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16:29:21| 人氣4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接到兒子班導來的電話,其實每當學校老師來電話總是會很緊張,一定又是孩子有問題囉!昨天有在聯絡簿上,看到了老師的留言,說兒子在學校打掃工作沒做,要家長稍加勸導,昨天也和孩子溝通過了,他說他已經打掃好了但老師就講他沒掃,我就跟他講一定是你沒打掃乾淨,老師才會認為你沒做,在一番的告知和溝通裡,兒子也答應要做好,沒想到老師一大早又來電了,說他沒掃又外加對老師態度不好,結果老師說我的勸告沒什麼作用,孩子還是我行我素,他要直接找爸爸談!

其實從兒子上了國中,老師的要求也蠻嚴格的,但我也真的不知要和孩子怎樣去溝通,尤其是這個年紀的孩子,言語上的使用都要非常的小心,有時真的會感到很無力!

兒子有一位在外面補習的英文老師,我真的很感謝她,記得兒子從國小要上國中的那段時間,英文有一陣子補到簡直是可說要放棄了,我重新找了好多好多的文理補習班,他一直不答應去上課,可能是之前的英文讓他讀到沒興趣了,結果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放棄文理補習班,進而尋找安親班,真的也找得非常辛苦,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接觸了現在的安親班,我苦口婆心的要求兒子去試聽,也真的好不容易他願意去了,老師的用心,和主任的教導,孩子慢慢改變了,現在也學的很有興趣囉 ^^

常常我會想著,老師和主任不知是用什麼方式和自己的孩子相處,為什麼兒子會自己願意去讀書甚至會努力去做好他們要求他做的事呢?

在教育孩子上有時會覺得很沮喪,現在的老媽真的難為 !!!

台長: 栗子
人氣(4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篇 |
此分類下一篇:辛苦的日子一起走過
此分類上一篇:現代父母的十件糊塗事

香水百合
對待現在的孩子要先用同理心
先認同他所謂的有打掃
再告訴他:老師或許標準比較嚴格,再努力一點說不定老師那邊就過關了。
如果一直站在對立的立場跟他談
久了反彈就出來
還會覺得連家人都不相信他、支持他

現在的親子問題可是個大大的智慧考驗
加油喔!!!!!
2009-03-06 15:05:06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我覺得我真的都是自我設定認為孩子都是不對的,沒站 在孩子的立場,轉個方向跟他談,你的話非常的對,我會加油的,好好讓孩子認為老媽還是關心他,支持他的!
2009-03-07 21:4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