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6 08:42:0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醫生得知父親查出了肺癌:我的內心很"掙扎"......

 疫情這兩年,有幾個詞經常被人提起,那就是「白衣天使」「逆行者」「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沖在了疫情的第一線。

 

但醫生有時候也會面臨著難以解決的問題,也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就像北大人民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劉彥國,他是全國頂尖胸外科專家之一,他在面臨父親患肺癌的時候,也像普通人一樣經歷著無奈、掙扎。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以下為劉彥國教授撰文:

 

那是2017年11月的一個星期一,爸爸結腸癌手術后第4年例行複查。 我陪他在CT室拍片。 片子照完了,我帶父親先走。 這時技術員把我叫住了說,劉大夫,您等一下。

 

我心頭一緊,立刻意識到可能有情況。

 

回到CT機旁,我看到右肺下葉一個實性佔位,直徑約1.5釐米,周圍型的。 我盯著螢幕,心裡一陣陣發緊。 我知道,這很可能是結腸癌轉移到肺了,但不知道有沒有轉移到其他臟器。

 

我在CT室站了很久才出去。 爸爸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照的不清楚,技術員讓我看了一下。 ”

 

我約了個全身的PET-CT。 結果出來后顯示肺裡面確實是個惡性腫瘤,全身其他地方都沒有轉移。

 

好吧! 謝天謝地。

 

晚飯後,我告訴爸爸說肺里有個結節,得再做個手術。 爸爸半天沒說話,而後問我:"是轉移了吧? "我說不一定,也許是肺里新長的原發腫瘤。

 

他想了想說:"算了,別費勁了。 年齡也大了......"我說:"能治好。 爸爸沒說話,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爸爸問我:"你感覺能治嗎? "我說能治。 他說:「你掌握著看,如果要是不好治就算了,別費那事了。 "我說好治。 他說:「要那樣的話就做去! ”

我帶著父親辦住院手續,就像他小時候帶我看病一樣。 我陪他輾轉在各個輔助科室做各項術前檢查、去食堂吃午飯、去醫院對面的咖啡館坐著享受午後陽光、喝下午茶。 我們不緊不慢,邊走邊聊,聊到這兒、聊到那兒。

星期三早上,我親自陪爸爸進了手術室。 在手術間外走廊等待的時候,朝陽從窗戶外斜照進來,打在床上,打在地上,暖暖的。 我搬了個凳子倚床坐下,爸爸在床上躺著。 我發現,爸爸是老了,沒有了我印象里的那種一貫的威嚴,而多了份慈祥。

 

他老了,像個孩子,眼神里充滿著無助。

 

他問我:「你今年工作多少年了? "我說從博士畢業算起12年了,當胸外科大夫其實是17年了。 他笑了笑沒說話。

 

我看著窗戶外發呆。 過了一會兒,他說:"你當大夫要對病人好一點兒,不管是啥人,不管是啥家庭,誰病了都不容易,能幫上人家就多幫一把。 ”

 

還說:「你工作上要多操心,在命上打交道,千萬不敢馬虎。 ”

......

 

他一邊說,我一邊流淚。

 

八點四十分,主刀醫生王俊主任準時進來了。 王主任從切皮開始,一直做到沖洗胸腔。 我坐在台下的一個角落裡默默地學習。 隨後,我拿著切下來的標本去病理科,結果很快出來了——原發小細胞肺癌,不是結腸癌轉移。

好在手術很成功。 手術結束后,我同麻醉醫生一起推他到恢復室。 不多久,他平靜地醒了,我說:「爸爸,手術做完了,很成功! "他點了點頭。

 

此時媽媽在病房裡焦急地等候,看到我把爸爸推回來了,淚水打著眼圈往下流。

晚上自己在病房裡照護爸爸。 我扶他下地,攙他在屋子裡來回走。

 

二十樓的窗戶外看出去,夜色很美,北京城燈火璀璨,平靜而祥和。 我給爸爸打水擦了臉、泡了腳、扶他睡下,看他睡熟了,監護儀顯示各項指標正常,便放心地在沙發上睡了。

 

第二天一早,安頓爸爸用完早餐后,我去上我的班去了,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

 

爸爸很遵從醫囑,飲食、活動、咳痰,一切良好。 他推著輸液桿,帶著胸引瓶,從走廊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又走回來,很剛強,很硬朗。

 

三天后拔除胸腔引流管,順利出院。 幾天後病理結果出來了,12組淋巴結有一枚轉移,屬二期肺癌。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化療,一個月以後開始。

 

爸爸問我:「你看不化療行不行? "我說:"受點兒罪,將來不容易復發。 "媽媽心疼爸爸,一個人在角落裡抹眼淚。 爸說:"那能成。 ”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