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10:48:21| 人氣19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換人吼吼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貼一篇看了很有感覺的網路文章。老公也是常常會勸我不要對孩子太兇,可是當小兒子ㄧ頓飯從吃午餐變成吃點心,二個孩子將床舖變戰場後;妳很難不發脾氣。後來我試著讓先生處理幾次,免得他以為我是缺乏愛心的媽媽;不再溫柔的母老虎,讓他也抓狂幾次,幾次後, 他了解老婆還是溫柔可愛的老婆!


轉貼網路文章【王秋今(新竹讀者)】

連日的豪雨,難得星期天放晴,我像灰姑娘般,忙著把一桶又一桶的衣服,又洗又晾的忙上忙下;老公正享受著周休二日才能返家的老爺生活,忙著和周公打麻將呢!

婆婆約好朋友到大飯店用午餐,叮嚀我們作陪,我尚未忙完,時間已逼近午時,老公才剛起床好整以暇的看著電視,我火速的從菲傭變成了貴婦,他以為一切都準備妥當,直接出門熱車。

我看著家中的三隻小豬,還不知死活的東拖西拉,小女兒誤穿姊姊的大衣服,一手還抱著小狗玩偶餵牠吃木頭;大兒子像無頭蒼蠅般的找著出門外套,襪子不知道在哪裡?大女兒披頭散髮的玩著吹風機,全身還濕答答……

通常我會扮演抓狂的女主角,氣急敗壞的上演潑婦罵街,不過,今天的主角想換人做做看。我優雅的坐上了轎車,向老公露出迷人的微笑,他疑惑的問著:「小朋友怎麼還沒出來?」我眨一眨無辜的大眼睛說:「您去看一看,應該快出來了吧?」

不久,震耳欲聾的咆哮聲從屋內傳出,還有東西被砸的掉落聲,方圓十里都聽得一清二楚。平常老公都怪我的河東獅子吼實在是嚇死狼了,此時他的吼聲才是魔高一丈呢。加上婆婆接二連三的電話催促,更使得氣氛火上加油!

我在車內,氣定神閒聽著音樂,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想老公終能體會:每天光是載小孩子出門就是件不簡單的任務,更何況我平日都單打獨鬥!

台長: 水做的女人
人氣(19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網路美文共賞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賊
此分類上一篇:信 任

小靈
這篇文章寫得真的很貼切啊!只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才會了解事情的難度,有孩子的家庭大都是只見媽媽像陀螺一樣,天天打轉,忙東忙西的,感覺好像7-11全年無休
2007-01-22 12:49:15
ping
我們家住公寓…「曾經被樓下的抗議,樓下的在我們家門上貼紙條說:(你以為你們是住透天的嗎?一大早就吵吵鬧鬧的)」當時真的是糗必了,可見我的河東獅吼真是驚為天人啊!!唉~我又何嚐不想當個氣質貴婦呢!!可是同一件事,你說了上百次,每次還是要再複的說,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妳說有誰還有這個耐心呢!!
老公每到星期五晚上就會回家,一個星期有兩天整會在家裡,偶而我會試著讓他處理家事及三個小孩的事…(我會故意什麼事都不做)結果…他就會問我:「平常我不在小孩就是這樣嗎?」嘿嘿~知道了吧!!你以為除了和你一樣上班,下了班我是過什麼的生活了吧!!如果還不知好好珍惜!!找不到了啦!!這樣的廉價保母兼女傭!!
2007-01-22 13:55:47
水做的女人
我家老爺話特多, 通常是邊說話邊脫襪, 於是乎....隨處可見他的臭襪襪, 漸漸的二個兒子也學他.於是乎我不再你丟我撿, 換他老爹受不了而吆喝小孩撿襪襪了.
2007-01-22 20:41:31
ping
好習慣是要很小開始教!!要不然一旦成了習慣,要改習慣要花更多的時間,有時會覺得孩子還小,不勉強他幫他做,漸漸長大後他更會覺得那已不是他的事了…這是我的經驗!我們家二個大的哥哥就是如此,比方說脫鞋子,二個兒子回到家,鞋子一定是隨便一脫,在家門口東倒西歪…因為從小我末曾要求他們,但是老三,前年帶來上幼稚園時老師有要求,而我回家也配合,他現在是我們家二個哥哥的榜樣…到現在二個哥哥雖然有弟弟做榜樣…還是常常做不好「把鞋擺好」這樣的一件事!!
2007-01-23 09:43:39
Tina
我也是那個河東獅吼的媽媽
帶孩子變的一點氣質也沒啦
有時我也是冷眼旁觀
讓兩個月才回來看孩子的爹帶帶看讓他知道帶小孩比上班孩累啊
2007-01-23 13:1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