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22:09:33|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11~13鎂、綺、薏來台北玩

我的30歲生日,碰巧阿鎂與秦綺、小黃要來台北看花博,真是開心!
星期五晚上她們就到了,感謝香樺提供雅房一間讓她們上來這幾天能有個睡覺的地方。

隔天一大早她們就自己搭捷運轉接駁車到花博,我則是上完後晚上再跟她們會合,
原本是要到信義區吃土耳其料理的,但因她們逛太累了(累就算了,竟沒拿到任何一個
主場館的預約卷,我想應該都被團體拿光了吧!)所以改約在師大吃飯。
而原打算要吃的那間餐廳竟也沒了,所以就來到同一條路上的這間"印度風情"止餓了!
餐點還蠻不錯的,高於我個人的想像,而那杯奶茶不同於常喝到的拉茶,
竟然有薑的味道呢!店內的裝潢也還不錯,有著許多的印度裝飾品。

星期天,擔任地陪的我帶她們搭公車轉捷運來到了目的地-貓纜,先到紀念品店(店門前兩邊有一男一女的茶壺公仔)逛一下,再去搭纜車,而原以為有悠遊卡的我們可以直接進去搭乘,到了入口處才知,
哈?還要抽號碼牌排隊入場,進去後再排隊慢慢前進到主要搭乘處,從抽號碼牌到搭到纜車大概也要半小時以上,我想貓纜剛開始營運時一定更可怕,另外我想有一大半的人都跑到花博去了吧!

個人認為這趟纜車還真是划算,單趟只要台幣50元,這種距離若是在國外至少要200以上跑不掉,而且過程還有90度大轉彎耶!真的很特別!
到了貓空免不了要坐下來吃個飯、泡個茶囉!現在的貓空比我印象中的它多了好多間店(竟也有了夜間燒烤與pub)與觀光規劃(某一區有著好多的小吃類可供享用)。我們本想走到之前常去的"邀月"去,但太遠了只好做罷改吃別間,隨便挑了一間,這間視野不錯(如下圖1.左邊有屋頂的灰黑色的建築物就是貓纜-貓空站),我們快速點了五、六樣菜-茶葉炒飯、茶葉烘蛋、五更腸旺、炸豆腐、山菜與三杯雞,就先請服務人員先上茶具與茶葉"普爾+菊花"來泡。話說前幾天天氣還蠻涼的,而今天竟是大太陽+溫度如夏,為了泡茶而泡茶的我們也只能叫茶涼快一點了。但吃完全部的餐點我們也喝完了一大壺茶,真的很佩服自己!菜好吃、茶也好喝,吃飽喝足準備來去搭貓纜之眼了!

回程的人潮雖然來的時這麼多,但若要坐貓纜之眼也是要先抽號碼牌才能進場,而一般車廂則不用抽號碼牌就可以直接進去了,但都是要排好長的隊才能搭到車。終於輪到我們搭了,好緊張哦!應該不會像在澳門塔時那樣的恐怖吧!(因為我個人雖有懼高症,但又愛玩)結果~真的~讓我很意外!一點也不可怕,還可以拍來拍去的玩起來了。貓纜之眼與一般的纜車價錢相同,但卻多了一種冒險的感覺,真的很值得來坐坐看!

纜車入口處牆上掛了一個卡通鐘,整點時會播放音樂與人偶跳舞哦!

 

接下來要趕去中山站後面的巷子裡吃下午茶,而這間店竟要現場等候才能進去,
不能預約的,真的很大牌,而在場等待的人還是很多耶!大家都好有時間哦!
這間是阿鎂以前的同事說要請她們吃下午茶而來的,而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大夥點了水果茶(一壺熱的、一杯冰的)、招牌冰咖啡、熱茶二壺與甜點-三明治、焗烤厚片土司、招牌鬆餅(草莓口味、香蕉巧克力),好好粗哦~

托她們的福讓我也能享用到這美好的一頓!哈哈~真是賺到了!

 

吃完下午茶後送阿鎂去坐高鐵,然後去找小黃的朋友-她是在啥憲兵??處擔任主管階級的人,從中正紀念堂走去找她的過程,我們三人好像不良份子一樣鬼鬼祟祟,實在是因為沒到過那種地方,再加上她的職稱又沒聽過,只好一路左看右看、遇人就問,而問的這些人都是站哨的,真的是小偵怕怕啊!幸好後來她朋友出來帶我們進去,真的很像受訓中心,她們兩在聊天,而我則打起盹來了。聊了一會後,因她朋友還要開會我們就先行離去了(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再走回中正紀念堂拍幾張照-聖誕樹與自由廣場牌坊,就往下一站"士林夜市"去囉!買了一定要吃的大雞排,還買了阿姨的鹽水雞跟甜筒pizza,沒逛到啥街就回家休息去了!

星期一,上完班後跑到永康街的鼎泰豐吃飯,本來也是要跟小黃軍官朋友一起共進晚餐,誰知她以為是約在另一間東區的店,導致沒見到面,讓小黃有點遺憾。除了必點的湯包外,也點了絲瓜湯包與蝦仁蒸餃,配上熱茶與許多薑絲醬油,好吃的沒話說!

 

飯後甜點-永康街著名的冰館,原本要點的綜合冰,因芒果不對時,只好點草莓來吃,
但上面還是有附上一球芒果冰淇淋,好讓我們解解讒!

隔天她們就搭乘下午的車回台中繼續去出差,留下了一本台北旅遊車給我,好讓我先玩玩,下次她們來再帶她們去逛逛!

台長: Oscar (偵偵)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