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4 00:00:44| 人氣337| 回應0 | 下一篇

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大後每每要與人談述,總習慣以「親愛的」三字做為開序。人之間的距離隨著歲數累增,深感不容易;涉世後就喜歡以這個定語來縮短人築起的城牆,合理化難為情的真情,再使它無意變得奇嶇卻不失圓滑,能說它不是一個隱匿表達情感的好途逕嗎?

親愛的金:
我喜歡這樣叫妳,一直都是。
我不是很想讓生日過份粉飾,所以,決定與妳生活分享來表述一點,這麼一點說不出口的不確定性。

昨天我看到一篇關於顧城的專刊,著力於顧城寫給太太謝燁的信,看得我將情感滲透出來,產生投射,然後漫延轉移。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其中在《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裡面寫道:「她永遠看著我/永遠,看著/絕不會忽然掉過頭去。」
顧城需要謝燁珍惜他的才華,維護他的名譽,甚至包容。
我對妳也一直有等同顧城對謝燁的信心,堅信「妳對我絕不會忽然掉過頭去。」既使已逝去多少歲月。

其中顧城在一封信中又寫道:
「我說咱們走吧,你說怎麼走呢,我摘下一根草莖,在你手心寫一一個迷,一個永遠猜不到的迷,没有謎底。你還在問怎麼走呢?一本正經的。庄稼已經移動了,我們已經在走了,你還想問嗎?」
此刻我真的存有好多不確定性。時間能淡化的,自然也能訛化它。同世上不變的真理:沒有什麼是不改變的;而最難理解的也是看似不變的其實沒有一瞬間是不改變。
對於我而言,感情就是這真理的鐵證。
我與妳,永遠都是個謎。不明說,就擔心說破。




我喜歡結尾好過開頭。
所以,我才在逼近尾聲時給妳我的心意。
六、七個年頭過去,這回還是真有心思想要好好陪伴妳。
如果明天終將逝去,問自己能為妳做什麼呢?
那肯定是要讓妳感受家,感受愛,感受溫暖。
生日快樂,金。
期待妳走入我的家庭。

台長: ☆╮大精〃小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