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4 14:31:00| 人氣1,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兩日遊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好快唷!!

結婚已經滿一年囉!!

慶祝結婚紀念日..和慶祝老公在新公司滿三年唷!!

我們決定去高雄玩唷!!

老公還特別訂了高級飯店唷!!

還應我的要求換了海景房唷!!

這次的高雄之行...讓我充滿了期待唷!!



出發前先在家拍張照片唷!!



高鐵車票...台北------->左營

其實老公搞錯時間了

以為我們是搭8:00左右的高鐵

還一大早就把我叫起來了....

後來到車站才發現我們真的有點太早到了

提早了半個多鐘頭.......>o<"



列車進站唷!!



拍完這張照片後....老公一直說我很奸詐

說我躲在他後面....就顯的他的臉很大

呵呵....我可是瓜子臉美女哩.....



準備出發唷....





即將進站唷!!



我們要先搭捷運到85大樓...先到飯店去放行李

高雄捷運站內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月台邊都有閘門.....覺得就很安全



捷運路線...

捷運內有點冷清




出捷運站我們要步行約5分鐘...到飯店放行李....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熱...



一旁的85大樓就好像正在向我們揮手一樣...



85大樓我來囉!!



哇.......



準備要去check in唷!!

櫃檯竟然在39樓.....未免也太高了吧!!

還是直達39樓.....

等寄放好行李後....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唷!!!

西子灣是我們的第一站

從飯店離開我們搭乘計程車前往西子灣捷運站

飯店人員說搭計程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

車資是100元左右....但是我們就坐了約$140元左右的車資

不過因為是兩個人坐就還好唷!!



我們利用高雄市政府的租用腳踏車來當交通工具

只要有捷運站的地方就可以還車

不一定要回到原本租借的地方還車

這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老公正在認真的研究使用方法




終於研究好囉....



開始挑選喜歡的腳踏車唷!!

過了這個隧道就可以到達中山大學唷!!

英國領世館就在附近唷!!







一路上聞到了鹹鹹的海水味

不過還是覺得很熱唷!



到達中山大學的正門唷!!

準備停腳踏車唷!!

我們爬著旁邊的超陡的坡到上山

真的是超累的啦...



這樣可以知道我們真的爬的很高

一路上都是陸客




十八王公廟

感覺跟小時候來的感覺差很多

以前廟的佔地很大

現在確變成了這樣一個小小的廟



英國領事館就在旁邊...

磚紅色的歐式建築

與淡水的紅毛城的感覺很相似唷!!



可以看到整個西子灣唷!!



開始逛逛唷!!一樓有販賣部...有各式各樣的記念品....



內部有一些歷史的東西可以參觀一下唷!!





後方的海景和熱到不行的我......呵呵.....





另一個展覽室內有很多的航海圖

感覺就好像航海王裡的藏寶圖一樣

老公就笑我是電視看太多了...

外面有露天咖啡廳..






其實這裡還蠻小的

一下子就逛完了

老公一直說找不到...網路上有提到這裡有一個白色樓梯

後來得知....原本是在整修中



老公還特地找出他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給我看

真的很難與現實聯想在一起唷!!



我們騎著腳踏車回到了中山大學的校園內



找到了蔣公行館.....

進去參觀了一下.....

發現裡面沒什麼東西

而且樓上也沒有開放參觀

唯一的收獲就是裡面的冷氣很涼

呵呵.....



在入口處旁有展出著當年蔣公的座車

離開中山大學後我們準備去搭船唷!!




這裡曾經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雖然多了一些新的建築物

少了一些繁榮的景象

不過這裡還是充滿著自己童年的回憶唷!!




遠方的旗津燈塔就是我們下一個要抵達的目的地唷!!



船上的人也沒有很多

感覺就像回到了小時候一樣

不過呢!!現在身邊有老公相伴的感覺也不錯唷!!



快到旗津唷!! ^0^



一旁還有正要開往鼓山的船隻



在這還可以看到85大樓唷!!



下船後....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囉!!

這家是網路上介紹還不錯吃的羹麵

其實我早就餓到頭昏眼花了

但是礙於接下來的行程

還有不少品嚐美食的機會

只好留一點肚子唷!!



最後點了一碗大碗的肉羹湯和一串烤黑輪

總共花了$65

裡面的肉羹超多了....

湯頭也是我喜歡的南部口味...

肉羹湯和烤黑輪也很合老公的口味

吃完後問我怎麼只點一串.....

因為不知道老公喜不喜歡吃烤黑輪......

本來這一串是我要自己吃的哩!!

沒想到連親愛的老公也喜歡吃唷!!








接下來到海水浴場走走吧!!

有戲水的.....有也玩沙子的

當時天氣有點飄著小小的毛毛雨

還有點擔心如果下雨要怎麼辦

趕快朝著燈塔前進唷!!

停好腳踏車.....往燈塔方向前進唷!!


這個坡真的有點陡..........

天氣又有點悶熱..........

又熱..又喘....加上牛仔褲的關係....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出門還是要挑一件穿起來舒服的褲子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為了愛漂亮.......真的是自找苦吃唷!!




就快到囉.......加油.......加油.......





終於到達唷!!




