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22:37:2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與不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為君之外,即使身為一般人,我們也應知道「為與不為」、「能與不能」之間的差異,這剛好讓我想到來自瑞典,用腳飛翔的女孩—蓮恩.瑪莉雅,她天生就沒有兩隻手臂、雙腿一隻只有另一隻的二分之一,在她出生後她的父母從錯愕、痛心,到接受並用心栽培,讓她曾經奪得世界運動會游泳金牌得主,更因擁有音樂天份進入音樂學院主修聲樂,日後她便憑著勇氣、熱情和音樂才華,讓世界都知道她,並讓父母以她為榮,更創造自我多彩的人生。她天生擁有外人中所謂的殘缺,她本來應當是生活極度不方便的,但她依然可以靠自己吃飯、穿衣甚或是開車,遍及世界傳福音;當記者訪問她如何接受自己的殘缺甚至得到喜樂時,她說:「我本來就可以不用手的,我沒有殘缺,我可以用腳作任何事;至於如何得到喜樂得來源,在於有沒有愛,不是需要擁有什麼。」這句話讓我們得的一個很好的例證,那就是作任何事—只要活著,只有願不願意,沒有能不能!

~小涵~

台長: 燁馨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