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4:53:49|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看見野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能抗拒妳在風中搖曳的狂野
不能想像妳在雨中藉故掉的眼淚
你是那年夏季最後最奇幻的那朵玫瑰
如此遙遠 又如此絕對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與野玫瑰-趙傳


有天聽到趙傳的"男孩看見野玫瑰"這首歌,
思緒不覺的飄回專二那年~~~
想起了一位再也見不到面的"哥們"~~

那年我剛從商職轉進工專,
一切都很陌生,
他--是第一個跟我打招呼的男生,
他--是一個家住在南投的住校生,
所以我也間接的認識了一些住宿生,
工專的女生本來就比較吃香,
再加上我讀的是電機科,
那就更加吃香了,
因為全年級只有11位女生,
我們班只有三位~~

可能是我本身的個性蠻大而化之的,
所以很快的我們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好到讓大家都誤會我們是男女朋友了!!
後來我才知道連我那個同學老公都曾經這樣認為~~

與其說我們是男女朋友不如說我們是"哥們"還來的比較貼切,
他喜歡的是班上的另一位女生,
常常聽他訴說著他的愛慕之意,
我總是鼓勵他要有所行動,
但是他怕被拒絕所以還是不敢~~

學期快結束時,
我們相約要到他家--南投玩,
我們相約下學期要一起修公民課,
我們相約還要一起唱"偶然",
我們相約要一起學會一首名叫"愛情有什麼道理"的歌~~
好多好多的約定...........
在導師的一通電話下化成"失約"~~

我:"不可能!我昨晚還跟他通過電話!"
師:"真的!昨夜他因心肌梗塞走了!!"
為什麼導師會打電話通知我,
因為他也誤解了我跟他的關係~~

沒想到--到他家不是玩,而是送他最後一程,
沒想到--那聲掰掰是最後的道別,
沒想到--好多的沒想到都發生了~~~

在教室幫他收拾課本時,
忽然看見一篇他寫著"男孩看見野玫瑰"的歌詞,
看見了他對那女孩的心意,
就像歌詞一樣的苦澀~~
心疼他那苦澀的愛情~~

十幾年來~~~
一看到"南投"都會想起他~~
一聽到"偶然"也會想起跟他一起並肩唱歌的情形~~
有時孤單時心裡會出現一首叫"愛情有什麼道理"的歌~~
這段塵封的回憶,
連老公都只知道一點點而已,
他一直藏在我心中的一個角落~~

一直好想告訴他~~
"我已經學會那首歌了,你呢?"
"我上公民課時很無聊,你有來陪我嗎?哥們~~"

台長: 靜ㄟ..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