白色的燈塔看起來真的超有fu的.....







四周的海景相當迷人............



遠方的渡輪與軍艦



觀景台上的風超大的



到了旗津當然不忘品嚐一下在地美食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 "蕃薯椪"



要買還要抽號碼排唷!!

實際等了多久也不記得了....

我跟老公說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

他聽到都快昏倒了....

因為我很堅持一定要買....

老公就在一旁默默的玩著他的 i phone

還好我有先拿號碼排....

後面還有一個人說他要一次買90個....

排在他們後面的人真的很可憐....

因為有兩鍋在炸....

所以其實也沒有等很久....

如果你跟老闆說我要在多買幾個....

他會請你重抽一次號碼牌....

老闆說我們買越多他當然很開心...

不過為了保障後面的客人的權益....

也請大家配合囉!!


因為時間的關係與接下來的行程安排

我們就搭船離開旗津了

事後才發現我們忘記去旗津的天后宮拜拜

只好期待下次在來唷!!




等了好久終於買到囉.......超開心的 ^o^

其實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吃地瓜球一樣

不過這是放大版的 "地瓜球"

裡面是空心的......有一點點的糖漿

我覺得很好吃......

老公看我吃的很開心

他就捐出半個給我吃



其實這個吃多也是會膩

喝喝水解解膩唷!!

老公竟然偷拍我在喝水的樣子

他就笑著說 老婆很認真在喝水唷!!




回到鼓山接下來要吃的也是網友推薦的雞蛋酥



一旁的蘇阿嬤正在招呼客人唷!!



我買了一個原味的 $15



看起來有一個手掌大

趕快來嚐嚐味道吧!!

吃起來外面酥酥的......裡面有點像比較紮實的蛋糕

吃一個就覺得有點膩了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沒有網友說的那麼好吃

品嚐大家推薦的美食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唷!!


這家肉粳店跟我們在旗津吃的是同一家唷!!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了 "漁人碼頭"



這裡蠻冷清的也沒什麼人

不過太陽是蠻大的.....

在高雄真的到處都看的到海景........



高雄的道路不但大

而且還很平坦唷!!

少了坑坑巴巴的路障

讓用路人多了份舒適感唷!!

離開了高雄港......接下來就要去吃婆婆冰唷!!



這家才是"正宗"的婆婆冰唷!!

其餘的都是分店唷!!



裡面都座無虛席唷!!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草莓冰 $90

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上面加了兩球草莓冰淇淋

還有新鮮草莓唷!!淋上少許的煉乳

因為我不敢吃煉乳......本來我還在擔心

不過呢!!這盤草莓冰充滿了濃郁草莓味

煉乳的味道反而不明顯囉!!

真的太好吃唷!!

這附近還有一家專門賣鴨肉的 "鴨肉珍"

之前就有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唷!!

因為剛吃完冰的關係.......加上晚上要去逛瑞豐夜市

所以只好下次在來品嚐鴨肉唷!!



抵達巨蛋站囉!!

因為剛才在捷運站外跑跳

結果摔了一跤牛仔褲......也破了一個洞

膝蓋上也破皮了

老公還很擔心我的腳傷........

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順便檢查一下傷口唷!!



老公用 i phone搜尋到了附近的星巴克

我用了花博卡換了兩杯大杯冰砂唷!!



休息一會後.....準備出發去逛瑞豐夜市唷!!



其實大部份得店家都還沒擺好

我們就先吃個月亮蝦餅吧!!

 

這家店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唷!!

 

一份有六小片還有附紫蘇梅醬唷!!

酸酸甜甜的味道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唷!!

接下來吃的是麻辣臭豆腐

也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美食之一

老闆的手從沒有停下來過

客人也是一個接著一個唷!!

味道也不錯....

如果你沒有很餓的話....

可以像我們一樣兩人點一碗小碗的

因為還要留一點肚子唷!!  
 

買了烤黑輪和雞翅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吃起來的味道普普通通的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大杯冰砂的關係

這次逛夜市是我吃最少東西的一次

最後買了一份地瓜球

每顆都超大顆的

接下來準備要去愛河唷!!

買好票等會就要上船唷...







看到兩棟金色屋頂的建築物嗎??

那可是高雄著名的毫宅唷!!





晚上的愛河非常漂亮唷!!



高雄國賓飯店就在愛旁唷!!



晚上遊愛河.......感覺非常的浪漫.....

經由導覽員的介紹.......

讓我們對愛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吹著徐徐的微風.......感覺非常舒服

河岸的兩旁有露天咖啡廳

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這麼真的是個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

 

2001年高雄主燈 "鰲躍龍翔"

河岸旁的咖啡廳聚集了非常多人

一旁有街頭藝人表演

讓氣氛非常的熱絡唷!!

愛河周邊景色

一旁還有腳踏車可以出借唷!!

離開愛河後

我們要回到飯店好好休息唷!!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67F的海景房唷!!

看著外面的夜景

讓我忘記了一整天的疲勞唷!!

大部份的設備都不錯

唯一個缺點就是枕頭太軟

台長: 小猴子
人氣(1,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猴子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兩日遊 part 2

fivuo
雨下得真大!! 真煩!!
2013-05-16 18:4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