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21:40: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窗外有藍天/贈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景吾,你喜歡周助嗎?」由美子笑著問,一身霸氣的男孩搖搖頭,旁若無人的抱住擁有一頭柔軟淺褐髮絲的男孩。
「我愛周助。」信誓旦旦,以這年紀的小孩看來固執的有點可笑,話中的堅持度卻絕對是百分之百。
「周助,嫁給我。」理應是深情款款的問句由跡部問起來反而帶點強迫性意味,一般人毫無反抗餘地。
──但是他並不是跟一般人求婚。
五歲的周助外表尚處於公主狀態,跳下沙發蹲低身軀抬起白馬王子右手一吻笑容無比燦爛迷人,王子一時運轉停滯。
「景吾,你嫁給我吧。」推翻童話定律的爆炸性發言,黑馬王子在一旁先一愣然後笑到不行,小騎士沒有進入狀況,天真的問著姐姐哥哥們到底在做什麼。
「可是周助,我的網球比你好,功課比你好,身高也比你高──」
白馬王子的話結束在周助小公主(外貌而言)的一個主動小吻。
「景吾,我也是男生,所以我要娶你,為什麼不是你嫁給我呢,你不覺得不二景吾比跡部周助好聽嗎?」女王教育實現中,周助繼續轟炸「還是說你對我的愛就只在於讓我跟你姓這麼膚淺?!」一擊正中,訓練者與被訓練者交換笑容。

黑馬王子趁機攪局猛地在公主臉上輕吻。「周助我愛你~」一臉笑容燦爛,回頭看看白馬王子做出鬼臉,一臉得意。
公主反應稍有不及,仍然回吻附加親切微笑:「我也愛你。」
小騎士一臉憨厚一心不落人後抱住姐姐親臉頰。「由美子姐姐裕太愛你~」
拋下兩位王子公主親吻弟弟臉頰,「裕太哥哥也愛你喔~」兩位王子十分嫉妒的完全溺愛口氣。
「裕太也愛哥哥!」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維持著的微笑表情,周助溫柔的摸摸弟弟的頭將他拖上床去。「已經九點了,該睡了裕太。」不二家小孩早睡早起。
「那哥哥呢?」來家裡玩聽說要過夜的另外兩個哥哥還沒有去睡,小孩子總是愛玩的,裕太難得可以跟這些哥哥玩久一點,自然不想睡。
「他們也要去睡了。」變相的向身後兩位王子下令,周助替弟弟蓋好棉被。
「周助,要這麼早睡嗎?我們還沒玩夠……」黑馬王子開朗的大聲嚷嚷著,不二公主提早進化至女王狀態,略顯不悅的展現詭譎的微笑。
「你們還要玩什麼嗎?」微笑微笑微笑,姐姐說微笑是最有效的武器。

「周助,晚安。」跡部家孩子要作息規律。
「周助,晚安,你如果要來我們房間我也不會反對……」嘻皮笑臉的跟著跡部走出房間,就算被女王氣勢壓倒也不可以表現出來。

出了房間門關起來,「你剛剛…對周助說那種輕浮的話……」一個轉角跡部王子進化成帝王,未來的跡部家長媳怎麼可以被這種人帶壞呢?
「景吾,怎麼了嗎?」野性直覺警戒,只是想不透。照理說自己剛剛是有點玩的太過分可是對自己的青梅竹馬,他可是小心翼翼的一直保持在警戒線邊緣的說…
「你剛剛不是說很無聊?我來陪你玩好了。」優雅笑容。

請記得夜晚是無盡黑暗的,佐伯君。
祝你好運。



上國中之前沒有誰明白拒絕過誰,那些旦旦信誓也沒有人曾覺得是開玩笑。
但隨著青春期的提早來臨,情緒溫和的清純關係也開始轉變……
──參雜了一些青澀一些反叛一些任性一些尋找,公主或者女王殿下,下定決心離開王子們。

預告分離肇因於女王自尊漸趨成熟,無法繼續接受跡部對自己的一切安排,他並不是不知道跡部對他的好,只是……好像在這種霸道的溫柔之中,缺少了什麼自己想要的東西,真正想要得到的。

『那你要到青春學園去看看嗎?』
提議者是佐伯 虎一郎(13)他一如往常的笑的燦爛,笑容中包含一些其他的想法。
『這樣的話,我要去六角,景吾會待在冰帝,總有一天我們會在球場上見面的。』
其實只是因為自己要搬家既然沒辦法繼續跟不二當同學,當然跡部也不可以得到不二──不然這樣怎麼會是公平競爭呢?
『聽起來很不錯。』女王戴上微笑面具,低思未來重新會面的場景。
未來會面時──我應該就可以找到了吧,明確的答案。

