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20:09:3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園物語 第一章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叮噹叮噹叮噹。

白羽腳上拖著害他在客廳摔了一跤的床單,眼冒金星跌跌撞撞撲到玄關開門,想要停止那催魂的門鈴聲,一見來人是手上仍纏著繃帶的破流,不知為何突然又更想睡了。



「日安。」破流一鞠躬。
「日安--」白羽跟著鞠躬的同時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破流抬起頭好奇地打量方睡醒,或者說被吵醒的白羽,拿來當睡衣的襯衫領子一邊沒翻好,鬆鬆垮垮套在他身上露出鎖骨,黑色大眼半瞇著,像是受不了耀眼的天光,也許是晚睡的關係,臉色有些蒼白。


「你不戴眼鏡頭髮亂翹的樣子和在學校判若兩人耶!」
破流今天可是大開眼界。


「小姐,現在才...」白羽回頭望望客廳時鐘。

「五點半。妳來狂按我家門鈴做什麼?」正好眠的時候被驚天動地的門鈴聲驚醒,白羽的情緒不是很好。


「叫醒你一起上學。你已經連續遲到四天了,而且今天的課全部都是『學院課』,我們得到各自的學院上課,我可是很期待到『戰略技擊學院』去上課。」
破流連木刀都帶出來了,看來是認真的。



「妳期待學院課妳就先去艾傑利,再給我睡半小時。」白羽笑一笑後把門關上。

才靠著門板噓了一口氣,破流爽朗中帶著淘氣的聲音從門縫鑽了進來。

「我要把門踢破囉?」


半小時後,白羽梳洗完畢穿著整齊的制服,和破流一起坐在道館旁邊的大樹上,分享她帶來的早餐。


「你還真有辦法在半小時裡清醒過來和穿好制服,這叫『出污泥而不染』嗎?」污泥自然是比喻破流不小心看見的白羽號稱『舊世界毀滅廢墟』的客廳景象。

「原來妳會說中文。」白羽邊吃蛋餅邊說話,還能說得清楚真是不簡單。

「我娘親就是夏族,所以我在家都說中文。」破流指著道館外兩排在晨光中飄揚的晾衣架。

「等等,妳為什麼知道我租的公寓幾號?」白羽覺得不太對勁。

「娘親和我說的。」

「那妳娘親怎會知道我住哪裡?」

「她當然知道!她和附近的家庭主婦可熟呢!哪戶有新辦入的住家她都知道,前幾天第一次上課完回到家,我還來不及提到你,娘親就很興奮地告訴我隔壁搬來一個夏族少年,叫白羽的。」
破流兩手攤開,筷子夾在指間,一臉拿自家娘親沒辦法的表情。


「說不定她已經拜訪過你了。」這點破流一點都不意外。

「難道會是李伯母?破流,妳娘親名字是不是李晴?」
白羽回想前天一個很和藹的婦人提了一籃水果說是拜訪新鄰居,拉著他親切地問東問西,還提及自己有個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兒也在艾傑利學園唸書。


「對。看來你們已經打過照面了。我娘親就是這樣,因為中央星城夏族人不多,難得遇到同鄉她準是要去交流交流,有時候連爹爹都阻止不了她。」


「這早餐也是她聽說以後我每天都會去找你一起上學為你做的,要我帶給你吃。」


白羽默默地把蛋餅快速解決,轉頭盯著還剩一半早餐的破流。
「為什麼妳要找我一起上學,暗戀我嗎?」

說笑而已,白羽自己也沒當真。

「想我現在把你踢下樹嗎?」破流一手撐著樹幹,隨時可以從坐姿轉為攻擊踢人。

「這倒不必了。」白羽沒打算知道地面的硬度如何。

「昨夜浪游學長打電話到我家,要我幫忙督促你早起,既然你不住學園宿舍,那從中央星城的星軌列車到驛站,然後再從驛站騎馬經旅道到學園高中部至少要一個小時,所以要徹底防止你賴床。」

破流看時川浪游『氣』和『形』都很穩,根據爹爹教她的看人法則,這種人人品穩重篤實,是值得信任的朋友,加上又是白羽的直屬學長,可以說,破流對這位一級生的觀感是很不錯的。

只是,法則也有出錯的時候。
因為興趣取向只注意戰略技擊學院的破流,對咒術學院無多加留意,所以也不知道,時川浪游在咒術學院裡根本就是為所欲為的大魔頭。

當然破流就更不可能把這項算是關於直屬學長很重要的風評告知白羽了。


「為什麼學長打電話給妳卻沒打給我?」


「喔!他說你的電話接收器沒有連到電腦,他習慣用『光子溯流迴路』打電話,就是直接透過電腦網路傳達訊息,如果你的電話連的是電線,他就懶得打。」

中央星城為極端科技區,有些人家的電腦設備連接線已經改用先進的『電腦神經』,一種比電纜更精密的網路,只要經過特別設定發送對象,等於是私人網路間的訊息流通,沒有被黑客入侵的危險。

不過有錢有閒裝置這種高級電腦的人目前只佔了中央星城的少數,有人是能力不足,有人認為不改變無妨。


「我才剛搬來,還沒買電腦。」白羽解釋說。

但是他心底已經做好把爹娘給他的電腦前全揮霍到書城的決定。

寧可食無肉,不可讀無書是白羽的個性,何況,他並不討厭破爛的生活,還覺得很浪漫。



「反正你以後不要老是遲到就好。」

「那種除了點名和敬禮外不會看學生一眼的老師的課,我還真有點不想上。我為得和老師親密接觸的黑板默哀。」
白羽彈落飄到頭頂的樹葉。


「學部嘛!請的老師有一半是別的普通學園的老師兼課,只是剛好我們七班的課全排到那種類型的老師。」

破流收好餐盒跳下樹。



「走吧!上學去了!」

台長: ~吉米豬~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