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17:50:35| 人氣2,6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按圖索驥吃在澳門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認為,到不同的國度或是地方玩耍,最快了解與探索當地的方式之一就是……..吃!!

 

尤其是自由行,不必跟著團體吃餐廳,又有了很多時間閒晃,是到處吃特色料理及小吃的好機會。這次吃了些澳門當地的食物,如果胃口再大一點,真想把旅遊書上介紹推薦的東西和店家都吃上一遍。

 

 
 
 

莫義記大菜糕

所謂菜糕就是燕菜,有點類似我們的洋菜凍。這間店很有名,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隊。菜凍種類繁多:燕窩、椰奶、芒果、榴璉…….我都很想吃吃看。天氣熱,所以我選了杯凍飲,很特別我沒喝過的口味,有一個聽了就覺得似乎很解渴的名字:楊枝甘露。喝起來好像芒果汁但是又不那麼甜和濃稠,裡面還有一點像是柚子的果粒和西米露。好好喝!一喝下去整個人都涼爽

起來。

 

 

大利來記咖啡室。(有沒有發現,澳門的店名很喜歡用什麼“記“什麼“記“的….)

 

 
 
 
是一家在街角的不起眼攤子
,居然叫咖啡室。但是這間店很有名喔,他的豬扒包每天一出爐往往就被搶購一空,果然我們要點的時候已經賣光光沒得吃了。不過這裡的咖哩魚蛋也是招牌之一。魚蛋啊魚蛋,常常在港片裡看到的魚蛋,我終於吃到你了一口咬下蠻好吃的,Q有勁,配上公仔麵,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魚丸啦~

 

既然豬扒包吃不到我們還是點了豬扒波蘿包,甜甜的波蘿麵包搭配豬肉排,好妙的組合,但是我不愛,因為覺得有點乾,真想擠上一點沙拉醬。

 

還有就是這杯鴛鴦,港澳特有的飲料,就是咖啡加奶茶囉~~來了一定要喝一杯啦!

 

新好利美食餅店。

 

 
蛋塔
,沒吃到蛋塔別說你來過澳門。雖然我們沒時間逛到最有名的瑪嘉烈或是安德魯,(殘念~~)但是這間也很好吃。白色的那個是燕窩口味的喔….不知道蛋塔還有這種口味吧~~!坐在傍晚的氹仔島街頭,吹著徐徐晚風,一口咬下蛋塔, 香濃滑嫩又溫熱的餡,搭配酥軟外皮!我感覺我是真的身處在這個南方的半島,要開始好好感受她的魅力了。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阿給
人氣(2,6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紫醉金迷~~澳門威尼斯人三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威尼斯人酒店套房
此分類上一篇:澳門自由行~~奢華無比的威尼斯人

p
我有露天拍買ㄌ:http://mybid.ruten.com.tw/master/my?onsale
叫手工小物.有空去看看吧~目前沒人買.滿冷清ㄉ.替自己加油
2009-05-30 23:30:01
版主回應
加油,我同事都覺得甜甜圈磁鐵和吊飾很可愛喔
2009-06-06 00:10:19
p
凱肉你是好心人嗎.有1個人追蹤ㄌa....是你嗎
2009-06-06 00:4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