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7:49:08| 人氣2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避靜的意義與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避靜的意義目的,愛上帝 、更深的體悟上帝的愛,操練與聖靈交通、 讓心靈澄澈寧靜 、默想 、領悟與靈悟,避靜是一種心靈裡省查的靈修、是很長很深的祈禱、 是與上帝敬拜、向耶穌說話、談心,並用很長很深的時間傾聽上帝透過聖靈對自己說話。

在傳統的基督信仰中,「避靜」一詞基本上是一段用來做個人深度祈禱和自我省察的時間(從三天到最長三十天),通常這是在一個與日常生活隔離的環境中來完成的。 

 
就基督信仰來說,「避靜」這個概念並非只溯源於教會歷史中隱修(monastic)運動興盛的那段時期。事實上,它可以回溯到基督本身公開傳教以前,他首先明白到自己必須先從世俗中抽身出來,進到真正的曠野裡渡過四十天的生活。主耶穌這麼做是為了能更熱切的祈禱、禁食、接受聖神的帶領,甚至面對撒旦的誘惑(馬太福音四︰1-11;馬可福音一︰12-13;路加福音四︰1-13)。

    
根據基督的這個經驗,以及後來初期教會的隱修士們的習慣,基督宗教便逐漸將「避靜」視為是一種「曠野」經驗,並在其中效法他們的靈修活動。


這些靈修活動主要包括了︰(a)從日常生活中抽離出來進入寧靜和獨處;(b)熱切的個人祈禱和刻己禁慾;(c)透過自我的退省讓聖靈在心理再度產生勸慰與醫治;(d)某種形式的靈修輔導。


    
今天,避靜者通常都會到避靜所做退省。這樣可以讓他們從繁忙的日常生活中獲得片刻的抽離,做深入的祈禱、自我省察、懺悔、分辨,同時從輔導神師或帶領避靜者那裡獲得一些靈修生活的輔導。

避靜中聖靈帶領我們通往上主永生的大道,雖然路邊有野花雜草叢生,避靜就是最好的除草劑。

 

台長: amy
人氣(2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隨風
避靜退修會?
這是蝦米東東...

非基督徒的我收到mail問了旁邊的阿姐,
她熱心的解釋一番,
我這才懂了,
但要和一群不太熟的人共處兩天一夜,
還真有點猶豫...
唉!管她的,
反正離決定的最後期限還早,
就把她晾著,
到了再說。

阿姐,
妳決定了沒?
已是最後一天了,
旁邊不果斷的姐還放不下家中兩個寶貝,
唉!算了,
豁出去了,
反正橫豎都得參加,
就全程參與吧!
這是我參與退修會前的內心交戰。
還好,
我全程參與,
沒有錯過任何培養感情的好時光。

從得知主辦同工行前的用心規劃,
甚至還在前一天到民宿地點幫我們打掃,
我已打從心底的感謝!
而後一連串的活動行程,
討論分享,
我看到了彼此間的同心合作和...愛

在這兩天一夜的活動中,
我對不同單位的同工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觀察到了相互的貼心扶持。
透過小組表演聖經故事,
由區長詮釋於伊甸事工的服務精神,
讓我在面對工作時有了更飽足的元氣。

是啊!
每個人的工作/生活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而遇到挫折時,
你用什麼心情來面對?

民宿老闆夫妻選擇接受,
用輕鬆的態度面對考驗,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累了,
學學動物,停下腳步,
看看周圍的美好事物。
聽聽鳥鳴,
感受微風輕吹,
或抬頭看看藍天綠樹。
想想:
世界不會為你停留,
而你想在這個世界留下些什麼呢?
2009-05-28 14:34:00
玉萍
安靜中,不只聽見鳥叫聲,
而是至少有七種鳥叫聲!
安靜中,聽見上帝的聲音!

這次的『避靜』時間雖不長,
但內心充滿感動,
難得在樹林間無所事事的休憩,
讓心得以安靜下來,
聽風帶來上帝的安慰、鼓勵與勸勉,
何等寶貴的經驗。
2009-06-01 18:0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