應該可以吧。
未來──聽起來是多麼遙遠的事。

少年們互相背對走向歧路,同源的風分裂開來,推動著少年們殘留少許不捨的情緒,彼此之間的牽繫變得細不可見,卻更加堅韌。



【冰 帝】

「景吾?」外面都是練習的人,舒適的休息室空蕩蕩的,只有一個人坐在長椅上。
找到了,他總是會在一些特別的地方,他總是特別顯眼。
「明天要和青學比賽了。」閉著眼靠著身後的牆壁,不管問他的人是誰,他需要找個人,說些話。
「我和青學的不二,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喜歡他,非常喜歡他,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分開之前。」

「那現在呢?」
「還是一樣。永遠不會變,那是我早就決定的人生。」
「決定的事,就不能改變了嗎?」
「我沒有改變的理由。」
「景吾,明天還要比賽──你就好好休息吧,不要再想這些了。」
門關上,他退了出去,繼續去練習。


﹝忍足 侑士﹞

從他第一眼看見開始,他就認定了這個人會是帝王,一定會是。
他的獨特他的自信他的才能他的一切,耀眼的光,他應該是創校以來,最符合冰帝一名的帝王。
簡直就像是為了他而存在的一切。冰帝學園。

我也只是想追上他的腳步而已。
想追上他想追上他想追上他──在他身旁。
我還以為我這樣就會滿足。


「侑士~一起去吃冰好不好?」頂著一個可愛的妹妹頭,向日撒嬌似的說著。
「啊…」下意識掃望了一下球場,不期然看見最後的一個身影。
「你跟慈郎他們去好了,我還有些事要留下來一下。」
「好吧,不過你不要留太晚囉,也不要每次都幫景吾處理事情嘛。」
「我知道了、你快去吧。」拍拍肩膀,向日的個性很可愛,像多了個弟弟一樣。

話說回來…這麼晚還在練習,果然是景吾。
擁有實力擁有才能,其實他並不會驕傲,這就是他自信的基礎,他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他清楚自己,比任何人都……


「景吾。」
「侑士?」
「很晚了。」
「我知道啊。」
「一起走吧?」
「嗯…也好。」
「我去收拾一下。」
「待會在門口見吧。」
「好。」

謹慎的檢查好門窗,早就整理好的背包輕鬆提起,身體上的疲憊被心理上的愉悅一掃而空,雖然外表並看不出來。

「景吾!」
「侑士,我臨時有個約會,抱歉,你就自己回去吧。」
「那,好好玩。」微笑,諒解的往自己方向走。

會是什麼人呢。
告訴自己不要回頭,可是還是回頭了。
看見一頭淺褐色的頭髮,看見一雙微笑的眼睛,看見青學唯一的天才不二周助。
像個女孩子一樣,心臟收縮,一股緊滯壓迫。
理性在某種層面上,還是控制不了感性。
或者,只因這是他──冰帝的帝王,跡部景吾。


﹝向日 岳人﹞

我知道是誰。
我知道是誰讓侑士留了下來。
我知道是誰讓侑士留了下來讓侑士處理社團的公文。
我知道是誰讓侑士留了下來讓侑士處理社團的公文我知道侑士的溫柔為了誰。
我討厭他。跡部景吾。冰帝學員網球社社長。一個華麗又強到討厭的人
因為侑士只看著他,所以侑士看不見我。
我想要讓侑士看見我。想被侑士看見。想被那種溫柔的眼神看著。

「岳人?你在想什麼?」難得清醒的慈郎小小聲問著,聲音有點朦朧。
「沒什麼。慈郎,你繼續睡,待會到了那家店我再叫你。」
「有心事?」懶懶的打了個呵欠,從樺地的肩上趴到向日肩上。
「慈郎你繼續睡啦。」
「侑士和景吾?」
「你怎麼知道?」
「我猜的啊。」
「沒什麼好說的。」反正事情就是那樣反正已經改變不了了。
「不二周助。」
「嗯?」
「他也很強。」
「什麼意思?」
「嗯……就是那樣嘛。」
「什麼這樣那樣…」心中的不耐一次全部要爆發。「慈郎你──?!」

「岳人你們在做什麼?快一點進來啊?」
到了冰店,關聯性的線路突然一下子連接起來。「跡部跟不二?」
「岳人你家離這裡多遠?」
「大概一百公尺吧。」
「我今天去住你家好不好?」
「好吧。」他家離這裡有點距離吧,總不能讓他在大街上睡著。

如果說不二跟跡部能在一起,侑士就會是我的了嗎?
少年迷惘。真的不愛一個人之後,就能夠簡單的愛上另一個人嗎?
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冥戶 亮、鳳 長太郎﹞

