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23:08:34|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轉青春회전청춘-Chapter2.註定的緣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時刻,廚房裡的幫傭阿英姨和奶奶正在廚房裡忙著,爸爸和媽媽都早已陸續從公司返家,我看到爸爸,坐在客廳閱讀他的遠見雜誌,媽媽則在餐檯上切著那又大又圓的黃西瓜,將它們切丁一塊又一塊的放在水果盤上。
等到晚餐準備好了,奶奶從廚房裡端出最後一道菜在餐桌上,對著全家人說:
「好了好了,大家都過來開飯了。」
我家的餐桌是一張長方型的餐桌,容納的是八個人座位,所以晚餐在餐廳吃飯成員的就只有奶奶、爸媽和我,我的大哥在台北念國立大學,目前是大三,所以自從他上大學後,都只有寒假或有放假的時候才會回家。媽媽老是唸說大哥上大學後,心都不在家裡,都在外面蕩啊蕩的,老媽曾對老爸抱怨擔心大哥的課業,而奶奶總是會出面解危幫大哥說好話,說孩子在外念書本來就要學會獨立自主的,在外念書就得自己洗衣服解決三餐問題,奶奶也曾經對媽媽說,媽媽年輕時候還不是一樣在外地念書半工半讀的。媽媽則回答奶奶說當年她念書半工半讀,賺的薪水都一分不少的寄回家裡,一點兒也不敢吭聲。奶奶勸媽媽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奶奶說大哥陞凱都已經大三了,從小大哥的課業從不讓爸媽操心過,也很自主,奶奶對媽媽說,時代不同了,孩子們有自己的生涯計畫,就尊重孩子們的想法去決定吧。
好在我家還有一個開明的奶奶,她可是我和大哥大姐的老祖宗,也是我們心目中的好菩薩,從小我們孩提時在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把家裡的客廳搞的雞飛狗跳,爸媽和奶奶及大姐從外面回來,看到屋裡弄的一團糟,爸爸相當生氣,從書房裡拿出家法要教訓我和大哥,我跟大哥都被爸爸給狠狠的打了一頓,奶奶總是都會出面解危我跟大哥,然後把我跟大哥帶到奶奶的房裡去,我們被爸爸打過的傷,我跟大哥都哭著哽咽,奶奶都會從醫藥箱拿出她的雲南白藥為我和大哥敷藥膏。
我們在餐桌前坐在自己的位子坐了下來,開動吃晚餐,吃到一半,爸爸開口說話了,對媽媽說:
「莉婷現在還在學校晚自習吧!」
「是呀,距離聯考還有七個月,高三每一個都要留下來晚自習。」
「她晚自習下課後,妳再去接她。」
「我真擔心莉婷這孩子,她這學期的功課似乎不太理想,我聽莉婷的班導師說她這學期的名次掉在十名之外,這個孩子的功課愈來愈落後了…」
我看爸爸靜靜的不語,相信他心裡應該有一個底。
奶奶則圓場對爸媽倆夫妻說:
「妹妹現在高三,課業壓力當然不比以前輕鬆,我們現在是要關心孩子的感受,而不是要逼她名列前茅呀,多替孩子想想呀!」
我在一旁聽了,我真的高興我有這麼開通的奶奶,她可是我的好菩薩、聖母瑪麗亞,我真想把奶奶給抱起來高呼奶奶萬歲,但,看到爸爸嚴厲的表情,我還是乖乖吃我的晚餐的好。
我的大姐目前是高三考生,這個時間她在學校晚自習,準備考明年大學聯考,我和大姐差兩歲,但大姐的個性很嬌寵,也很傲氣,由於她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她大概是被爸爸和奶奶給寵壞了。
我們吃完了晚餐,爸爸在客廳看七點新聞,媽媽從冰箱端出剛切好的水果出來,我則在客廳的沙發上看今天的體育報紙,媽媽和奶奶及阿英姨正在廚房收拾晚餐的善後清潔。
好一會兒,新聞切入進廣告時間,爸爸突然開口問我:
「在學校功課怎麼樣,還習慣嗎?」
我放下我手上的報紙,回答爸爸的話:
「嗯。」
「有沒有什麼科目需要補加強的,要不要補習?」
我一聽,我只有數學比較糟一點,其它一律都還可以,對爸爸搖搖頭。
老實說,我不太願意補習,我知道那一堂課一上就要上了一小時半,真是天殺的夠累人,光是面對學校的作業和實驗製圖都應付不及了,哪有心思去想補習的事。
媽媽跟奶奶從廚房裡出來,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幫傭的阿英姨已經將廚房清潔工作完畢了,她準備下班回家,拎著廚房的垃圾從廚房走了出來,穿上了外套,向奶奶及爸媽道別。
奶奶在她的沙發上,戴著她那金邊的老花眼鏡打著毛線,而爸爸則上樓去房裡準備洗澡,媽媽正在她的座位上看她的時代雜誌,而我則還在客廳看著報紙影視版,正當我看的入神時,媽媽突然對我說:
「隆凱,你今天是沒有作業嗎?這個時間你應該知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我聽了,心情有一點不悅,回答媽媽的話:
「好啦,我看完報紙等一下就上去寫功課了啦!」
「你還要等一下,,你每次的等一下都有多少個等一下,不要看一些沒意義的,那些體育影視版學校不會考這些,還不趕快上去寫功課。」
媽媽說完,我的心情更加不悅了,將報紙用力的合上,放在茶几上,站起身來,腳步用力踏著地板,在透露不愉快的心情。
「每一次講你,你就會來這個動作,講你又不高興…」
我不理會媽媽的嚕囌,一步步的上樓梯,只聽到奶奶對著媽媽說:
「好了啦,雅珠,寶寶才剛剛上高中不久,就別給他太大的壓力嘛!」
我回到了房間,將房門鎖上,我坐在書桌前,望著我桌上的書發呆,發呆了數分鐘後,我回神過來,把桌上的檯燈打開,順手把放在一旁的書包拿了過來,從書包裡拿出今天在學校韓尚錫給我的字條,打開它攤在我書桌旁邊,隨後我從抽屜裡取出信紙,拿起原子筆開始寫給韓尚錫的信:
  
  尚錫學長,你好:
    謝謝你今天寫給我的字條,雖然有些意外,但意外的不是因為你,而是你寫給我的字條居然是用韓文寫的。
    你是韓國人?那你怎麼會來台灣念書?你是一個人來這邊念書嗎?我對韓國的印象不是很熟,但我只知道韓國的特產人蔘。
    以下是我的個人檔案,也請你多多指教!


  姓名:韋隆凱
  綽號:沒 有
  地址:高雄縣xx鄉xx路xx號
生日:1979.3.14.
興趣:游泳、聽音樂、打球。
偶像:沒 有


寫完後,我將信紙折疊好裝進信封裡,在信封上寫上他的名字韓尚錫,之後將信封封口用膠水黏住,把它裝進我的書包口袋裡。
今晚的夜很靜,我開始把老師在學校交待的課業課題,動筆開始研究作業,看著桌曆,離聖誕節還有五天,再過一周,很快的就即將過完一九九四年的年底,寒風颼颼的吹過了寂靜的夜,也吹進了每條大街小巷,訴說著將告別一九九四年的尾聲,期待迎接新的一年開始。


(未完待續…)

台長: 元吉米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司機
我有認真的看呀
2007-01-18 22:09:50
元吉米
我有新的一篇啦
2007-02-01 22:4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