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2 19:00:00|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蔔蔔的妙語錄-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懺悔,6月我過的壓力很大,連帶的整個人心情不佳,所以寫部落格這件事情就被給荒廢一旁。眼看到處去玩耍吃喝和最重要的蔔蔔成長變化,都沒有紀錄下來,我也挺無奈。

 

7月了,2012年已經過去一半,又是一個新的月份開始,決定要好好督促自己,所以要重新開張了這裡。

 

第一發,還是來寫心愛的蔔蔔。她最近變得很有禮貌,也很乖,雖然還是不怎麼喜歡吃飯,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是個乖小孩。最近幫她換尿布或是拿東西給她,她都會自己主動加上一句,謝謝馬麻或是謝謝把拔,讓老木甚感欣慰,真是我的乖寶貝。

  

之一

我:蔔蔔好可愛喔~~

蔔:我不是蔔蔔,我是顏.ㄔㄥˊ.ㄕㄨ 啦!

(居然還糾正我咧)

 

之二

現在如果因為吃藥打針哭哭,過一陣等她覺得哭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會停止哭哭說:我沒事了!

 

之三

在外面如果發現情況不對或是害怕會一直重覆說:我們回家吧!

 

之四

早上出門如果看到陽光刺眼,會說:太陽公公出來了。

晚上有時候也會說:太陽公公回家了。

 

之五

喝到味道不太一樣的飲料或是水,或是聞道其他香味,會問:這是什麼口味的啊?

 

之六

看到老木在化妝,會一直盯著看,:妳在化妝啊?

然後也學老木拿起海綿一邊拍自己的臉一邊說:擦擦擦!

 

 

之七

看到老木在忙,有時候會黏過來,甜甜的問一句:妳在做什麼啊?

 

之八

老北在開車或是在踩家裡那台老爺摩托車的時候,會握緊拳頭大喊:把拔加油!

高亢的語調,真的很激勵人心啊~~

 

之九

下班到保母家接她回家的路上,會頻頻問:我的把拔呢?

我:去上班啊

蔔蔔:去上班喔

上班賺錢錢啊

蔔蔔:賺摳摳喔!

(是誰教她錢=摳摳的?)

 

之十

到台中逛街,回家的路上

蔔蔔:我們回家吧!還有一個小時半小時就到了!

(還真給她瞎矇到講對了)

 

之十一

蔔蔔狠討厭人家碰她的鼻子,但是老木更受不了看到小朋友的鼻子有一坨鼻屎,於是母女兩人常常上演一個擦鼻子,一個極力掙扎反抗的劇碼!!這時候就可以聽見蔔蔔一邊閃躲一邊哭喊著:我生氣了,我生氣了~~!!!!

(老木心中的OS:踏碼的,你氣我也氣啊)

 

之十二

和姊姊們一起去吃飯,大家騙她說玩具眼鏡被麵店老闆收走了,叫她自己去問老闆。

一向膽小的蔔蔔大概是真的很愛那副眼鏡,居然真的跑到老闆面前:老闆,我的眼鏡呢?

不過因為聲音太小,沒人聽到,她居然跑回來拉起姊姊的手:我們一起去!

(感情是已經知道討救兵之重要性)

大家叫她自己去,於是她又股起勇氣,趴搭趴搭跑到出菜口,對著老闆大喊:

我的眼鏡呢?

大家都笑歪了!小朋友真的好有趣好可愛喔~

 

 

 

圖說:就是這副眼鏡,她戴的很喜歡啊~

 

有時候滑下來,叫她推一下,她還真的會推咧!!

 

台長: 阿給
人氣(1,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蔔蔔的妙語錄-8
此分類上一篇:蔔蔔的妙語錄-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