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20:10:2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園物語 第一章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咒術學院無論在規模及院生數上,都是艾傑利學園數一數二的大學院,宏偉的城堡建築,學生宿舍是本來城堡裡的房間,加上這座城堡在創校前為一個公爵所有,經過血腥屠殺後,公爵的屍體不知去向,城堡成為廢堡,直到艾傑利學園收購城堡之前,鬧鬼之兇甚至無人敢經過城堡周圍十里。

縱使作為學院建築後,夜半依然可見不少幽靈徘徊,有時甚至有人無故失蹤,一些怪異現象在咒術學院裡屢見不鮮,由於房間和附屬建築數眾多,咒術學院很特別地擁有三座院圖,這裡的學生都稱呼學院建築為『白夢的城堡』。

白羽和破流在城堡鏤空鐵大門前分手,破流拉著座騎韁繩,笑著揮揮手,破流必須前往上課的戰略技擊學院還得越過一座樹林方可抵達。


「那就中午學部圖書館大樹下見!」白羽看著學園各處小徑上,一年級的新生大多披上華麗的黑短斗篷,穿足全套正式制服,希望能給上課學院良好印象,自己只著背心襯衫,外套還披在手上,不過破流和他打扮差不多,大概他們的學院不用太計較這些吧!

「好!白羽,我有句話要對你說...」破流捲著手上繃帶,有點扭捏地吊白羽的胃口。

「什麼話?」白羽一頭短髮被風吹亂,幾縷髮絲掩住了眼睛。

「不要死...」破流笑了一聲後策馬跑進樹林。

「去妳的!」連破流都來詛咒他,難道咒術學院真的那麼可怕?他已經收到3個班上女生送的平安符,有認識和不認識的新生拍他衣下或輕揍他一拳當作打氣,可是因為累計次數過多,白羽相信回家得看看前胸後背的瘀青有多嚴重。




不知為何,在看過有些陰森的咒術學院,白羽突然有點想念破流,或許是因為平常他交個好朋友至少要一年多,這還是第一次和人這麼快就熟悉起來,雖然不是很像,但應該還算是個女生,要在這裡度過整個上午,只好看著辦吧!

手還來不及碰觸到,大門已自動咿呀開啟,走了一段距離後,白羽看見時川浪游依舊穿著及地的長袍院服站在大理石台階上等他,貴族般的臉孔帶著清淺的微笑。


「學弟,過來呀!」
十足自私自利的時川浪游當然是為了滿足自己對白羽的興趣,才不遠風吹日曬地走了不少路到入口等待。



「學長。」白羽跑步到台階上,用鑑賞的眼光瀏覽著四周。

「好可愛的石雕。」

入口的大門上方裝飾著墮天使路西法的半身黑曜石像,門的周圍是貝列、瑪蒙及貝西卜等大惡魔的浮雕,門前石板地陰刻著星月魔法陣圖形,一旁的門柱亦是不同的地獄景象。

「對啊!真的好可愛,這種雕刻城堡裡還有很多,尤其是交誼廳,那裡有不少墮天使全身像和行刑圖的壁畫。」石川浪游從來不解可愛至廝的入口雕刻為何會令許多人退避三舍,今日和他有相同品味的白羽,不愧是他的學弟。

石川浪游的結論是,以前那些連入口都不敢進,掉頭就跑的學院學生,一定是太神經質了。


「我一定要去看!」白羽高興地說。

「學弟你方向感不好吧?等下跟著我走,小心不要迷路了。」時川浪游拉著仍對美麗雕刻紋理戀戀不捨的白羽進入咒術學院,沿途遇到的院生紛紛對孤僻的時川浪游竟然身邊有小孩子跟著大感驚訝,議論著。

「這真是一流的建築設計,好多高難度的傾斜和拔尖的屋頂,如果考慮到採光,建築這個城堡的人在支撐的強弱上可是要大傷腦筋。」
白羽邊走邊不由自主讚嘆著。

上了好幾層樓梯,時川浪游指著教室位置。

「第一天就先帶你參觀,咒術學院的規矩是,要上課便上,要自己做學問也可以,不過這裡自學風氣很強,因為老師從不點名,課也蠻簡單的,只要自然沒特別排斥你,你要學魔法聽這裡老師的課初學者也無所謂。」
時川浪游自己是很喜歡上課的,雖然上課內容他都知道了,不過至少老師是新的這點大部分院生就可以接受。

