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03:23:17|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301......眼淚粹煉出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很特別的老朋友
從中部上來台北唸書
過年前的某一天
她打電話給我
說......
可不可以去看她
夜裡九點半已經準備上床睡覺的我
說......
好遠喔...今天寒流來早點睡覺ㄅ
她說......
我現在"真的"很需要有個人陪
和我說話

於是......
我起來
換了衣服開車出門
我們去了淡水的漁人碼頭
.....................
漁人半夜在海上撒網
愚人半夜在岸邊聊天
伴著細雨~~冷個半死
.....................

我知道她心理有事
才會想要出去走走
遠離塵囂
她說有說不出的苦
連眼淚也流不出來
最慘的是
沒有眼淚
................

人...就是太早懂事了
做小孩的時間太短
太早就被迫成為大人
太早就必須要是堅強
要是懂事的
要是成熟的
要是體貼的
要是能安慰大人的
要是能獨立的
要是...能像大人一樣的

孩子的眼淚
太早哭盡
因為沒有溫暖的安慰

孩子的心
太早剛硬
因為沒有任何的依靠

黑漆漆的夜裡需要亮光
冷冰冰的夜裡需要溫暖

我知道妳
就像
我知道我

需要陪伴
....................

眼淚......
是一種很藝術的表達
是一種很帥酷的表現
是一種溫柔
是一種率性
很深邃
很飄渺
像珍珠般的晶瑩剔透
像海洋般的深不可測

心敞開的時候
很容易受感動
心封閉的時候
拒絕感動......

人在盡頭的時候會流淚
埋怨造物主的錯誤創造
人在盡頭的時候會流淚
埋怨世界上的極度孤獨

眼淚粹煉出勇氣
在盡頭尋求幫助
在地極尋求擁抱

眼淚粹煉出勇氣
因為......
一路上
有人為妳遞上手帕
陪妳擦乾淚再上路

......................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馬太22:39 第二條也一樣重要:『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台長: Gi La-Hok kako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