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06:00:23| 人氣5,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桃鉗娃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的我依舊忙碌,想偷空去看場電影好像都不容易!

前兩天花了點時間把聖誕節的小擺飾收了起來,下次再看到他們是一年後了!

 

 

不過我還是把胡桃鉗娃娃留在展示櫃裡,因為是去年新買的小玩意兒,現在經過偶爾撇見還是很開心~。

 

麋鹿,雪花,耶誕樹,雪人,聖誕老公公,禮物襪,星星,彩帶,拐杖糖,這些聖誕節的元素是大家都熟悉不過的~~而蔔蔔越來越懂得注意新奇的玩意兒,是以我去年聖誕節前的某個週末去逛街,眼尖看見Hola 門口擺滿了顏色搶眼美麗的胡桃鉗娃娃,興奮的衝過去東摸西摸!

 

告訴哈泥:ˋ~~我想要!!

 

哈泥:這是什麼東西?

 

:胡桃鉗娃娃啊...胡桃鉗娃娃的童話故事你沒聽過呦?

 

哈泥:沒有耶?哪一國的故事?

 

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國的故事咧...

 

 

不過管他的,重點是這娃娃我喜歡,華麗又可愛,要買要買.....

 

我買了一個大的,大約四五十公分吧,然後走到櫃檯結帳之前,哈泥又看到一盒五個小隻的,試圖說服我買小的就好。

 

哈泥:小隻的比較可愛耶,又划算,一盒才五百又有五隻~~

 

不說還好,一說我決定大小都買,數量多,才熱鬧!!

 

第二天,哈泥丟mail 給我,他查到的故事起源與演進。

 

難怪我搞不清楚這故事到底哪一國?

 

看了一下敘述,

 

這故事原創於德國,法國改編為芭蕾舞劇本,俄國編再編寫及編舞,美國再將其改編成目前熟悉的版本發揚光大.........

 

會不會太複雜了!!

 

回到家,很開心的把娃娃們排排站擺了開來,加上表妹之前從德國買回來的迷你版三隻,大中小,真的好有趣。

 

 

蔔蔔也會'娃娃","娃娃"的叫,偶而摸一摸,或是試圖要抽出他手裡的權杖。

 

然後那天,我拼命唱: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這首歌給蔔蔔聽

 

也不知道這首歌搞不好跟胡桃鉗娃娃一點關係都沒有!!

 

  

 回想我小時後,聽到這胡桃鉗故事的時候總是覺得一絲驚恐,搞不清楚這情緒所謂何來,大約是會攻擊人的老鼠那個點讓我怕怕吧!

 

所以此故事與"藍鬍子""紅鞋女孩"並列為我認為的三大恐怖童話。(真得很血淋淋喔,不信去問孤狗大神)

 

童話故事也不全然都是甜蜜夢幻而毫無血腥的啊!!

 

 

----------------------------------網路上找到的胡桃鉗娃娃的起源與故事內容-----------------------------

 

《胡桃鉗》(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原名為「胡桃鉗與鼠王」,原始創作是德國作家霍夫曼(ETA Hoffman)1816年完成
的作品,之後由法國名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將其改編成芭蕾舞劇的劇本,再由俄國一代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在1891年據此編寫成知名芭蕾舞劇,並交由俄國名編曲家伊瓦諾夫(Ivanov)編舞,於1892年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
院(Maryinsky Theatre)首次公演。但現今大家所熟知的胡桃鉗芭蕾舞劇劇碼卻是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創立人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
所完成的;透過巴蘭欽更具想像力的創意與密集推廣的努力,胡桃鉗芭蕾舞劇早已成為美國每年聖誕節演出之必備劇碼了!
而胡桃鉗娃娃也因為其造型可愛而被塑造成夾胡桃的道具,自十八世紀即開始廣泛被歐洲人選為最高尚的聖誕節禮物。

 


<
胡桃鉗玩偶與鼠王>故事簡述~
在一個聖誕夜,小女孩瑪俐接受的叔叔的聖誕禮物--一個玩具大兵造型的胡桃鉗,就在當天晚上,小女孩聽到客廳一陣騷動,她下樓一看
竟看到那個胡桃鉗,正率領玩具軍隊和老鼠們作戰,瑪俐為了救胡桃鉗犧牲了自己很多喜愛的糕點,同時很勇敢的向老鼠們宣戰,並一舉
打敗老鼠國王。
胡桃鉗為了答謝瑪俐,於是帶瑪俐到夢幻般的糖果王國遊玩受到熱烈的歡迎與喝采。

 

童話版本《胡桃鉗》詳細故事~
一名叫瑪莎的女孩,在一個聖誕夜接受了神父贈送的玩具人--胡桃鉗。
但她的兄弟弄壞了胡桃鉗,瑪莎傷心異常,後來神父替她修理好了胡桃鉗,
她才開心的把玩著。
聖誕夜的舞會結束後,瑪莎把她心愛的胡桃鉗抱入懷裡並且輕輕的哄它睡覺。突然間,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四周的牆慢慢的在擴大、移
動,屋子裡的聖誕樹也跟著「長大」起來,所有的玩具也變大,說時遲那時快,屋頂上的大老鼠也不甘寂寞的跳出來,在聖誕樹下竄來竄
去並搗毀聖誕樹,那胡桃鉗也變成了玩具人,還命令它的戰士們向老鼠攻擊,但因寡不敵眾而倉惶逃走,最後只剩下玩具人(胡桃鉗變的)
單獨與老鼠們周旋。這時,神父看到如此情況,趕緊交給瑪莎一枝點亮的蠟蠋,她把蠟蠋丟向老鼠,老鼠們因怕光而四處逃散,瑪莎趕緊
跑過去想拿她心愛的胡桃鉗玩具人,沒想到玩具胡桃鉗竟然變成一位翩翩美少年,還禮貌的感謝瑪莎的救命之恩。

 

牆壁還是繼續地在加大,聖誕樹越長越高,天空中也飄著片片的雪花,胡桃鉗美少年與瑪莎也被引導著參加跳舞,他倆都被高舉著,同時
被引進一艘金船, 載著她們到好玩的地方去,其他的玩具人也都跟著她們,老鼠們從地板底下跑出來追逐著那艘金船。瑪莎與胡桃鉗美
少年在聖誕樹的王國裡遇見了神父,他把聖誕樹移開,瑪莎與美少年竟然發現,自己差不多已經到達樹的頂端,這時老鼠也追上了她們,
美少年用他的劍去抵擋,最後老鼠敵不過,只好匆匆逃進洞裡,美少年手持利劍緊追著,瑪莎與大夥兒在旁邊嚇得直發抖。過了不久,胡
桃鉗美少年帶著老鼠王的頭,興奮的從洞裡走出來,大家知道他戰勝了,都為他高興不已。於是瑪莎決定與美少年共結連理。

 

正當瑪莎與美少年舉行婚禮之際,奇怪的事發生了,那「長大」的聖誕樹忽然變小了,強烈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照得她睜不開眼睛,仔
細一看,原來自己坐在家中的聖誕樹下,抱著胡桃鉗睡了一夜,剛才的景象原來是一場甜蜜的夢境,讓她回味不已。

台長: 阿給
人氣(5,7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大小敗物 |
此分類下一篇:鶯歌老街敗物----質感超好骨瓷杯
此分類上一篇:安體百克空氣洗淨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