咒術學院平均三天得換一個新老師,所以常常無課可上。



「如果我沒有魔法天份呢?」白羽充滿期待地問。

「還是要來這裡上學院課,你可以讀些歷史什麼的。」

想不到還是逃不掉,白羽苦笑。



「學長!藻要殺我!快救命啊!」
藍色身影旋風似捲來。

「對了,學弟,他是你的學長妖,他真的是妖怪唷!還有,他的嗜好是把長相秀氣的人當作是女生,然後苦苦追求,學弟我看你也小心一點吧!」
時川浪游對已經被妖驚艷地抱住的白羽道。

「學長,下次麻煩你早點警告!」白羽抗議了。

「我是男的,放開我!」白羽先是掙開妖的手臂,轉身將妖踹倒,眉毛揚了起來,看上去很不高興。

時川浪游看著這一幕,雖知道白羽不會武術,但是他在打變態時,感覺很有天份的樣子。
「他不會聽的。妖對藻也是一樣,全學院都知道藻是男生,不過妖就是不接受這個事實。」

時川浪游聳肩的同時,一個高速飛行的物體擊中妖後腦,暫時是遏止妖繼續對白羽動手動腳。

擁有及臀的淡金色長髮,絕美又中性的臉蛋上架著銀框眼鏡,比例完美的身段上套著天白色服裝,藻用無名指頂了下眼鏡,手上拿了一本『風紀維持紀錄簿』,顯然他是風紀委員之一。

「藻~~你又用占卜水晶球丟我!」妖連恢復力都是一流,不愧他的妖怪血統,在他眼中,藻無論一舉手一頭足都是不折不扣的美少女。

「學長,我看見學院裡有妨礙風化行為。」藻順了下因為投擲動作而散亂的髮絲。

藻的外貌可男可女,如果留短髮,絕對是少女莫敵,若是長髮,那就得費一番眼力才是逼自己相信藻是男子漢,問題就出在這裡,藻認為他留長頭髮才帥氣。

「的確,管好這隻妖怪,別讓他嚇到我學弟。」
時川浪游才沒興趣關心妖的死活,儘管藻是風紀會中傳說處罰手段最狠的風紀委員。

「學長你好,我是白羽。」白羽很聰明地依時川浪游的話判斷藻的性別。

「學部的新生嗎?好可愛的人。我是藻,大你三年的學長,叫我藻就可以了。」藻撫上白羽臉頰,無限喜愛道。

這,你自己犯法就沒關係嗎?妖揉著疼痛的後腦想著。

對白羽來說,藻的舉動感覺是和握手差不多,所以他神色平和地接受藻的招呼方式,白羽可說是依感覺選擇接受與否的族類。

「這傢伙我就順道抓走了,浪游學長,帶小羽好好逛幾圈吧!」

藻不知道又對妖做出什麼,拖著妖的後領漸行漸遠。


「一來就讓你看到這對學長,他們常這樣,應該算是好朋友...大概!」
充滿暴力色彩的友情就是。


「嗯,我覺得這樣的朋友也不錯。」白羽誠心誠意道。

「接著到更上面看你的寢室。」
「可是我已經在中央星城租房子了。」

「宿舍是方便學生需要住宿的配給,學院裡的三座院圖沒有關閉時間,很多外宿的院生有時查資料太晚,就會使用學院給的房間,你就當作是備用的住處。」
時川浪游眼睛閃著光,不曉得在打什麼主意,從他看著白羽微笑這點判斷,想的事應該和白羽的宿舍有關。



「學院這麼慷慨?」
無論外不外宿,總歸一人一間專用房,太奢侈了。

「因為空房間很多。」

這種城堡建築少說有一千兩百個房間,遠超過學生總數,不過換個角度想,就是自願入學的新生很少。

台長: ~吉米豬~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