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7 04:10:43|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愛情反省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能停止地
大家會問這個官方問題:
沒有結婚為什麼?
男朋友沒有為什麼?

官方回答:
還沒遇到...還在等阿...

常常官方反應又是這樣:
眼睛不要長在頭頂...
差不多就可以了...
女生越等越沒價值...

已經被問到自己麻木地對答如流到
...我好像...沒有認真的想過/問過我自己,這個題目...直到今天

自己想想加上幾個人曾經的忠告,
自我反省缺失如下:

1. 交往前很怕受傷害/自我防衛很強/態度不良/現實

2. 交往中很自私太愛自由/計較付出比例/沒有對愛情奉獻的靈魂

3. 說再見很乾脆無情

而答辯方理由如下:

1. 我也曾經毫無心機完全不現實不怕受傷害全心願意放棄ㄧ切地愛過兩個人,
結果就是很慘而毫無結果的結果,所以變成第一種狀態可以說是一種自我防衛機轉...

2. 愛自由真的是水瓶的宿命...而台灣的規矩不就是男人買單嗎...

3. 其實幾乎每次都是說再見的我是很痛苦的,因為通常都是在還很愛的狀態下說再見的,
是因為理性地自我確認沒有信心終生不倦與同ㄧ個人共此ㄧ生永不渝...
而我真正的錯誤不在於說再見而在於
大部分都是自我單方面認知與體悟而沒有好好跟對方講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
讓對方了解我,再來一起解決與討論..ㄧ起討論解決這應該就是經營感情的良好方式而可惜
我ㄧ直都沒有學到......

疑,答辯方好像沒有真正在反省耶......

...好的,放眼未來,重要的是解決之道...
提出以下QUESTIONS供自己思考SOLUTIONS:

1. "準備好要愛人了嗎"

2. "準備好要認真了解所愛的人嗎"

3. "準備好清楚表達自己感受和意見,良好對話,一起和對方討論和解決問題了嗎"

4. "能夠在關係中做謙卑的一方嗎"

5. "能多為對方付出自己所不曾付出的東西嗎"
  
(不過男生買單這還是ㄧ定要的..................)

(.......還是ㄧ點都沒有反省之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203號黑板擦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