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0 13:51:46| 人氣2,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2 走進童話的故鄉--德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了13個小時的飛機.........

在飛機上睡到全身酸痛

吃著飛機上不好吃的早餐

但是當我打開窗戶看到這幕

真的讓我忘記了搭飛機的疲憊感

太陽已經慢慢的昇起了.........

代表著我們即將抵達德國唷!!

看著遠方的太陽心情就越來越好囉!!

看著飛機下的雲.....覺得好像嚕嚕米的毛唷!!



YA!!我們終於抵達德國的法蘭克福唷!!

現在是德國的早上7:20分唷!!

在機場等行李時......

稍微簡單的梳洗一下

馬上就要開始我們的德瑞11天的行程囉!!


我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出機場正朝著遊覽車前進

法蘭克福的天氣下著雨

戶外的溫度是 13度



上車囉....準備出發




看到德國的街景......覺得很有走進童話故事的感覺

前面這台藍白相間的汽車是警車唷!!

我們正朝著「德國最浪漫城市」的海德堡前進唷!!

之前看過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

所以對德國有著深刻的印象

希望藉由這次的旅行可以讓我有不一樣的體驗

最期待的莫過於尋找傳說中的「海德堡之吻」了!

到達了海德堡古堡囉!!!

剛好遇到他們在施工

一路上雖然下著雨

山上起了一點霧

加上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秋天的季節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秋天美麗的景色

感覺上更詩情畫意囉!!

一旁還有老公溫柔相伴

浪費指數真的是100%....^.^

這是門票唷!!也是等會搭纜車的車票唷!!

進城囉!!

上面的閘門可是可以放下來的唷!!

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這個城門可是歷史悠久

聽說有好幾百年的歷史唷!!

廣場旁的一角 


上面都是歷代的諸侯的雕像

真跡都已經放在博物館內囉!!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再製品囉!!

我們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遺址唷!!


準備參觀大酒桶囉!!




裡面還有一個小型的餐廳

可以讓你在這喝喝茶唷!!


哇....超大酒桶


大酒桶 1


大酒桶 2

旅行中要有像這樣的兩人合照...真的不容易

下次應該要把腳架先生一起帶來!!

接下來的酒桶更大唷!! 


這是介紹海德堡的大酒桶 走進城堡,看到有兩個特別的設備

 

一個是大酒窖, 另一個是舉世聞名的「大酒桶」。

 

大酒窖內裝滿了一桶桶的葡萄酒, 這些大大小小不同的大酒桶

 

總共可以貯藏28萬公升的酒。 

 

倘若以一個人每天喝一公升的葡萄酒的話,

 

則必須連續喝 685年才能喝完這桶酒呢!

 

此外,地窖旁尚有兩個橡木桶

 

直徑分別為三公尺 一公尺

 

當初之所以會建造這麼巨大的酒桶

 

除了是應付城堡中嗜酒老饕的需求外

 

也是貴族們收繳佃農葡萄酒最好的儲存方法唷! 



超級大酒桶....大到連相機都沒辦法拍全景囉!!

要觀看整個酒桶還要爬上樓梯唷!!




在我身後的這位是Perkeo的雕像,相傳他是一個非常愛喝酒的人

一口氣可以喝下18加崙的酒,有人勸他戒酒,他也同意了

沒想到當他飲下第一杯白開水後,就一命嗚呼囉!!

加上他身前很會討國王歡心

又很愛喝酒...在他死後...

讓他可以繼續為國王服務

就讓他負責看管著國王的酒唷!!

死後還可以看管自己最喜歡的葡萄酒

我想他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 



在陽台上欣賞城堡外的景色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正處於像明信片般的風景中...(陶醉中...^.^...)



超美的風景.......

現在可是下著雨哩!!!

城堡內到處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踏著石砌馬路,進入群樹環抱山腰的紅褐色古城,

首先看到的是一座沒有了圍牆的城門,稱為「愛情之門」。

 

傳說情侶若在城門前留影,則會締造美滿姻緣唷。 


 

在德國還可以看到中文真的讓人非常有親切感

 

如果是繁體中文就更好囉!!


準備要去搭纜車去海德堡大學唷!!



在這掉了一地除了楓葉竟然還有其他的東西

遠遠看還以為是毛毛蟲

咦....這不是栗子嗎??

原來這裡有栗子樹唷!!

這個拿來做糖炒栗子可是很好吃的呢!!

可能是德國人不識貨吧!!




這是纜車的路線圖



我們就是要搭這個纜車下山唷!!


纜車來囉!!




階梯式的車廂

裡面的座位不多...

YA....到山下囉.....

海德堡的街景

真的好像走在童話故事書裡一樣!!

山上的磚紅色城堡遺址就是我們剛去的地方

我們已經到海德堡大學的校區裡囉!!




咦...怎麼都找不到學校的圍牆哩??

原來他們的大學是沒有圍牆的

他們的校區可是很廣的


有百年歷史的飯店唷!!



屋簷上的鴿子都肥嘟嘟的....


海德堡著名的『學生監獄』

以前是用來關違反校規的學生用的

現在已經不關學生了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被關的滋味』

可是要付費的唷!!!

現在這裡已經變成一個觀光景點囉!!



