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06:15:4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這樣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回到這個新聞台看見的自己
是曾經有一段日子想逃避的自己的面貌

回想當時心裡真正的感覺
只是想好好的放開自己心中的包袱
不想有負擔

沒想到
終究還是自己給自己太大的負擔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
人跟人之間始終會有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

或許
是我自己將鴻溝的距離加寬又加深了吧

明明很期待身邊可以有一個人
卻在有一個人出現時
在一定的期限內
那個人就會離開了我

或許真的跟patient說的一樣
我不是不懂得怎麼去愛別人
而是不習慣向我愛的那個人敞開內心
因為在心裡面始終還是習慣跟人保持距離
--即使是我愛的人也不例外。

最近常跟個案談調適壓力的方法
希望可以引導個案去思考
有些個案很棒,可以自己去思考很正向的方式
只是不一定做得到....
也有些個案很懶,就是要別人幫忙想
如果不幫忙想,個案就會覺得是我們在逃避責任....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今天如果回到現實社會中
遇到了問題誰能幫忙解決?
我想還是自己解決問題居多吧!
除非有非常要好的朋友,
前提是不能得罪過他且也幫過他幾次...

問題是,已經必須住院的躁鬱症患者處在躁症階段
個案跟朋友的相處還能像之前融洽嗎?
姑且不談是個案

就連我們自己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
還是會先自己努力嘗試看看
如果不行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可運用的資源吧。

所以我說
這個社會上沒有現實感的人還是很多的。

我只是每次都比我愛的那個人更早認清現實。

台長: 瑪莉安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