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23:40:00|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なぜ橫顏が大事な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件風馬牛不相及卻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事要說。一是日本服裝雜誌中談到的橫顏概念。二是歐洲人拍大頭照的側臉效果。

所謂橫顏,乃側臉是也。人與人相處時,除了四目相交時的直視臉孔正面之外,其餘走路也好開會也罷等大大小小生活瑣事,看到別人側臉或是側臉被人看到的機會非常大。再加上亞洲人的五官較扁平,因此如何利用化妝技巧凸顯自己被別人看到的側面的五官便是最近的流行話題。

例如眉峰後的眉尾別畫太長以放大眼睛比例,在顴骨上打High Light下畫倒三角型的腮紅以製造立體效果,唇型描好後在唇峰輕輕點上淺色珍珠光唇蜜以凸顯嘴唇之高低起伏……種種技巧集我三輩子之力也無法達到此完美妝容,真懷疑日本的女生們哪來的美國時間。也許人家的化妝師時時隨侍在側為她們Setto,而平凡如我只好看看雜誌乾過癮。

無巧不巧,今天學生給我看他十六歲時長髮披肩英姿煥發的駕照上的大頭照。真沒想到媲美阿湯哥的帥弟弟也有娘的一天,噓,別被他聽到。咦?這歐洲人的大頭照怎麼不太一樣?我們總是被攝影師伯伯嘮叨著眼睛看前面,頭抬高一點,收下巴,坐挺一點,肩膀往後壓,彷彿要選中國小姐一般端坐在椅子上,啊,對了,板凳坐三分之一就好。

可是歐洲人的大頭照卻是呈現四十五度仰角,下巴翹得老高,你試試做出不屑並嗤之以鼻的樣子就會瞭解我在說什麼了。這東西文化會差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嗎?我不解地懷著好奇寶寶的精神提出疑問,學生說,因為一個人看到別人側臉或是側臉被人看到的機會最大,照相時甚至連耳朵也要一併露出才對。哇,這段話我今天才在雜誌上看到過,還跟日本辣妹討論老久。

怎麼相隔千山萬水的日本跟歐洲對於「橫顏」的概念竟然如出一轍?這是我今天的大發現。



台長: 小金姐姐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