「學長你喜歡吃巧克力聖代啊v好可愛v」
「長太郎,你欠揍嗎#,不要一天到晚說什麼可愛可愛的啦。」
「可是學長真的很可愛嘛。」
「算了、不跟你計較了,反正我就是比你矮。」
「學長我不是這個意思嘛~只是這樣我覺得好幸福喔v」
「幸福?」
「因為可以每天看到學長你、可以摸的到你、可以聽到你講話、可以跟你練雙打、可以跟你在一起嘛v」
「拜託,不要講這種讓人害臊的話好不好。」
眼睛瞄到一旁的向日,一向活潑的他與青春學園一役之後就變的安靜許多,反而是本來看起來穩重的學弟自從練雙打之後就開始整天纏著自己,真是有點吵。
「向日學長最近好像有心事?」
「你也看出來了?」
「他最近沒什麼活力,除了在忍足學長面前。」
「該怎麼說…我突然有點罪惡感、長太郎。」
「我也是……可是我們終究管不到那麼遠的未來。我們也只能看他們走下去。」
「以後,冰帝也應該會繼續繁榮下去吧。」
「會吧。」
「我們也能繼續維持這種關係嗎?」
「會的。」
「大家都會幸福吧?」
「……學長,你這樣子,我會吃醋的啦。」
「真是對不起…」
「學長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呢vvv」


﹝芥川 慈郎﹞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了解。
因為我置身事外,所以我朦朧的眼,反而比大家都看的清楚。
景吾我最清楚了,他很強很強,跟不二在一起會笑得很燦爛。
侑士很溫柔,可是太溫柔了,太在乎景吾,所以會注意不到其他的東西。
岳人很可愛,有點任性不過對人還不錯,有些事情會想太多。
長太郎跟亮一直在擔心大家吧,他們也算是置身事外,可是看的角度被彼此之間的某種東西遮蓋住了,反而,他們就只能夠擔心,什麼也做不了。

而我只是看著事情的發展,跟樺地一樣,就像看著風景的流逝。

岳人對著我哭,讓我想到貓細碎的呻吟,我拍拍他的背拍拍他的頭,哭累了哭完了,他就睡了。
隔天起床,心情會好一點吧。
如果說我能做什麼事,我就只會做到這樣了。
我不會像長太郎和亮一樣擔心大家,可是我能夠給予自然的安慰,這樣就夠了吧。


﹝跡部 景吾﹞


「景吾,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所以我沒有辦法給你,對不起。」
其實沒有難過的感覺。
其實是一種解脫,是吧?

這樣算是離開我了吧,周助。
終於連最後一點的紅線都切斷了,你還是一樣俐落。
我們兩個都清楚對方在想什麼,是吧。
所以你不回頭的大步走。

我一直在想哪裡才會是我們的終點,沒想到這麼快就到盡頭。
我們都知道小時候的話,沒有誰是在說謊,大家都盡了力,還是找不到一個方法大家都能幸福。
因為連要讓自己幸福都好難。

我們還是朋友。
我知道我們下次見面是個晴空,你就像往常一樣笑著,也許虎一郎和裕太都會在,像以前一樣的下午茶,像以前一樣快樂的時光。
你的身邊沒有一個人陪著,而我也是。
純粹的關係,純粹的意象,我們只是朋友。


﹝佐伯 虎一郎﹞

如果被明白的拒絕了,景吾會很難過吧。
周助不是什麼扭扭捏捏拐彎抹角的人,他處世非常的俐落。
除了裕太除了由美子姐除了不二爸爸不二媽媽,他其實一點都不溫柔。
他不在乎傷害人,也不知道什麼樣的話會傷害人。

「景吾~最近好嗎?」我決定到他家去一趟。
「有點傷寒,不過一下子就好了。」不知道他這幾天有沒有去上課。
「你好像病的挺嚴重的。」我拿起他桌上擺的照片看著,那是我們以前四個人一起去打網球的照片。
「還好。」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悶。
「我聽說你被周助拒絕了。」
「你不是也一樣。」
「這麼直接我心會痛呢,景吾,你怎麼跟周助一模一樣啊。」
「當然是因為你很煩。」
「我還沒看過你的二段殺球、叫做『破滅的圓舞曲』是嗎?」
「拿我的球拍給我。」
「我在下面等你,快點下來喔。」關上房門。「對了,我幫你約了周助裕太還有你們校隊的人,他們都很擔心你喔。」
「笨蛋。有什麼好擔心的。不過是小感冒嘛…」




──────────
後記/

小魷生日快樂v
其實這是一篇沒有什麼配對的文v
除了鳳冥王道出現以外,其他單戀通通沒結果v搞曖昧的也不算喔v
我沒有欺負跡部啦~你要相信我,小魷,真的。
俗話說柳暗花明又一村、初戀永遠沒有結果v所以小景以後一定會幸福的v
有沒有後續?當然是沒有啊XD
小景的未來在大家手中v
總之小魷生日快樂喔v

*********************************************

去年小舞送我的生日賀文ˇ
去年真的是瘋狂的萌上網王的一年阿(笑)
因為去了女王笑話所以喜歡上的跡不二,但是那時小舞好像比較喜歡忍跡= =b
而且堅持不二女王絕對不會是受(汗)
所以就變成大家的戀愛通通沒有結果啦ˇ
其實我是冰帝至上,但是我討厭向日葵妹妹和雜魚XD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