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16:43: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lifornia dream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來不會有好事發生"
有嚴重憂鬱症傾向的森不時無刻的提醒著我。

"會的。有一天你會長大,你會遇見你愛的人,你會有你想做的事,你會有一個家庭,然後....."
"嗯,然後呢?"

我總會試著跟他說明未來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天高地闊,鳶飛魚躍。但是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未來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生命就是沒有意義的存在,生活其實就是薛西弗斯的石頭,不間斷的重複。既然未來不會有好事發生,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去到未來呢?"
聽完這一連串有著某種儀式形象的話語,就像我們從未到過加洲對於美好形象的期待,有著和煦陽光,美好沙灘和熱情人們,形式上的夢想。

既然這樣子的夢想充其量還只是夢想,對於美好未來的期待就更不可能出現於我們骯髒齷齪的社會行為裡。我們年輕,我們有為,我們滿懷理想,但是未來卻不會有好事發生。所以我們在這裡,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怨天尤人,帶著無所謂態度前進到我們所以為的未來。然後,生老病死終結。

到底未來會是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在這樣寒冷冬天裡,凍得發紫嘴唇裡呼出的白霧氤氳出,美好夏日氣息;冷得發抖手指頭渴望能夠觸摸到心中的,夢想加洲。至於未來,應該不會糟到哪裡去吧?

台長: 小四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