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1 16:24:1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多少夫妻一吵架就沉默,婚姻中的冷暴力,到底有多可怕?

今天來和大家聊一聊「沉默的婚姻」。

 

前段時間,中國網壇第一人李娜跟老公姜山上了綜藝《妻子的浪漫旅行》。

 

這是一個講述明星夫妻甜蜜生活的節目,可是,李娜跟姜山卻傳遞出了不一樣的夫妻生活。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  maxman ptt

 

甚至李娜還說:生活中兩個人根本無話可說,只要不離婚就行。

 

這樣的話,讓很多人心酸不已。

 

相處久了,就越來越無話可說,似乎成了一個婚姻魔咒。

 

今天,我們一起來聊聊,怎麼打破這種魔咒,讓你們的溝通重新流暢起來。

 

01

重視對方的反饋

讓溝通有來有回

什麼是溝通呢? 溝通就是你來我往,互通有無,交流感情。

 

可很多人婚姻里的溝通,都是單向的。

 

你說了半天,他那邊毫無波瀾,平淡回應,甚至不回應,讓人如墜冰窖。 覺得這個婚姻過得真是沒意思。

 

我的來訪者麥子就是這樣,她跟我說自己的婚姻越來越沒話說了。

 

我問她平時是怎麼跟老公說話的。

 

麥子說,就是很正常啊,就是告訴他接下來的安排啊:

 

比如家裡缺什麼東西該買了,孩子該上什麼輔導班了,週末我們該怎麼計劃等等,還有就是我會吐槽一下我單位的同事,真的是好煩人啊......

 

可是,每次我跟他說完,他就只回一個嗯,或者知道了。 我跟他根本就沒法溝通!

 

老公這樣的態度,麥子肯定溝通不下去。

 

麥子很生氣,說每次我找他說話,就跟熱臉貼他冷屁股一樣,真的是很憋屈。

 

我非常理解麥子的難受,其實麥子很有溝通慾望,但這樣的互動久了,麥子也會越來越變成啞巴。

我問麥子,你老公一直都是這樣嗎?

 

麥子說也不是,最開始我們還能多聊聊家裡的安排什麼的,後來時間長了,都是我做主,通知他一聲就完了。

 

大家聽出來了嗎?

 

其實並不是老公不想跟麥子溝通,而是,麥子根本不需要交流。 她需要的只是讓老公聽自己下達任務或者命令。

 

每次麥子都是用祈使句跟老公說話,老公剛開始也非常積極跟麥子溝通自己的想法;

 

但總是被麥子否定,打擊,最後都是強勢地按照麥子的想法來,而老公還有什麼回應的必要呢?

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  maxman ptt

我告訴麥子,現在對她的婚姻來說,最需要的不是說,而是傾聽和尊重,主動詢問老公的看法和意見,問問他:你是怎麼想的,你是怎麼看的?

為什麼會這麼想,認真傾聽他的想法,當老公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意見有用的時候,他就越來越願意表達自己了。

 

當你們的位置越來越平等,你們就越來越能建立一個有來有往的溝通了。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