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15:34:4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3.緣起(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楊博勳他們都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楊博勳對著我說:
「哇!你媽好漂亮耶,她長的很像那個電視明星甄秀珍耶!」
「甄秀珍是誰呀?我只聽過我們班的林秀真。」徐文峰疑惑的說。
「你豬喔,一個演員啦!說了你也不會懂。」楊博勳打了徐文峰的頭一下,無奈的搖搖頭。
「嗯,也有人這麼講過,你不是第一個這麼講的人了。」我回答楊博勳的話。
是啊!的確,從我記憶以來,常聽到我家的鄰居或母親的朋友,都說我媽長的很像演員甄秀珍,高挑的身材,烏溜的波浪長捲髮,我看過媽媽以前年輕的照片,美人胚子的瓜子臉,在媽媽的臉上,沒有歲月的痕跡,媽媽年輕的時候很多追求者,想必爸爸是其中之一吧。
徐文峰看到他沙發背後的牆壁上掛著比麥可喬登還高的兩幅書法畫,口中說:
「清揚玉瓊樓,和煦照日月。」
楊博勳也轉頭看他背後的那兩幅畫,問我說:
「你家買的畫呀?」
我搖頭,對楊博勳說:
「那是我爸書法家的朋友送的,清和就是我爸的名字。」
「哇!還真是有學問耶!」徐文峰睜亮了眼睛。
「哪像你的腦袋呀,都裝的是豆腐啦!」楊博勳又打了徐文峰的頭一下。
阿英姨從廚房裡端著餅乾和點心出來,放在茶几上,我對楊博勳和徐文峰介紹說:
「她是阿英姨,是我們家的管家。」
「阿英姨您好。」楊博勳和徐文峰點頭對阿英姨打了招呼。
阿英姨也點點頭對楊博勳和徐文峰微笑,轉身也進去廚房裡忙了。
我請楊博勳和徐文峰他們享用桌上的食物,拿起桌上的搖控器,對著電視打開,新聞正在播報今晚平安夜的新聞畫面,鬧區的車潮人潮,擠的絡邑不絕,正在享受這平安夜的氣氛。
「你家現在生意一定忙的不可開交吧!」我問楊博勳。
「嗯,還好啦,還有我大伯他們住在我家隔壁和請來的三個歐巴桑,我也幫不上忙。」楊博勳聳聳肩回答。
「呵!我看你只有吃的份兒吧…」我笑著對楊博勳說。
「對啊對啊!」徐文峰附和的說。
楊博勳又打了徐文峰的頭一下,徐文峰又摸摸頭疼痛呻吟。
這時,有個人從門外進來了,是我的父親,父親看到我跟楊博勳及徐文峰,我起身對爸爸介紹說:
「爸,這是我同學楊博勳和徐文峰。」
「伯父您好。」楊博勳和徐文峰也起身對我爸打招呼。
「好,歡迎歡迎。」父親微笑說。
爸爸說完,告訴我說他要上樓休息一下,待晚餐準備好了,再請媽媽上樓叫他下樓吃飯,我對爸爸點點頭,我和楊博勳他們目送爸爸上樓離去。
我和楊博勳及徐文峰在客廳有說有笑,談生活,談學校的樂事,談訓導主任的長篇大論廢話,談即將倒數跨年的事,後來,奶奶從廚房裡出來,告知我們要準備動用聖誕晚餐了,我們看到餐廳的餐桌上,擺滿好多不同的美食,楊博勳和徐文峰都睜大了眼,嘴巴都張成一個O字型,我想今晚,一定會讓他們有個終生難忘的聖誕夜吧。
我們都聚集在餐桌前都坐了下來,大姐今晚的聖誕節將在學校晚自習,度過高三生涯沒有聖誕夜可過,我的大哥陞凱更不用說了,遠在台北的他,聖誕節和元旦是不會回來過節了。媽媽上樓把爸爸也叫下來吃飯,大家都坐定了以後,奶奶對大家說:
「今個兒晚上,是個快樂溫馨的平安夜呀,咱們的兩個寶貝,一個在台北念書不回來過的,另一個留在學校也不能過的,好在咱們家裡來了兩個小帥哥,這下子我心裡也挺快樂些,來,大家都開動囉…」
我們大家都開動了晚餐,爸爸開了一瓶紅酒倒給奶奶和媽媽,我和楊博勳及徐文峰就只好喝著果汁,媽媽抹了草莓醬在麵包上,端過去給奶奶,微笑對奶奶說:
「媽,我抹了草莓果醬的麵包給您,慢慢細嚼呀!」
奶奶高興的吃著媽媽幫奶奶用的麵包,同時也不忘招呼我的同學楊博勳和徐文峰,熱情的說:
「兩個小帥哥,你們可要多吃一點呀,吃的營養健康,快快樂樂,奶奶包你們明年一定會長的又高又壯。」
楊博勳和徐文峰也對奶奶高興的點點頭,也快樂的享用聖誕晚餐,阿英姨正在一旁切著火雞分給餐桌上的每一個人,我也快樂的享用這溫馨美好的聖誕晚餐,今晚的平安夜真是溫馨而快樂啊。
晚餐過後,大家都在客廳休息坐了下來,僅管外面天氣冷颼颼的,仍敵不過快樂的平安夜,我在客廳的角落將鋼琴蓋打開來,坐了下來,將兩雙手的手指放在琴鍵上,開始彈了一首配合聖誕節的歌曲,外頭似乎聽到遠處傳來了歌聲:「平安夜,聖誕夜,聖潔光輝照大地…」,今晚的平安夜很平靜,天空中的星星也斑爛閃爍著。



【未完待續…】

台長: 元吉米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