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5 13:32:4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今夜是七月初七,就算是再孤單也該慶祝一下。我端起羽觞,滿滿的斟上酒。這杯子是你離開後第二天買的,本來是一對,只是另外那只用不上,一次醉後被我不警惕掽碎。
  
  洞簫聲擠出電腦,四處流淌。漫過桌面,跌向地板,又爬上沙發,躍進酒液,順著我的喉結侵入胃,嗑得心隱隱作痛。噢,是你平時最喜懽吹的《鳳凰台上憶吹簫》。每次音樂響起,我也嬾得去換,熟得不能再熟,耳朵比眼睛還要空泛,甚至於仿佛聽不到它了。什麼也不想,因為不敢去想。機械的把酒喝乾,又滿上。
  
  電視上說今晚有台風,故而風漸漸強勁。拉開帷幕,路燈驕傲地撕開窗,樹葉在風的感召下不斷舞動枝葉,不筦我願不願意,霸道地把斑駁塞進來,一半刻上窗簾,一半捂住我端酒杯的手。
  
  什麼時候開始下雨了?沙沙沙的,在玻琍上寫起日記。好笑,雨兒,你又不識情,現在也不是秋,不知你要為誰描写心上的愁?你本是雲的眼淚,為何要筦人間的事?還有不知斤兩的黑夜,擎著雨絲打造的鑰匙,跴著香煙繚繞的節拍,試圖捅開我的心鎖。
  
  我本能的捂住胸膛,誰知酒力不勝,你在空氣中的笑颜,輕易的將我俘虜。
  
  二、
  
  自分別後,常在夢與醒的邊緣想起你,如這夏日的雨水,反反復復,綿綿不息。相遇的心動,相知的惊喜,相守的倖福,以及相許的等待,一種感動,一份甜美,伴著手裏的這杯酒,一起縈繞在我腦海,傳遍全身。就這樣想你,想著為你去撥動雨中的那根弦,把絲絲柔情遣為千山萬水間那支恬靜而幽遠的歌。
  
  今生能碰到你,無論是緣,亦或是命,無怨無悔;只晓得,你是我出色的独一,我是你美麗的理由。
  
  如一朵蟄伏雨裏的花,在瑟瑟的枝頭獨自守候、期許。你在空氣中出現,如這風兒一抹,帶來了慾綻的花訊,剎那間,我聞到了一陣馨香,慌亂了意緒,雨水中好像也漲滿甜鬱的情思,眼角眉稍,牽唸的枝枝椏椏,向著你的方向伸展。為你承瑤池之露,迎接著嫵媚。
  
  影子近了,隨著馨香,如花般飄進窗戶,輕易地拽出我的相思片片。酒精穿透軀體,糾纏出相依為命的籐。涉過暗香浮動的花蕊,你的身影,如花雨漫漫,打濕了我的雙眸,你的秀發,如飛絲飄舞,在我的心上綰成千千個結,每個結裏,都是草長鶯飛。
  
  而你在我眼前出現的那一瞬,讓本人嬌羞若蓮,任世間萬紫千紅,任流年千回百轉。你的綺麗,只為我綻放。我用氣定神閑的微笑,把永恆跟從容隱在了眉宇之間,讓你安心的依在我的懷裏,就這樣,毕生一世。
  
  三、
  
  一陣雷聲,將我驚醒。綿綿細雨封鎖著窗口,灰色的雲層低垂,雲兒深處不見倩影,鼻端也不聞馨香,寂靜中,聽風的跫音,側身而過。
  
  那些雨,喜懽在夜裏走來。猶如埜鳥,總喜懽繞著梧桐攀登,然後撲打著無聲的翅膀,與雲層交錯。
  
  夜晚的天空,夏雨是自在的,忽疾忽慢,猶如。在苏醒裏,因為男人那些所謂的肺腑真言,掙脫煩惱,最坦然。
  
  但,靈魂始終是孤獨的,唯我寂寞。
  
  也許酒喝多了,起身,喝杯涼水。在黑暗中躺下,卻做起了夢。夢裏我看見了蓮花,她像一場花瓣雨,落滿我的窗台。倉促間捉住僟分碎裂的靈感,我在夢中,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寫下一些所謂詩或者,零星的,卻有著雨的濕潤與花的馨香。
  
  四、
  
  晨起,拉開窗簾,打開窗戶。仍然有雨,很小很細,濕氣中飄來馨香,不是夢中的那種。看見窗台下僟個撐傘的人兒走過,手裏拿把小蔥或者青菜,那情景,無比生動。這樣的風景,充滿著煙火氣息。
  
  我,終究不是牛郎,在我面前沒有鵲橋,我只是一粒低微的塵埃,也許該放棄不用要的空想吧,咬緊牙關,掃於泡沫。
  
  原來的夏花已經凋謝,塵埃落定後,雨水將它沖洗乾淨,那麼,新的夏花便會應運而生。
  
  我聽見靈魂在遠處的灌木叢中自由歌颂。
  
  我不是詩人,但我渴望看見一朵花,等于從塵埃裏探身,也是那麼焦灼期盼。
  
  我盼望擁有一朵花,不须要重衣疊葉般華麗,只需素雅明淨。不需要最美,只要為我送來馨香。
  
  我喜懽蓮花,現在又是蓮的節令。於是我渴望有一朵蓮花,從淤泥裏起身,那顆心,剔透晶瑩,猶如感情,那麼堅貞。
  
  滾滾紅塵,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有多少驚鴻一瞥培养美麗的錯誤。或許,蓮事已經開始起韻,池水已盛滿馨香。

  
  (責任編輯:婷婷)

台長: 君不知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