麥克風搶去,兩個壯漢把我抬下舞台,倒數三十秒,我沮喪坐在角落,嘆氣。
「不是答應要抱著我倒數嗎?」她站在我面前笑著說。
我開心的抱著她,不過這次叮叮噹的音樂響起時,我沒有說聖誕快樂,而是大喊著:『嫁給我吧!』

台長: 漂流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