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5 01:38:53| 人氣4,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咳偏方---川貝冰糖燉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了半個多月,幾乎要把肺咳出來且反覆發燒的感冒折磨,我終於比較不咳了~~

 

總算不再三分鐘一小咳,五分鐘一大咳,搞得自己彎腰連連又臉紅脖子粗~~

 

年紀漸長越發覺得健康的重要性...且總覺得體力大不如前。

 

再怎麼不願意承認,歲月對於每一個人總是公平以對,給了你時間,讓你累積了一些,勢必就是會收回一些。

 

而帶寶寶的媽媽與日日通勤的上班族,最需要的就是體力與健康ㄚ~~ㄚ~~ㄚ!

 

我每次咳,都好怕蔔蔔被又被我感染.但就是難忍。

 

且我發覺,自己似乎變成辦公室最大的噪音源與病毒源...金歹勢。

 

坐在我附近的同事總是多少會關心一下,但是我想他們大概也很ㄔㄨㄚˋ會被我傳染吧!!

 

不過這一切總算漸歇...今天咳嗽的頻率減少很多…..

 

但還是累~~

 

  

 

 

週末在家,弄了潤肺止咳的川貝冰糖燉梨 給自己和哈泥吃 (沒錯.....哈泥居然又咳起來了 @_@)

 

我平常實在懶得弄這些有的沒的,動刀動鏟的....要不是看一家子咳ㄚ咳的總無法斷根,而西藥吃太多真

 

的也不是一件好事。

 

做法是同事寄給我,我自己又在網路上看別人的教學,不難。

 

http://www.wretch.cc/blog/reremami/44919  (這裡有詳盡的圖解說明)

 

我是這樣弄的,基本上就是照著做然後偷懶用電鍋蒸:

1.川貝母粉先取小鍋子加水煮開備用

 

2.水梨削皮,但皮需留下,等一下要和水梨一起燉 (這是重點,皮要留下)

 

3.水梨切半去籽,中間凹洞放入冰糖,再以兩隻牙籤把兩半水梨合起串好固定

 

4.取碗或是小鍋放入川貝母粉水和水梨皮,最後再放上水梨

 

5.隔水加熱燉煮半~一小時,或是以電鍋蒸煮半~~一小時

 

將湯及水梨吃掉

 

 

照片是我煮出來的成品。

 

至於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水梨整個煮的軟軟,有一點點川貝的苦味,但是因為有冰糖,所以不太難入口,重點是要熱熱吃,比較可以忘記那水梨突然變軟的陌生口感!

 

今天又燉了一次,蔔蔔吃了吃了1/4,剩下的就我和哈泥吃掉。

 

人家說要連吃七天,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毅力,連續七天都逼自己燉就是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咳下去了呀!!

台長: 阿給
人氣(4,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哈泥與阿給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西洋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王菲2010 巡唱

深喉嚨
如果覺得味道不好也可以改成川貝 + 百合 ﹢冰糖 ,聽說也有相同效果而且比較容易入口,這波流感很強,大家要注意身體
2011-02-16 00:1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