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02:35:2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爭相寵愛的童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說人球最可憐,我在姨媽家和後龍家裡兩邊飛,卻受到兩家的爭相寵愛。

母親懷胎九月生了我,是個早產兒。聽說是洗刷廚房的櫃子,動了胎氣。
早年大夥兒都是請產婆來家裡助產,我則是送到醫院生的,所以出生日期與戶口上寫的絕對相符。我的朋友們都不見得正確,所以算命的人都算八字比較準。

我算是一個小小天才,兩個月就已經"撿屎"。
您大概沒聽說"撿屎"是什麼意思,那是嬰兒已經能夠不整天拉撒,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大便,這一項絕技讓母親津津樂道,逢人就誇。老婆大人就聽母親說過十次以上,仍然要每次都露出敬畏的表情。

母親因為身子虛無法照顧我,碰巧姨媽生了一個孩子夭折了,就把三個月大的我抱去扶養,吃姨媽的奶水長大。
姨媽家裏還有兩個表姊和三個表哥,我並不是一個令他們驚喜的孩子。然而,姨媽姨丈卻是動用最多的關愛來照顧自己妹妹的早產兒。我跟著表哥表姐喊他們爸爸媽媽,母親這邊的哥哥姐姐雖然不捨,卻也逐漸習慣一家原有的五口生活。

在姨媽家裏,我是他們的寶貝。聽說姨丈每天傍晚幫我洗完澡之後會用腳踏車載我到土地廟前榕樹下,鄉下傍晚的涼風,加上洗完澡的清爽,我通常是睡歪了頭。鄉下人的熱情,我一樣的享受到了,乘涼的叔伯爭相抱我,聽說是我長的太可愛,大家都知道我的身世,卻勸姨媽他們一定要留住我。


四歲的時候,應該是虛歲吧。衛生所通知要打預防針,於是帶回後龍。原來說好送回淡文湖的,誰知道父親的結拜哥哥坤木力主留下。坤木伯其實很照顧我們家的,聽說結婚沒多久老婆就跑了,膝下無子,想把我領養去。父母親後來一看,孩子也真可愛,於是親情大動,留下來自己辛苦養大。說辛苦是真的辛苦啊,全家六口過了將近二十年的三級貧戶生活,只是自己不爭氣,沒能當總統。

消息一直沒傳回淡文湖。
過去沒電話那麼方便,姨媽就在家裡每天等,巷子口有火車路經過,每當火車過去,姨媽就會到巷口張望,看看心肝寶貝是不是帶回來了。
幾個禮拜過去了,也不知道哭過多少回,灰心之餘,就把我的衣物打包叫表哥拿到後龍給我,她自個兒是不敢來的,怕沒立場要回去。一個吃自己奶水長大,把屎把尿養大的孩子,中間的喜悅逗樂和生病照顧,三年哪!怎麼割捨!

於是我終於正式姓王了,差一點就和總統同姓。
大家夥為了這個開心又傷心的事件,來了一趟新竹之旅。這是我的腦海裡存留最早的畫面,我被不知道誰抱著,拿東西給大象吃。聽說後來鞋子掉了一隻,大人們心疼不已,那是四十年前的一雙皮鞋哪。

接下來的日子其實就不怎麼精彩了,雖然哥哥姐姐多了一個弟弟雀躍不已,大我兩歲的二姐更是整天帶著我四處玩,但是貧窮的爸媽為了一家六口拼命的做手工掙錢,我印象中這輩子和父母親談過的話,應該不會超過一千句,跟父親更是話不投機,怕不會超過兩百句。我們家的小孩都是自己長大的。

台長: 小剛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資訊人VS媽祖婆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父親母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