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1 10:38:5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多陪陪我好嗎? 您不在時,我真的好無助,好孤單 |

"種愛計劃"是由婚姻與家庭雜誌社和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專案,旨在與留守兒童進行書信往來、精神陪伴的基礎上,提供孩子們所需要的關於家庭教育、兒童心理及生活指導等方面的課程及説明。

——小婚家

 

01                   

我怕放學時下雨,我怕深夜裡打雷。 泥濘道路,真的很難走。 書包太沉重,壓痛了我稚嫩的雙肩。

——陳旭嬌,11歲,五年級

媽媽,

您好嗎?

為了讓我生活得更好,

您不辭辛苦外出務工,漂泊遠鄉。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 relx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媽媽,

我昨晚又夢到您慈祥的模樣。

媽媽,

多抱抱我好嗎?

媽媽,

多陪陪我好嗎?

您不在時,

我真的好無助,好孤單。

我怕放學時下雨,

我怕深夜裡打雷。

泥濘道路,真的很難走。

書包太沉重,

壓痛了我稚嫩的雙肩。

媽媽,

歸來吧。

院裡桃花又開了,

門前枯柳又綠了,

奶奶新生了許多白髮,

爺爺的腳步依舊蹣跚。

媽媽,

歸來好嗎?

陪我過個六一兒童節吧。

老師說,

我的舞跳得特別好看。

看到同學在爸爸的背上熟睡,

看見夥伴在媽媽的懷裡嬌嗔,

我也好祈盼您的愛護,

祈盼您的陪伴。

媽媽,

歸來吧。

別讓我幼小的心靈,

承受太多的別離。

別讓我清純的眼神里,

布滿人間的冷暖。

用您那寬厚的手掌,

撫慰我心靈的傷痛。

用您那火熱的情懷,

溫暖我夢中的笑靨。

給我一個充滿陽光的童年,

給女兒一個明媚的春天。

02                   

大自然也要經過冬天的寂寞,才能迎來春天的明媚,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蒙曼

蒙曼

北京大學歷史學博士

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

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

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主講人

《中國成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點評嘉賓

 

陳旭嬌小朋友: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你知道嗎? 你寫給媽媽的詩,兜兜轉轉,來到了北京,來到了我的面前。 你的詩寫得真好,我一下子就看進去了,而且,還產生了好多好多的想法,跟你分享一下吧!

 

1、媽媽的工作

 

你在詩裡說:"媽媽,您好嗎? 為了讓我生活得更好,您不辭辛苦外出務工,漂泊遠鄉。 "旭嬌,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想念媽媽,也體諒媽媽的辛苦。 媽媽若是知道了,心裡一定會覺得特別溫暖吧。

 

可是,正如你在詩中表達出來的那樣,你期盼的,並不只是物質上的"更好",你還希望在精神上也可以更豐富,更有愛,所以,你才希望媽媽回家。

 

"用您那寬厚的手掌,撫慰我心靈的傷痛。 用您那火熱的情懷,溫暖我夢中的笑靨",哪怕家裡的錢會因此更少一些,你也希望媽媽能夠在身邊,是不是這樣呢? 我特別理解你的期盼,可是,你想過嗎? 媽媽在外面打拚,除了想要讓你生活得更好之外,可能還有她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吧?

 

比如,媽媽上學的時候喜歡動漫設計,可是,這在你的家鄉,一時還沒有用武之地呢! 或者,媽媽是一個特別愛熱鬧的人,喜歡工作的時候能和夥伴們一起奮鬥,工作之餘也能和夥伴們一起嘻嘻哈哈,可是,這樣熱鬧的生活,在你的家鄉,一時也難以實現。 怎麼辦呢?

 

媽媽一方面是你的媽媽,但是,另一方面,她也是一個有追求、有熱衷、有懼怕、有不甘的獨立個體。 她也許和你一樣,並不只是看重金錢;她也許和你一樣,期盼著人生多方面的圓滿。 她愛你,也愛生活,你能理解嗎?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