學校的街景

走在路上....不論是建築物還是任何事物...

都能引起我的注意..

當然也不忘要拍照...

有時老公都會有點受不了我...

怎麼會那麼愛拍ㄚ...

因為帶了兩張記憶卡囉!!

當然就是想拍什麼就拍什麼囉!!



你看的出來後面這棟是學校的系館嗎??

有這麼美的校區

我想應該會很認真的唸書ㄅ....呵呵....


可愛的獅子雕像

領隊有解釋過含意

但是我忘記囉!!呵呵~~~


學校旁的商店街

麵包店的櫥窗裡的麵包

每個看起來都覺得好好吃唷!!

此時!!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想要進去逛逛(順便買個麵包來吃吃...嘿嘿...)

聰明的老公已經發現我的不良動機囉

馬上就把我拉走囉!!嗚..嗚.. >.<




不久萬聖節即將來臨唷!!

在過兩個月就是聖誕節囉!!

到處都可以看到賣有關萬聖節和聖誕節的相關用品唷!!

每樣東西都讓我好想買唷.....


德國的櫥窗都弄的很漂亮唷!!

這家賣的東西是各式各樣的『軟糖』



這家是賣軟糖的店

之前有看到網友推薦(聽說蠻貴的)

我沒有進去逛.....所以我也不知道價錢

把軟糖做成一場足球賽

連喜歡足球運動的老公看到都說『超可愛的』




這家是賣沙威瑪的店

不知道味道如何.........



找到傳說中的『海德堡之吻』囉!!

非常可愛的櫥窗,招牌是一對男女接吻的剪影

這家是專門賣巧克力的

聽說發源地是在前面路口的咖啡店......


這家店可是超小ㄉ

不過是家很可愛的巧克力店

價格也不一樣唷!!

吃一口就折台幣約100元左右不等

買越大盒單價就越高

我們這團有兩對有錢的台商夫妻

他們就直接挑選店內最大盒的巧克力

說是要買回去送人的

我想收到巧克力的人應該很開心吧!!!



最後我們買了最小盒的海德堡之吻


這是屬於我們倆的海德堡之吻

右後方還有海德堡之吻的招牌唷!!




德國真的是高級車的大本營



趁著吃午餐前

先到老橋走走吧........



這家飯店的門口上魚形招牌很有趣.......

但是我還是不懂他的意思

不過呢~~也增加了一些俏皮的感覺




老橋上的雕像




真的很有童話故事裡的感覺唷!!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走完老橋....

但是橋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在橋頭邊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銅像

請大家一起猜猜這是什麼動物囉!!

這是背面.....

這是正面......

猜出來這是什麼動物了嗎??

答案是 貓咪

聽說他的旁邊有幾隻老鼠

可能是拍的角度的關係所以沒拍到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沒有看到老鼠.....>.<

我怎麼看都不覺得牠是貓咪

我覺得比較像猴子

可能在德國人眼中貓咪就是長這個樣子ㄅ........呵呵.............



我們中午是吃中餐

這家店是一位馬來西亞的人開的店

覺得口味上算好吃了!!

 


吃完午餐後....休息一會

等會就要出發往下一個地點囉!!

我們說那裡的風景...真的太美了

老公都說我們就像站在畫前面拍的照片

真的是太不真實囉!!!呵呵....




一上車....領隊就很認真的在介紹下一個景點

可能是剛吃飽的關係

不久大家就呼呼大睡囉!!

連老公也睡著了!!

我的精神可是正好哩!!

就發現路上跑的車

在台灣可是"貴參參"的進口車哩!!

剛從我們身旁開過的小白車

不就是mini coopera嗎??

此時的我還覺得不是很新奇




早上的天氣還下著雨

還讓我很擔心.........

不過呢!!越接近中午天氣就越來越好了

可能是德國的太陽公公有聽到我的呼喚的關係ㄅ

呵呵.........

接下來的天氣......真的好到讓人心情超好的.....

啦啦........^.^



不久身旁一台BMWG呼嘯而過.........




接下來又來一台賓士

我算了算.........10台車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高級車

這時我才體會到德國真的是高級車的大本營呀!!

簡直跟台灣的小黃一樣




高速公路旁的風景

美到讓你忘記你在高速公路上

沿途的風景都很漂亮

讓人看了真的精神都變好囉!!



啦啦.........馬上就要到下一個景點囉!!

我們跨越了萊茵河

就到法國囉!!



下午的車量算是順暢

有時難免會小塞一下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小週末.........星期五唷!!



不管到那.........風景都是這麼美



萊茵河的河面很廣

在上面還有船在航行唷!!

德國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唷!!



河上的風光真的很不錯!!




讓我覺得好悠閒的感覺唷!!




我們已經抵達法國囉!!


注意到法國的紅綠燈了嗎??

他們的小綠人是不會跑的唷!!!

呵呵.........

我還是覺得台灣本土的小綠人比較好唷!!

在這裡覺得時間和步調都變慢囉!!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時光囉!!

台長: 小猴子
人氣(2,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德瑞蜜月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Day 2漫步在充滿法式風情的史特拉斯堡
此分類上一篇:Day 1 準備飛往童話故事的故鄉德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