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23:00:00| 人氣9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蔔蔔的生長紀錄----M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蔔蔔活動力越來越強,上一週,就摔下床兩次,都是在早上時分,老北老木最恍惚和手忙腳亂之際發生,雖然只有哭一下下,但是蔔蔔哭的好委屈好可憐的樣子讓人心疼死了!而且臉當場就黑青一塊......唉

 

 

老北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積極的大動房間格局,把原本柱床的下墊拖出來,床於是變大又變低,讓蔔蔔盡情的爬來爬去又不怕摔跤,雖然我原本又高又好看的柱床變得低矮的有點可笑,為了親愛的蔔蔔的安全,我想我應該可以忍受房間未來兩三年就是這個樣子。

 

  

來記錄滿7個月的蔔蔔最近的點點滴滴:

 

老北一直訓練她give five,所以心情好的時候對著蔔蔔伸出手大喊: give five,她已經會對著你也伸出手了,平常自己無聊玩耍的時候也會上下擺動揮舞她的手。

 

對她伸出手說抱抱好不好她也已經知道要把手伸向你討抱。

 

已經可以爬的很好了,且因為對於遙控器有著無法解釋的偏執,所以老木都用遙控器來訓練她爬,蔔蔔不但爬的不錯,甚至已經試圖要攀著沙發的扶手自己站起來了(而且還成功站起來一兩秒咧)

 

坐的也不錯,但是不喜歡坐,總是坐沒多久就自己趴下開始爬行。當然,最愛的還是站,喜歡人家拉著她的手站起來,站起來之後會露出得意的笑。

 

 

還是很愛笑,對於人家跟她玩耍或是逗她的反應都很好,會給一個很甜的大微笑,露出迷人的酒窩兒,甚至會笑得咯咯叫,讓大人們也很開心。

 

手指很有力且靈活,玩跳跳鞦韆上的轉輪玩具可以轉的很好,看到什麼東西也都想要伸手去拿,而且動作之快,帶她出去吃飯的時候要很小心杯杯盤盤被嬰爪掃掉,一拿到東西則一律都先皺眉頭端詳一會然後往嘴裡塞,嚐嚐味道先。

 

已經可以看到小小白白的兩顆下門牙了。當蔔蔔大哭或是大笑的時候。

 

開始吃老木煮的副食品,沒錯,非常不喜下廚的老木終於給蔔蔔煮副食品了。要不是因為愛蔔蔔,我想不出有啥理由可以讓我又洗又削又切又煮又磨又裝盒又加熱……

第一煮是先用昆布和柴魚煮稀飯和南瓜、紅蘿蔔。南瓜和紅蘿蔔要分別煮熟放涼打成泥狀,稀飯我則是熬了好幾個小時。不過蔔蔔有時賞臉可以吃上一大碗,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很難餵,吃沒兩口就哭哭啼啼,讓老木滿頭大汗很挫折。不過我想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目前最喜歡的是新鮮水煮香蕉泥和旺旺嬰兒仙貝…(結果這兩樣卻是最不用花我力氣準備的@_@)餵食太慢蔔蔔還會ㄟˋㄟˋ的大叫催促,張大嘴要吃。

 

奶喝的不是很好,常常泡210cc 都喝不完,剩下很多。

 

已經比較可以忍耐讓不認識的人抱了,前提是心情不錯還不想睡覺,而且不是很久,不然還是會癟嘴+哭哭。

 

想睡覺的時候還是很黏老木,而且有時候要歡一陣子才肯睡。有時候貪玩,明明很累了還會撐著玩不願意睡覺。

 

最近洗澡會自己坐的很好而且用嬰爪牢牢抓住澡盆了,我每次看到除了感到有趣都忍不住要猜,是不是保母曾經在洗澡的時候讓她喝到水,不然她怎麼都這麼有危機意識,抓得這麼緊?

 

出去逛街的時候可以乖乖的坐在嬰兒車上,因為可以東看西看。但是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就沒辦法乖坐太久,總是要人抱。所以現在老北老木在外吃飯都要輪流,想悠閒吃飯除非蔔蔔睡著,不過這很難得,因為在外面蔔蔔根本捨不得睡~~

 

不開心、想睡覺、要人抱或是拿在手裡的東西被搶走的時候會哭的很用力,全身顫抖,而且會發出噗~~~~噗的聲音加強表達她的不滿,可以說是蠻有個性且脾氣不佳的嬰兒(~~~~,是遺傳到誰咧?)

遺傳真的很奇妙,最近蔔蔔有個怪癖跟她老北小時候一個樣,就是喜歡用手指撥大人的指甲,我婆婆笑說: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小孩子真的沒辦法偷生啊!!(迷之音:這算哪門子結尾,爛透了)

 

台長: 阿給
人氣(9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蔔蔔拿筆
此分類上一篇:北鼻新敗物----布書+圍兜+襪套+T恤+旋轉木馬

深喉嚨
頭毛長出來囉,恭喜恭喜,還是有點像小男生ㄟ
2010-10-26 19: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