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1 16:20:3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出軌,我試圖挽回,他居然破罐破摔? | 這個婚姻有救嗎

 我還在試圖挽回,他居然破罐破摔?

 

口述人∶呂薇

 

前天是我生日,也是我和建華結婚 20 周年的紀念日。 女兒特意從大學趕回來為我們慶祝,我做了一桌子好菜。 "就讓一切不愉快過去吧!" 我暗暗給自己打氣,卻怎麼也聯繫不上他。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 relx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等建華醉醺醺地回來時,飯菜都已經涼了。 見我臉色不好看,他半真半假地說:"你又多想了吧? 不是和那誰喝的! 找我喝酒的人多了去了......""愛誰誰! "我把圍裙解下來摔在水池邊兒上,"你刷碗!"

 

最近,我們總是這樣說話。 我的一半火氣是沖他,一半是沖自己—我居然沒有早一些發現,他和我的好朋友欣欣搞在一起了!

 

我們朋友圈裡有幾家關係特別好的,總在一起家庭聚會。 剛開始,欣欣還帶老公來,後來就一個人來,再後來建華總是主動要求送她回家,我卻毫無察覺,有時還給他們當司機! 出事後,我把所有朋友都拉黑了。 我不想面對那些人,覺得自己太丟人了,像一個傻子!

 

開始,我也哭過、鬧過,他說:"你要是真想離婚的話,房子和錢我都不要,你把自己的日子過好! "看到他這麼配合,我又有些不捨,心想哪有什麼完美的婚姻,對付著過吧! 結婚 20年的老夫老妻,激情早就淡了,可我和他還有感情啊!

 

可自從出軌后,他總是出去喝酒,一副自暴自棄的樣子。 我查過幾次崗,都不是和欣欣,但有時候是和別的女人一起喝酒。

 

一次,建華喝多了回來和我顯擺:"你以為我就這麼一個情人嗎? 我外頭的女人多了! "氣得我用涼水把他潑醒。

 

酒醒後,他也後悔:「老婆,還是你最好! 我要是喝死了,你給我辦後事;要是癱在床上,就給我找個養老院,反正我的工資也夠......"

 

這是認錯的態度嗎? 我感到迷茫、無力,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02
丈夫口述∶我討厭出軌后的那個自己

 

口述人∶建華

 

兩年前,女兒高考後去外地念書了,忙碌的生活節奏鬆弛了下來。 這麼多年,生活一直圍著她轉悠,現在突然沒什麼重心了。

 

早年,我是給領導開車的,後來領導升職了,把我安排在原來的區里坐辦公室,我才意識到機關裡挺不好混。 就算不想升職,偶爾寫個東西、打個報告什麼的也挺吃力。 尤其半年前傳來機構改革、部門重組的消息,我確實有些發蒙,萬一被發配到一個比較差的部門,想熬到退休就難了。

 

才44歲就天天盼著退休,是不是日子過得太沒意思了? 我想過辭職自己做生意,又怕把家當都賠進去。 看著一點點增加的銀行存款,盯著房價的漲漲落落,偶爾研究一下喜歡的車型,週末約幾個朋友出來聚一下,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和老婆基本沒什麼交流,工作上的事,我們都不說太多,偶爾有點兒大事還得從頭說起,覺得麻煩。 也會一起看看電影、逛逛商場吃個飯什麼的,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少,就是沒什麼意思。

 

老婆喜歡和朋友聚會,這可能是我們生活里最大的樂趣。 她怪我和她的朋友亂搞,說沒想到我是那樣的人。 說實話,我也沒想到。 呂薇從來不陪我喝酒,欣欣屬於特別能喝的,我們第一次在一起是偶然,但那之後的好幾次都是我主動的。 我不想找藉口,就是覺得放鬆一下也挺好的!

 

她知道后,我反而輕鬆了很多。 可是,我不想面對這件事,也覺得自己特別混蛋,感覺特別複雜。 看到她強作鎮定,偶爾發作鬧一次,我也不舒服,想做些什麼,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03
分析和攻略∶婚姻里,他們投注了不同的期待

 

在諮詢中,呂薇懊惱自己對婚姻失去了警惕,這種情況在"老夫老妻"中經常發生,我們賦予這種情況以特殊的心理含義—把非血緣關係血緣化。 就是在呂薇心中,婚姻關係如血緣關係一般穩定,堅不可摧。 建華用婚外戀摧毀了呂薇的幻想,讓她被迫回到現實生活中。

 

建華對這段婚外情承擔主要責任,這是由他內在的人格不穩定因素和中年危機等混合因素決定的。 他屬於能力一般、際遇也一般的人,做事猶豫、缺少魄力,又不甘於"平凡"的生活。

 

面對中年危機,他很想轉嫁自己的無力感,又覺得日常生活絕不會給自己想要的激情,進而用一段危險的婚外情來確認自己的"活力"。 這段感情從某種程度上講,是他應對危機的手段,而不是最終的目的。

 

這一點,當妻子得知真相后表現得更加明顯,建華很懊惱、開始自我厭惡,對第三者欣欣也沒有多少留戀。 這種在婚姻裡透透氣的辦法,非但沒有使他重新"活"過來,還要處理婚外情對婚姻和妻子造成的傷害。

 

在和呂薇、建華的談話中,我能明顯地感受到兩個人想要修復關係的意願。 目前來看,呂薇和建華都失去了方向,呂薇不能很好地管控情緒,時而爆發,時而粉飾太平,這都不利於關係的修復。 建華則因為沮喪和自我厭惡變得自暴自棄,讓妻子搞不懂他的真實意圖。 所以,兩個人首先需要重新「確定心意」。。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在此之前,呂薇也追問過建華出軌的動機,建華都說是"一時糊塗",這種模糊的理由讓她非常沒有安全感。 為了挽回婚姻,建華需要向妻子坦陳自己的迷茫和不安,以及對平淡生活的不滿和對刺激的需要。 當這些都呈現在呂薇面前時,呂薇雖然感到受傷,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安心—知道了真相,就沒有更多的意外可以再次傷害自己。

 

確定丈夫回歸家庭的決心後,呂薇才鬆了一口氣,隨之表達了很多被傷害後的感受∶"很多時候,我真的很不安,完全是硬撐著,我失眠、半夜會醒,想到這些就會哭...... 我現在特別沒有安全感,要躲到女兒的單人床上,靠著牆壁才能睡著......"

 

建華第一次瞭解自己對妻子的傷害這麼深,明白她去女兒的房間睡覺不是為了躲自己,對她多了幾分憐惜。 當晚,他和呂薇一起擠到小床上去睡,一晚上都握著妻子的手,呂薇感覺好了很多。

 

當然,非常時期,呂薇仍然需要丈夫的保證:不能在外面留宿,盡量減少喝酒的次數,隨時接聽電話...... 這些條約可能會讓建華感到約束,但是他得讓妻子感到放心,這是他必須對婚姻承擔的責任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